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One Billion Seconds

(2006-02-06 13:46:43) 下一个
同办公室有两个Andrew, 大安是个同志,天生敏感但工作勤奋乐于助人。小安是个个子高高的音乐家,自己有个相当规模的乐队,平时晚上经常有商演,收入和他白天的本职差不多。对待工作他绝对是个不思进取的家伙,按中国的标准是属于油瓶子倒了都不知道扶一扶的主儿。

小安的乐队晚上老有演出,闹到夜里两三点钟才回家是很正常的事。今天早上他又睡眼朦胧地进了办公室,坐在椅子上足有五分钟才很郁闷地说: “俺很快就要庆祝三十一岁生日了,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天天夜猫子地瞎混,这日子实在是没劲!” 我刚在ebay上看完每天早上的功课,很闲闲地又幸灾乐祸地接着:‘这么说你就要庆祝人生的第一个Billion Seconds了?!那你是该好好想想你的人生了 - 这么有钱有样的男生怎么就找不到老婆?”

One billion seconds是我们单位的一个传统,绝大多数男生如果到了one billion seconds (也就是说31.7岁)还没有结婚都会庆祝一下,并三省吾身以思进取。据说这是源于二十年前我们单位的一个小伙子,在面临同样的生活困惑时突然突发奇想,以做研究的刻苦精神分析了在哪种场合能最大化地遇见志趣相投的女生并且成功上垒的可能。最终他选择在每年夏天都举行的英国著名的爱丁堡艺术节上庆祝自己这个日子,因为那个地方每年都是胡闹的年轻人的盛宴。你还别说他还真遇见了自己后来的太太,两个人在二十年后依然相亲相爱!

小安想了想沮丧地说:“爱丁堡艺术节都去了好几年了,也没见有什么用。” 我说:“你不能总是东施效颦呀!对别人有用不一定就是你的灵丹!我听说最近出来的统计是,在别人的婚礼上是年轻人能遇见伴侣的最佳场合。你们乐队不是总给人家婚礼助兴吗,你怎么就没自己捞一个?” 小安连忙分辨说:“冤枉呀,我确实很努力地试了。可是来宾们把我们这些乐队的都视如壁花,对我理都不理,我又有什么办法?”

我说:“没办法?那就捡块豆腐撞死吧!” “豆腐(dou-fu),you mean, dog food??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