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艺妓回忆录’

(2006-02-03 13:27:03) 下一个
为了庆祝春节,和师姐去看‘艺妓回忆录’。发现比想象中的好,可惜快到结尾的地方我有点想去方便,所以煽情的情节没有被调动起来。

看完了片子对章子仪的印象分增加了不少。她的前几部电影都让人感到狠劲太多而内涵太少,但这部戏里她显然在演技上成熟了不少,面部表情温柔了很多,不再老是一付文革的阶级斗争像,也知道如何用眼睛去表达爱与情仇。

不过最喜欢的是少年小百合,那纯真的乌溜溜的眼睛让人如此迷恋,长大后一定是个美人! 杨紫琼也演的很好,不过这和她的角色讨巧很有很大关系。她其实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声音,低低而有磁性,很有成熟女性的诱惑。唯一遗憾的是戏中她的头发总能看出挑染的黄色的发尖,让我觉得有点不协调且滑稽的感觉。

巩俐演的有点让我失望,太泼妇有余而未见艺妓的才艺,不过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是导演的问题。男主角虽然戏份不多但大体到位,尤其是结尾部分让人感动。我觉得他很像周润发,尤其是眼睛部分。要是在年少之时看过他的戏想来一定会迷恋他的!
 
以一个西方导演把片子能表达成这样实属难得,虽然片中仍偶有一些好莱坞的twist, 但对东方文化中的欲语还休的把握大体还是成功的。毕竟这只是一部娱乐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