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家大院与共产党员情操

(2006-11-26 08:27:12) 下一个



                          


这两个周末连着在家里看这部剧的DVD,昨天奋战到深夜总算是解脱了!天,做个只看八点挡连续剧的小女生也不容易,动辄几十集,不光得记着人物关系,还要跟着哭哭笑笑,忒劳神了!

本来是冲着陈建斌和蒋勤勤的爱情去的,因为实在想不通蒋勤勤看上陈建斌啥了。可惜这部戏其实是部男人的戏,俺等了半天,蒋陈的爱情火花场面也没看到几出。不过为数不多的情爱温柔中倒可以体会出他们是动了真情,而不仅仅是在做戏。遗憾的是看完后依然觉得他们没有夫妻相,尤其是陈建斌,不是那个我想象中的可以给蒋勤勤以大树般的保护和支撑的人,希望偶是乌鸦嘴。演得最好的俺觉得是演蒋勤勤父亲的雷恪生,非常抢眼,绝对是个举手抬足都是戏的老戏骨,远非当下的偶像明星可比。怪不得人家得过首届戏剧“梅花奖”的最佳演员奖呢,不是浪得虚名。

不过看完后感触最深的是,这乔致庸如果穿上现代装立码就可以翻版成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言人。你看,他爱情专一,讲究诚信,待人宽厚,济贫救世,追求原则,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咱江core小胡大概也就不过如此吧?什么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只要大家都来学习乔致庸同志,那保证就能天下升平,路不拾遗!

典型的没什么想什么,越是缺这,咱党的喉舌才越要造出这些东西来画饼冲饥!也不知道是要教育谁!

俺倒是要好好赞赞这导演,整部戏节奏流畅,布景,剪辑,演员都很不错。胡玫这女生还是很厉害滴!不过这种长篇巨制还是少看为好,太伤神了。赶明儿还是接着啃《friends》吧,从那儿拾起来都能看,哈哈一笑后就上床睡觉,才乃娱乐本质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unhun1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赚钱就赚钱呗, 说什么豪言壮语.导演整那么些词在上面干什么.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呀,我们可以相互交换。我这里前两年的长篇很多,如果你父母有兴趣的话。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爸妈正在看'白银谷',看完可以转赠:)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用爷爷是乔致庸,随便哪个地主老财偶就满意了!白银谷没看过,您推荐的一定什么时候找来看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我们家也在看,后来我没看完,老公说后面不好看了。我家老公喜欢陈建斌,所以他的片子看的不少,我觉得他们挺合适的啊。美女加野兽,这样才会长久。
白银谷看了嘛,那部晋商的片子才是经典,不看可惜。
我只有一个感受,就是我爷爷要是乔致庸就好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乔致庸有的时候演得有点太过了,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您看得很深入。。俺看这部剧是在他俩传绯闻之前,只以为是他俩的感情戏演得投入

也很喜欢那个山西第一抠,嘿嘿。。可就是觉得导演把乔致庸弄得太聒噪易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