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可以做怎样的女人-重读《玫瑰的故事》

(2006-09-04 06:10:17) 下一个

周末小小地放纵自己,花了半个下午窝在床上重读亦舒的《玫瑰的故事》。没想到依然感触良多。

也许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能有像玫瑰一样的人生 - 有及至中年依然不衰的惊人美丽,有个从娘家到夫家皆衣食无忧的环境,有无数前仆后继魂牵梦绕的痴情追求者,而伊人所要做的所有事情即是将心思放在穿衣打扮上就行了。

可是,如果真将我们换做玫瑰,我们能否真得也可以象她一样美丽动人?我想也许不能。

我们可以有她的容貌,但我们不可能象她一样将爱情视作人生永远的信条,于我们,爱情是少年的片刻狂热,中年的零星回忆;我们不能象她一样有不自信的惹人怜爱的怯怯眼神,因为在粗砾的社会中挣扎的我们早已学会如何将敌人无情打倒然后昂首向前;我们亦无可能拥有象伊人一样对时尚的品位,因为我们从来就不需要每见一次客人就换一套衣服,我们亦没有无数珠宝让我们从容选择精致。

平凡女人的悲哀?也许。可是,或许我们也拥有玫瑰所没有的平凡女人的快乐。一份面对艰辛可以淡定走过的骄傲,一份山间野花经历暴风雪后依然摇拽动人的坚强,一盏孤灯背后的只属于自己的温暖天地。

人无法选择出身,也许就注定了我们无法选择可以做怎样的女人,有怎样的美丽。不过没关系,这世上肯定有多于一个的玫瑰佳人,但这世上永远只可能有一个我!如果我们爱惜自己,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最烦他LP了,一个从小在街上靠身体混的人,混得差不多了就去做慈善装什么,最搞笑的是拉着这老LG去加拿大保护海狮,自然也要批评当地的动物保护政策,连好修养的加拿大人都烦得不行
不过,她住HOVE,而且老在海边带保镖骑车,可以碰得见.
对,就是PAUL MACCARTNEY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ucc, 你在guildford住的地方离我很近呀!不过很不巧,我这个周五去荷兰出差,周日晚才回来!下次什么时候过来?早点通知我。

如果我的理解正确,P.M就是披头士中的P!我顶讨厌他老婆,因为她老说我们中国不好!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和妈JJ,小声问,P.M.夫妻是谁?。。听说,要想多分,要往失业无工作能力上靠。。往后几十年的钱就都有了。。

心远JJ,俺今儿开始在guildford小住几天,就在reseach park对面,你们学校批了十年才盖起来的有700间房子的宿舍区,房间都不用钥匙的,磁卡的,欢迎有空来重温校园生活。。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和妈,我们已经过了文艺女青年的时期!现在比较堕落,看东西只选不动脑子的看,不像ucc,正在江湖驰骋呢!

ucc,我在荷兰的时候,看人家插玫瑰是用温水,说是这样能开得好,你不妨试试。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她的书一般说来,合二十多岁,有些文艺比较自我爱护,对理想生活有憧憬的MM读,你我现在读,一准是哑然失笑啊--要读就读回忆录,因为离写回忆录还早:))))
同意UCC,大脑漂亮才是真漂亮,至少不乏味.
P.S 建议不要和UCC进行辩论,她的专业就是让你进入她的圈套,所有的大律师都是这样的,UCC你要跟踪P.M夫妻的离婚案,特别是他们夫妻分别所雇的大律师是从前给查尔斯戴安娜做辩护的,请你从专业角度为我们解释--主要是怎样多拿钱:)))))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恐怕那些能抓住眼球的漂亮衣服也是美丽大脑设计出来的吧..

我好象跟玫瑰属性不合,不管是插在水里的还是种在盆里的,只要在我屋子里都会很快枯萎掉,本来含苞的也不会继续开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哇,还是你的格调高。我老人家现在看到漂亮的衣服,仍会忍不住多瞅两眼。

也许我的周围没有美丽的大脑!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是《小王子》作者的夫人写的那本自传体《玫瑰的故事》,那朵玫瑰很好玩,带许多刺,疯疯癫癫。。

随着年纪增长,仿佛潜意识里在选择性失明,越来越看不见外表的东西,看到的美也都是从内而外的,包括美丽的大脑,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