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荷兰的周末 (图)

(2006-04-13 08:05:17) 下一个


不用说看到这么多郁金香也知道是去了荷兰,只可惜今年普遍天气太冷,户外的花不多,只有照室内的了。

上周去阿姆斯特丹看发小,想想我们都是认识二十年的老朋友了,真是不服老都不行了。伊看来依然清秀如当年,只是更圆润了几分。这些年我们一直住得不远,总是只隔了一个英吉利海峡,基本上每一年到两年就能见上一面,平时更是电话不断,所以这次见面大概只能算是小别后的重逢。

发现欧洲的东西真是比英国的便宜,我每次去那里最爱逛的就是当地的小超市。伊叫我在机场的免税店给他们买一种酒,结果我算了一下,免税店的价钱换成欧元后居然比他们在当地买的还贵!怪不得英国人老是要到法国去买东西呢!英国吃的东西的品种也没有欧洲大陆的品种丰富,比如我们这里就没有鸡心卖,连中国城里都没有。结果伊准备了很多吃的,我确指名道姓让她买鸡心烧给我吃。临了还不过瘾,又特特地让烧了一饭盒带走。我们一边装一边说不知道过安检的时候,老外会不会觉得很疑惑,把饭盒里的鸡心当成是子弹!俺也就顺道变成了恐怖分子!

说起过安检,另外一个很搞笑的事就是过电子安检门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被要求要解皮带。这两年女生最流行的服饰就是牛仔裤配宽宽的铜扣皮带,牛仔裤本来就紧,皮带又宽,常常得使劲拽两下才出来,大厅广众之下甚不雅观!而你再看,过了安检后一遛人面壁而站,又都在系皮带,男的女的都有,真真是礼崩乐坏!

这次是第一次拿英国护照旅行,再也不用看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脸色,再也不用劳神地起大早去排对,真是很惬意!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是在EU里面旅行,连护照上都不用盖章。结果崭新的护照去,崭新的护照回,有点没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