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一个素食者

(2006-08-07 13:24:45) 下一个

并不是因为最近想减肥的缘故才有这个念头,这个问题其实想了很久了。新浪博客有个素食圈,这段时间没事就上去看看大家的文章和心得,长了不少见识。也许我是想用那些文章说服自己吃素并不等于清心寡欲,素菜依旧可以做的多姿多彩,引人入胜!

我的舅舅从记事起就是个吃素的人,过年的时候舅舅一家过来,妈妈总是抱怨舅舅是个麻烦。因为给他做菜要把锅刷的干干净净,不然如果前一个菜是肉菜,而锅又没刷干净的话,他一下子就吃出来了,会很不高兴,弄得大家年都过不好。也许这个‘麻烦’的舅舅,让我对素食者潜意识中打下了奇怪的烙印。

不过不可否认一直以来我最爱吃的就是青菜豆腐,以致每次去无肉不欢的师姐家里,她都要专门给我准备一些我爱吃但他们平时很少碰的素菜。每次回国最想念的也是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和英国这里吃不到的时鲜蔬菜及水果。连带着去餐馆吃饭的兴致都不是很蓬勃,因为只想念家里的粗茶淡饭!

也许这次从中国度假回来,会真正尝试一段时间,看看我是否能从素食中找到快乐和健康。这里有没有同道的姐妹,也许我们可以相互交流菜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NOT ME!! SORRY!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抱歉这事儿我是不能追随你了, 因为我基本上是无鱼肉不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