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的味道

(2006-06-04 08:53:34) 下一个

在经过了20年来降水最多的五月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几个晴天的日子。真是苍天有眼,可怜我们我们这些经过一个冬天后面目苍白的人们呀!

也许是因为生长在南方的缘故,从小就知道梅雨天后阳光的可爱与珍贵!周末起来看到阳光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被子抱出去晒,因为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就是晚上可以闻着被子上阳光的味道睡觉,那是其它任何一种味道都不可以相比的安眠剂!

看看四邻,似乎没有人象我这样做,傻傻的英国人!记得有一次一个同事说平生最恨的就是看别人在花园里晒衣服,认为那是大杀风景。花园里应该只能有花花草草。于是我问那你的衣服都怎么处理呢?他看了我一眼觉得我问了一个极为弱智的问题,回答说当然是用烘干机了!

这下可让我抓住了,说那你可知道因为你的烘干机要消耗多少电能,这些电要需要多少能源来产生,因此多产生了多少二氧化碳?想想你一生中要洗多少衣服,烘干多少次,产生多少废气,使地球温度升高了多少度,多少非洲贫苦人民要因为你不准在花园里晒衣服而挨饿死亡!你你你,罪末大焉!

一口气说了有两分钟,让我们同事期期艾艾地无言以对,找了个话缝,立刻落荒而逃!从那以后他见到我都是主动靠边站的主儿,打击太大了!而我呢?愈发觉得有美丽阳光的周末可以晒被子是天下最美好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是痛快!为我们远妹妹加油!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晒,阳光后衣服的味道多香啊,他们可以晒自己的肉,我们难道不能用天然紫外线晒衣服被子.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蝴蝶妹妹,希望多伦多的雨后也阳光灿烂!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够痛快!!!虽然我没有那个勇气,但是想想也很快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