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爱国心

(2006-05-22 07:34:20) 下一个

老妈是是民盟的成员,偏偏又是家里的绝对权威,领导着俺爹这个CP党员,加上俺这个自由派,虽说兵们不多,却正充分体现了咱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越性。在中国这么多年里,俺从来没有机会深刻体会过俺娘的爱国心,向来是只听这民主党派的参政批政之声,从未有缘聆听点滴颂政之曲。不过倒是这几年人在国外之后倒反而略见端倪。

上次老佛爷在英国的时候,我带伊到蜡像馆参观,正巧有达赖的像,我于是搂着和尚照了张。老妈一边按快门,一边不情愿,说是这是个反中国的家伙,你干嘛搂着他照?我晕,总比让我和旁边的江泽民亲密好吧!?

去年回家,正好赶上神五发射。我一边看从发射场传来的央视新闻,一边评论说这图像质量太差了,很显然MPEG的码率不足,经常能看到图像上一块一块。叨咕着怎么飞船都上天了,地上的图像还搞不定。俺娘听了两遍又急了,说:“你这个人怎么出国了几年一点爱国心都没了?这高兴的日子怎么净在这细枝末节上纠缠!”听得我立码闭嘴。冤枉呀!俺这媒体工作者上班就是看图像,所有关于图像的评论都是条件反射呀!

加入英国籍前夕,我娘又是叮嘱了半天,说是不管拿了哪国护照,你可别忘了你永远是中国人!我赶快保证,在我还在用中国话说梦话之前,我一定永远保持我的中国心。可是党不给我延护照,我又有什么办法!

明年希望给爸爸妈妈办英国的绿卡,不知道老妈会有怎样的反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呀,我们可以交流申请经验。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给爹妈办PR,希望他们也能把他乡当故乡吧,虽然有点寂寞
P.S 这里留言关卡好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