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国的铁路

(2006-05-18 13:04:58) 下一个

最近因为做项目的缘故,经常出差。可惜我们不是国际大公司,跑来跑去也就是在英国内部消化。不过火车可是坐够了。我真是无法想象,一个GDP占世界前几位的国家火车可以这么烂!夏天说铁轨温度高,要限速;秋天说路上落叶多,快了很危险;冬天说是下雪了,车开不快。等到春暖花开,气温宜人时,信号灯又坏了,还是趴在路上不敢动!据统计,现在的平均车速居然比100年前的维多利亚时的还有慢!真是够丢人的。

英国东南的人口很多,而且有很多人都是在伦敦上班。早上高峰时分,从中途大站上车的人是绝对不要想有座位的。据说那个时段的火车人口密度比欧盟法定规定的运羊的羊口密度还要大的多!政府曾经讨论了很多增加运力办法,可是都不灵。用欧洲大陆的双层车,英国的铁路桥都太矮,过不去;多加几节车厢,站台又不够长。硬件不行,软件服务呢?一样提不起来。正点率很低不说,票价还巨贵!前两天坐火车去伯明翰,当天往返的车票要了我71镑!我同事说用这钱坐欧洲之星去趟巴黎都回来了!

今天出门,车都到站了,可是因为车厢节数多,站台短,我们被要求到前五节下车。等大家都走到前头了,左等又等还是不开门。一会儿广播通知说是列车员无法只把前五节的门打开!于是又要求我们走到火车头从司机的门下车!一个个从那里蹦下来,像是逃难的。而就因为这么一耽误,我眼睁睁地看着下面要转的那趟车走了!

就这样,火车司机的收入还是很高,福利好得很。最好的是地铁员工,一年的年假居然高达52天,相当于每年40%的时间是holiday! 要知道全国平均水平只有他们的一半!大概是天下最好的蓝领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和和妈妈,谢谢你把我加进你的链接,你的baby真是太可爱了,让人看了流口水 ...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哇,楼下的MM好厉害!确实是Wisley,我有它的年卡,没事就去转转。那里的cake是我的最爱!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和和妈那里看到连接:)

我也经常在guildford居住,很喜欢,安静富庶的小镇,离伦敦又那么近。BTW,树的相片是不是在WISLEY拍的呢?看着眼熟^^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05年12月前,从HASTINGS到ASHFORD INTERNATIONAL的火车是全国最老的, 1945年起的,慢得出奇,都叫它HARRY POTT TRAIN,从EUROSTAR下来再坐上这老爷车,感觉时间不曾挪过:)))
P.S 在我那里加上你,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