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任何事都要计算成本

(2006-10-30 13:39:28) 下一个

今天晚上回家,接到人民法院的一封信,吓俺一跳,自想没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呀,怎么会得他们的关心呢?打开来一看,原来是我上次信用卡被盗(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5&postID=14985)的贼给抓住了,并刚被判了刑。从名字上看,像是巴基斯坦人,估计就是那帮在加油站工作的人利用职务之便,盗窃他人信用卡的密码。

此案共三人,被指控犯有七项信用卡盗窃罪。由于他们都认罪了,所以每个人被判了18个月。俺看完后信真为这三人不值。以我的例子,损失了300镑(因为每天用信用卡提取的现金限额就这么多),7个人就是2100镑,平均到三个人,每人才获利700镑,被18个月平均,就是差不多每盗窃40磅被判一个月!想想在这里随便做个工作一天也能轻轻松松赚上40镑,这帮人忙乎了半天,却落了这么个结果,真是笨!经济肯定没学好 - 干任何事都是要事先计算好成本滴!

不过想想俺自己也挺倒霉的。我们g镇大概有25万人,就只有七个倒霉鬼,居然就让咱给撞上了!怎么买彩票的时候从来没这运气?!好在最后银行把损失的钱都给赔回来了,俺至少是个不赔不赚。

警察叔叔让俺很钦佩,五月发生的事,居然十月底都结案了!在这个办事效率实在不怎么高的国家,真可以算是神速!如果不是贼太笨,那一定是天下太平,警察叔叔都闲着没事干,好不容易来了个案子,兄弟们一起上,三下五除二就了了。怪不得上周全英国警察评比大排名,咱这个郡排第三,名至实归!

不知道要是在国内,象我这种小case, 是不是要被警察大人挤兑到一边喝凉水,自认倒霉去?希望也能有个happy en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巴基斯坦人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特别是跟银行挂钩了,很快就立案结案了。。我就可怜了,民事的法官说我的case显然是诈骗,去了N次警察局,人家就是不给立案,说是民事案件。。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以为日本不是个移民国家,外人是很难留下来的。没想到巴基斯坦人这么猛,把加油站都能开到日本去!我们要学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也有过一样的事,好像也是巴基斯坦人在加油站干的。
如果不被抓,那每月几十磅就是额外收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