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素一个月小结

(2006-10-16 07:27:25) 下一个

算了一下,从开始吃素到现在,刚好一个月。好像应该总结一下,可是想想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变化,这个小结大概要写得乏善可呈。

这个月刚开始基本保持一天吃鱼一天吃豆腐的情形。后来想想海产品吃多了会痛风,于是吃鱼虾类的频率也降低了。除了炒菜的时候放的油比从前稍微多了一些,自己的食谱变化很少,该怎样做还怎样。选择蔬菜和水果的的品种也基本不变,量上也似乎也没有增加多少。对了,中间吃了一次排骨汤,因为骨折了,被人劝导要多喝点骨头汤。但吃肉的时候觉得它没什么味道,也不觉得想它。豆腐我大多情况是买来冻一下,然后炸,和土豆烧,或是煮汤喝。和和妈妈建议我白灼蔬菜吃,俺想了想没勇气干。吃素并不等于没滋没味吧!

平时爱吃的甜点也基本戒掉了,最多饭后吃点酸奶。至于苹果汁疗法,很惭愧我老人家没能坚持。主要是嫌削苹果皮太麻烦!

体重吗,好像减了半公斤。不过也许和最近比较忙有关系。有点奇怪的是比起以前炒菜,现在喜欢做醋溜或者糖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吃肉了,体内酸碱起了变化。人的精神很好,没什么萎靡不振的情形。不过我这个人本来就懒洋洋的,非风风火火型,所以再不精神也不会变到哪里去。也许一个月还太短,任何后效都不会显著。再者本尊吃素前本来肉就吃得不多,所以对身体来说也不是一个突变。

吃素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体验。无论我能走多远,希望每天都是高高兴兴地享受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原来专家在这里呢!你儿子现在还是素食者吗?

我从小就一口肥肉不吃,现在连瘦肉也戒掉了。

怪不得你的面条做得好呢,原来是山西人的缘故!握手!不过我很惭愧,面食做得很差!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吃素是很有研究的,因为儿子小时候生病的缘故,也因为日本有很多食疗专家通过吃素的方式使得一些无法医治的现代病有了很大的控制和缓解的实绩的缘故,我亲眼看到两位吃素的人,一老一少,通过吃素对疾病的缓解作用。尤其是对皮肤,如果搭配合理,可以退掉身上所有的黑斑,洗澡连浴液都不用,皮肤光滑清洁身无异味。哈哈,不多啰唆了,吃素是件很讲究的事情。
原来我们都是山西人的后代啊,拉拉手吧。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问得好。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想了。

很长时间了,我发现自己对肉类渐渐失去兴趣。所以就决定试验一下,做个素食者。到现在为止,感觉还不错。看看我能持续多久!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吃素呢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UCC,太多调料会掩盖食物本身的味道,这也是所谓斋食的误区,要把蔬菜做成荤的味道,同样,做荤菜也要用健康方法,是不是?姑娘你还是少炸吧.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还是没有你老人家返樸归真呀!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俺老人家最近喜欢上了白灼生菜,十分爽口。。虽然肉也没少吃。。

不过不论吃肉还是吃菜,都不喜欢多放调料,原味就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