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祸不单行的十月

(2006-10-12 05:52:10) 下一个

好久没逛俺的自留地了,因为忙,忙着出故障。

先是给蚊子(或其它虫子?)咬了,身体因此产生过敏反应,每一个包都长得比手掌还大。若干个包们连成一片,几乎整个右腿都肿了。夜里奇痒无比,怎么也睡不好。都说人在国外住久了后,体质会渐渐纯净,各种过敏反应也就纷至沓来。看来真不是吓人的。原来我俺老笑话那些在这里花粉过敏的中国同志,现在才知道其实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可是这才是开始!好不容易消肿之后,俺于一个微雨的下午出去闲逛。鉴于一向走的是熟女路线,高跟鞋是不能少的,结果, 摔了一跤,然后 ... 发现左脚的大脚趾骨折。当日是中秋!

其实说来搞笑,摔了之后,第一个反应的我的衣服有没有脏。等回家换了衣服之后,俺也没有意识到问题有这么严重,又接着该干吗干吗了。直到晚上才觉得脚痛的厉害,一看肿了,于是中秋夜开着车去医院急诊。护士小姐倒麻利,很快照了X-ray, 然后笑盈盈地告知俺,恭喜,真得中招了耶!不过因为是伤在脚趾的关节边,医院也做不了什么,您怎么来的还怎么回去吧。俺还傻乎乎地问,那能开车吗?人家也绝,回曰,那要看您的保险了!

就这样,我老人家自己给自己放了三天病假,代价是走路姿势绝对与众不同!

五天以后约到了医院的骨科大夫。发现在那里等的不是早就骨质疏松的老,就是学生样的小,很少有俺这样的中年同志!医生大人没有一分钟就把我给打发了,就搁下一句话,6-8周愈合,您就看天命吧!

这两天本熟女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一拐一拐地倒也干了不少事,走路速度也进步了不少。车吗,依然照开。心想幸亏伤的是左脚,要是有个自动车其实就一点事都没有了。

嗯,好像某人有辆自动挡的 mini cooper,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博同情,骗来过过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也够记录的!听到的加拿大的例子也差不多,大概英联邦的国家,毛病都相同!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看病慢极了,我上次过敏看病,晚上急诊,等了4个小时,看了5分钟,那天医院里候诊的一共就4个人,我看完时,还有2个没有看呢,我晕呀,效率比南京差远了。一点都不方便。现在好点了吗?祝福。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妹妹,你老人家要左拥右抱儿子,当然是不能穿高跟鞋的了!

UCC, 我也不知道那某人是谁, 哈哈!

糖宝宝,澳洲的医疗比英国要好吗?我能在夜间急诊的时候于20分钟内排上照X光,对于英国的医疗的系统,已经是神速了!

看着天,谢谢访问和安慰,我老人家现在走路是看着地 ..., 呜呜
看着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骨折没事儿,我的肋骨断了也是自个愈合的。不过,在中秋节这天,安慰一下。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呀,怎么不给看病呀,没开药或者治理一下吗?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致以我最深切的同情!!
这护士,她,莫非,是保险公司出身。。
真是巧啊,仲秋晚上我还从医院停车场开车送人回家,难道您就在不足百米外看急诊,早知道就亲自送您回去拉……上高中时候我也曾被毒虫咬过,只一个包,肿了一条大腿,是很硬的那种肿法,后来好容易鼓出一个很小的小包,从里面挤出许多几乎是固态的脓……
那某人是说谁啊。。我认识吗。。哈哈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怎么忙得博客都不写了,真的看破尘世了。原来受伤了,安慰一下!我是从来不穿高跟鞋的,小时候就有过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惊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