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 - 写在青藏铁路通车之际

(2006-07-08 13:53:09) 下一个

青藏铁路终于通车了,本来想贴点当年俺在西藏的照片祝祝兴,却不知道为什么yahoo相册传上来的都是红叉叉,扫兴。原件也懒得找,算了吧。

想想当年真是勇敢,大冬天的入藏,还带着北京没好利索的咳嗽。在拉萨的时候,高原反应很厉害,每天吃完晚饭,就觉得心脏负担过重,跳得巨快。夜里睡不着,在当时拉萨最新的宾馆里,听老鼠啃我包里带的点心声,居然没有生气。从拉萨经日喀则到定日,坐的都是当地人的公共汽车,小巴,甚至搭了段货车躲过解放军的检查站,感觉很刺激。所以到现在俺都瞧不起租越野车在西藏瞎遛达的所谓旅行者!

经过5500米的山口时看藏民们在石堆旁如厕,那么安宁自然。就着拉萨啤酒在定日过了一个一生最冷的夜晚,但也因此看到了一生最亮的星星!本来想从定日去珠峰大本营,但因为是冬天,人家早就关了。只能远远的以珠峰为背景照了照片回来。当时想珠峰看着也不高呀,跟平时家里看的小山包没有很多区别!实在很土!

一直想再去一次,但一直没有想清楚再去的目的是什么,也就一直都裹足不前!其实如果爱,问那么多的为什么又有什么用?

发现我的人生真的可以用出国来分水。那之前的人儿言语犀利,内心敏感,充满幻想与激情,没事就逃课旅行,因此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地方。现在这个人整个倒过来了,天天家里蹲,养花看书上ebay。看之柔软无害,却内心坚韧很多,被人戏说是:‘tough like old boots'。是什么改变了我?难道仅仅是时间吗?

记得有一年和同学跑到四川的青城山过五一,特意在湍急的溪水边照了张特批头散发的照片,云‘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现在,头发是还留得挺长,却早没了弄扁舟的兴致,再不如意的人生也要走下去,直到那天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明晚去荷兰,周五一天就是看房子和银行见面.
http://www.funda.nl/koop/detail_fotos.asp?1=1&obj_GUID=%7B5E6A7244%2D4179%2D4C92%2D8C7F%2DA2DB29179235%7D&retUrl=bekekenblok&page=4
这个房子就在和爸小时候住的隔几步远,价格也很合适,和爸一家是房子建好第一批居民,搁了几十年,居然又要买回去,他很有感触.
也许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最后不以意志为转移的回到某种宿命的远处
当一个人能够在自我建立的循环中平衡,就是内心强大了:)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远,谁敢住在HASTINGS啊,和爸每次去那里的医院TALK回来都抱怨:)
在EASTBOURNE的网球赛是HASTINGS DIRECT赞助的:))或许从此而来
那是被我硬逼着卖得,他好舍不得啊.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UCC,你下次到Guildford来之前告诉我,我们可以在哪里见,学校,wisley或我家。最近不行,家里有客人,我要三陪!

和妈,去ebay看了,是那个红的吗?你们住在eastbourne呀,为什么我记成了hasting?和爸要做驻家男了,当然不能再开CONVERTABLE耍酷了!我也准备坐火车再去一次西藏,藏北没怎么看过呢。去荷兰看完豪宅要记得多拍点照片让我们瞻仰瞻仰!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和爸正在EBAY上卖他的SAAB 900 CONVERTIBLE.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及是,有同感,我们就准备坐火车去西藏,当然主要是为了坐火车,而不是西藏,哈哈:)))
以前的BF上过珠峰大本营,然后拍张PP说明特别给我,当时感动得涕泪交加.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yahoo相册貌似不支持外连,这个可以http://www.flickr.com/,不用另行注册,yahoo的id即可……想看明朝散发的,嘿嘿

我是在essex骑马,在guildford,我曾经在A322旁边见过一个马场,山顶也见过。。骑马治懒病,疗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