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使馆一游 (图)

(2006-07-12 12:51:05) 下一个
因为老板要去中国的原因,周二去伦敦的中国使馆帮他们办签证。八点多到那里,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有图为证。

  

夏日当头,暑气蒸腾,热呀! 这两年我基本上每年去一次使馆,发现那里的队越来越长,而且排队的老外也越来越多,可见祖国形势一切大好,欣欣向荣!

终于要进门了


我们拿的是央视总工写的邀请信,虽然我知道国内办事员的态度不可测,但想这央视这种大机关写的信应该没什么问题。可谁知道等我把材料递进去之后,办事员太太立刻回身抽出一个文件夹,把里面的文件抽出来和我的邀请信一个个的对照。隔着玻璃虽看不清,但是那些文件中的外交部的大印还是辨认得出来的。我心想坏了,但又想不出来我们规规矩矩地会触了谁的霉头。这时办事员太太抬头对我指令说让我在一边等着,她一会儿叫我。然后转身把我的材料递进了里间。

心中警铃大振,不过也没办法,只好靠边枯等。哼,让俺等,咱就叫你曝曝光,来,看窗口的样子。对不起,有点模糊,因为咱是偷偷照的。


过了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样子,办事员太太似乎终于得到了里间的批准,招手让我过去。我已经做好被当的准备,没想到她一脸和蔼,说一切都可以,一会儿就能取护照了!哇,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等我两个小时后喜兹兹地拿着护照和签证出来,发现还多了一张小纸条,上有中英文,内容如下:

重要提示

谨提醒此签证持有者,您获得的不是记者签证,不能在中国从事采访和报道活动。

原来是因为这个我才受到了特别关照!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篧篧 回复 悄悄话 呦~这么麻烦。。
echo21ech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因为过几天要去办签证,巧不巧的看到这个标题就进来了。
正在看你的其它文章,很亲切的感觉哦,加油!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UK passport, single entry is 30 pounds, plus 20pounds same day serive fee. I only showed them invitiation letter, which is just a fax copy, not original copy, no flight ticket booked.

Good luck!
echo21echo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办一天加急,除了多付钱外,还有其它复加要求吗?(我三年前办过,当时是没有,可这次在中国使馆网站上看到说要求
出示机票之类的,)
谢谢!
C&YUK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这么辛苦呀, 有专业AGENT 代理办理中国签证的, 服务费才20镑, 我经理去中国我每次都通过代理去办的. 你这样亲自去排队太浪费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嗨嗨,大家都错了。窗口的照片是楼上的。现在办理中国签证在楼上,中国护照延期等事宜在楼下。我因为办的是一天加急,所以先在楼上排,递申请,然后在楼下排,取签证!回来后腰疼!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地下地下,去年弄和和签证,5点就搭火车去排大队,那个队长啊,LG和站队的前后轮流出去喝咖啡,回来报告虽然站了两小时,但是,很好玩.
啊,心远,就是因为持英国护照所以敢往荷兰去:)))
未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哪个不是大使馆,是大使馆签证处,大使馆在旁边,由英国警察站岗,大门紧闭。没有特殊事,平常人进不去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how many of those applicants want to stay in China illegally?
密碼老不對 回复 悄悄话 這是因爲英國媒體近年來的一連串對中國基調明顯的報道的影響或説是副產品。至於排隊,那比美簽差遠了。
ggww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紧张吗,怎么弄得跟美签似的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驻伦敦使馆外貌都差不多,外观高大敞亮,看最后一张窗口架势,莫非也是在地下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