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香港遇到的一次游行

(2006-08-30 07:42:59) 下一个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我们正在中环地区闲逛之时,忽然听见远处敲锣打鼓,警车开到。有一票游行人马热热闹闹地向我们方向过来。

还是竞猜,这些身穿黄衣的大妈们的游行主题是什么?

猜对了吗?是法轮功!





我们同事基于新闻记者的本能,一下站在路边不走了,一个劲地狂拍。我在旁边等待,看着过去的一道道队伍和标语,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该尴尬。

欣慰,是至少在香港这个地方,人民有充分的言论自由,这种‘反动’言论可以照样有警察保护,游街示众。尴尬,是对于法轮功我没有研究,它对于中共的指控我不知道有多少是真的,也就无法向我的同事解释!

不过在游行队伍中我看到了一位年纪大概八九岁的小姑娘,也挂着一个标语牌。稚嫩的小手由妈妈牵着,也许对于她来说,这只是一个嘉年华的游乐。希望那些标语牌里激烈的言论,不会对她的中国观有什么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