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运与机遇

(2006-02-14 14:06:47) 下一个
冬奥会终于开始了,我眼巴巴地等着花样滑冰比赛的出场,居然连第二天是情人节都忘了。

花样滑冰的三个项目今年是双人滑打头阵。上届盐湖城的时候因为俄国和法国裁判联手做掉加拿大队的一对的丑闻,让今年的这个比赛格外受到重视,几个台的解说员一开场都要唠叨两句。中国队的成绩这几年时越来越好,参赛的三队都有机会拿奖牌甚至是金牌,让我这个观众也心里比较放松。

我最喜欢的是申雪和赵宏博这一对,倒不是他们资格老或是名声大,而是因为他们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即使是从盐湖城后他们由于伤病就再也没有试过四周抛。 申雪和赵宏博因为伤病的缘故是中国三对中预赛成绩最低的,只排第五,所以最先出场。 用的是‘蝴蝶夫人’的音乐,大概想的是讨意大利东道主观众喜欢。他们一开场没两步就跳了赵宏博最有问题的三周跳,非常好,接着越滑越好,无论是空中旋转上抛还是外抛都是又高又远,同步旋转,碎步等动作也是非常到位。一下就把前面所有的人给盖过去了,老大就是老大,到底过去技术优越的底子在那里!申雪也渐渐兴奋起来,脸上的表情开始丰富,这样一直到终了都没有什么大差错。唯一遗憾的是两个人的音乐,大概是要照顾赵宏博的体能,音乐节奏在四分半钟里越来越慢,感染力始终不是很强,听得我那个着急呀。最后两个人的得分是艺术分高于技术分,并且一下排到了已参赛人的第一。想当年他们俩总是技术分遥遥领先而艺术分拖后腿,当了多年的老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锤炼后终于熬成了婆,但也到了退役的时候。实在是令人惋惜,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接下来的佟清和庞建也很不错,佟清是中国这三对中我最喜欢的女生。因为她长得甜美,而且因为佟清的个子和庞建不是差的很多,不是娇小型,也增加了配合的难度,故更得我爱怜。可惜他们就是没有申雪和赵宏博这一对给人的感觉好,虽然每个动作都做了,难度也够也很到位,但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不够舒展。最后总成绩他们两个一零点几分的差距排在申赵之后。 等俄国的排名第一的一对滑完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悬念他们这一对要得冠军了。因为没什么失误,加上预赛成绩好。

最后出场的是张丹和张昊,预赛排名第二。要想拿冠军超过俄国人他们就必须用四周抛,以技术取胜。就象当年申雪和赵宏博在盐湖城上用一样。可惜张丹被抛出去之后只转了三周半就重重地摔倒了冰面上,并撞上了护栏,全场一片惊呼。小丫头摔得不轻,从电视画面中看脸都木了,也说不出话来,大家都以为他们要退出比赛了。我倒是不很紧张,反正第二第三都是中国人了,他们比不比都问题不大。没想到他们在规定的两分钟内又决定上场,并且基本完成了动作。我和解说员都觉得尽管他们精神可嘉,但比申赵在表现力上差了很多,小错也好几个,应该是奖牌没戏了。可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们最终居然拿了银牌!解说员大呼不可思议,说他们是拿的同情分,我也深有此感。

事后采访裁判,说是奥运会的打分规则和上届不一样,不拿任何人做比较,一个裁判管一个技术细节,最后累计。张丹和张昊就这样以微弱优势打败了申雪和赵宏博。上届奥运会他们俩是第十一,今年申赵受伤,美洲选手低迷,加上张丹的这一摔后坚持比赛凸现奥运精神,于是他们反而成了风头最健的选手。这大概就是机遇吧!不知接下来的花样滑冰比赛,谁会比他们更有戏剧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