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房子盖在悬崖上(意大利南方小镇风情)

(2013-05-13 12:15:13) 下一个

 



 



==================================


1 这是一个面朝大海的意大利南方小镇





2  是一个在悬崖上建房的小镇



3

看 悬崖上建旅馆(哇 落差呀)



4 看 种在悬崖上的果树(橘子 柠檬,油橄榄,桑树。。。) 



5   看 悬崖上的楼房阳台晾晒的衣服。。。
 



6  看 悬崖上的民居和庭院(阴影部分显落差)





7    看 悬崖上的通道(绿色围栏部分)



8 看 悬崖上的教堂


(和满目葱郁的植被---果树繁茂)





9 当心 下悬崖的公路






10  即使在最繁华的大街

也抬头可见建在悬崖上的房屋







这就是苏莲托,一个悬崖小镇 美丽而风情迷人

11




先来听一段熟悉的歌曲旋律吧    是1986年版。

帕瓦罗蒂 于慕尼黑演唱 (现场版)


 




12

歌里唱的就是这块地方




 
在意大利南部的Campania区,那不勒斯海湾的尽头,
海岸线曲曲弯弯,悬崖林立,山壁陡峭,
是一个被称为阿马尔菲地形的著名风景特别处,请去意大利观光的朋友
务必不要错过看阿马尔菲海岸线的机会~~~

13



我们从那不勒斯出发,沿狭窄的海岸公路驱车大约一个多小时,
就到了帕瓦罗蒂歌名中所提到的这个著名小镇苏莲托。

14





15

因地势高,因海岸曲折,形成许多俯瞰大海的天然观景台,
蓝天下是平静宽阔的海面,白帆悠悠,一片生机。
近处古色古香的各种建筑,色彩鲜明的楼房,白色教堂。。。
不经意间就一闪而过了。




16  车一拐一转。。





突然面前就呈现一片入画的美景,让人欣喜无比。

17





在晨光里四周回望,见满目苍翠,各种果树和橄榄树桑树满山遍野,
 
令人想起《重归苏莲托》里的唱词:

"看,那海浪轻轻荡漾,心中激起无限欢笑,
漪旎风光令人奢望 ,花坡春水路满香。”

18




像这样纯朴而简单的美好,小镇上处处可见。

19
 



还有,歌里唱-----:



“看,这果园一片金黄,蜜橘长满在山坡上,
传来一阵阵的芳香,心中充满阳光。。。”

20







进镇参观

为这个著名旅游小镇的宁静和美丽所叹息。。。
 

21



(人行道上硕果累累。。。)


22




(就地取材。好新鲜的橘汁~~)




村镇建在悬崖峭壁上该有多么困难---但景色也因此而十分大气秀美。
 
据导游说,这个小镇,实际上只有一万多常住的居民。

过去年代以农业和栽培果树为生。


见Jacob_Philipp_Hackert
于1782年油画中的苏莲托风景:
 
23





现在早都成了旅游观光的热点

随意和悠闲是这里人的生活态度,至今仍然。

 
24

居高临下,居然我拍到了沙滩上的丽人




25


小伙子用小卡车直接就卖花了/背景是帝国旅馆的豪华植物园

生意竟然不错(顾客主要是各商家的老板~~~~)





这样窄的街道 这么小的阳台侧面
26



27 布局特别,但合理


 



  
28  镇上主要交通工具是这些轻便的SCOOTERS, 前轮统统占据着人行道,满满当当。。。。




我们在镇里闲逛,充分体会到没有目标没有任务感的人

生活之十分随意而自由

就像苏莲托的居民。



下一集内容:苏莲托的手绘瓷器和家具实拍





已发过的博客
标题和链接:


···出远门前:关于旅途中有危险的讨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6/397.html


···罗马24小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9/6367.html


···心目中的罗马,与我们实际看到的那个很不一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0/23588.html



···地中海之行12日,带回一些小玩意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1/31960.html

···爱琴海边百花香,郎里个郎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4/8127.html


···小品:土耳其库斯达西港 坐三轮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7/157.html


···曲儿:是泪水汇成威尼斯的滩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2/2649.html


坐过三次大游轮,就算这一次特别满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2/3970.html


后悔没能接近维苏威火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5/6835.html


··· 综合的几张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翁好!
谢谢你顺着链接过到这边来,重归是欣喜的,重归是忆旧的,重归里找到旧爱,重归后发现新知。上面怕瓦罗蒂的唱法非常强大而轻松,大师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杜姐,好在我按了超连结过来这一边,否则我会在那边留言,
给我一首[重归苏莲托]好吗,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olinzhang的评论:
确实值得看一看~~~

祝一切顺意!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一定要夏天的时候去。收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不着急,五弟,慢慢会有机会的!

每年安排一次短假期,换个环境和方式生活,感觉会不错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啥时候俺也去瞧瞧。关键是,啥时候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不好意思。。。这就让粉偶留言啊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新贴不让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茶香的支持!

“最喜欢24”,呵呵 (多亏有这个俯瞰的角度和机会啊~~~)
我们有三票。~~~~~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羡慕啊!ZXH24!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啊,红鞋,看完了之后对你的那双脚。。。印象更深啊。哈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SHOW那双红鞋呢,你来看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真够大胆的,我还注意到旅馆有故意把玻璃阳台突在外头的想法,就跟游轮上的驾驶舱一样~~~估计会有大胆的人站那儿看风景~~

小声音mm,我们都是胆子也小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没有这个福气啊!也没遇到过~~~~

我的会计是意大利人后裔,二十年来一直保持良好关系。我看着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成为谢了顶,结了婚,有了一对女儿,当上老板的中年人,印象中家庭观念极重的,非常主动会把手机的私人照片一张张展示。。但基本上是当地人化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眉的评论:
呵呵,把给倩影的留言再重复一下:谢谢你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咖啡馆的倩影的评论:
谢谢你倩影,谢谢你分享,也谢谢所有来过我博客的朋友。。。不管你说不说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你好!我也很惊讶这儿的旅游点,虽说很热,人很多,但仍保持一种纯朴。古旧的建筑,有的甚至破落,但窗台的几盆花,门前几棵树,就很好地把现代感把美丽显示出来了。同着这里人世代的心态不无关系~~~

相比之下希腊的圣托里尼小岛就有过度开发和商业化的痕迹了。

还有我们有了钱发展旅游业的国人(决策人),欣赏的常常也还是拜金炫富很浮夸的一些内容,非常可惜。

欣赏你带孩子们游十国的方式!帮他们开阔了眼界!

问好京燕mm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一直记得你怀念母亲的好文!抱抱伤感的袖袖!

梦越来越远,现实越来越近。。。你的感叹(佩服你的文笔啊,有情调!),写出人的愿望和理想是怎样支撑和支配了我们的心。

努力的我们在做美好的然而接近现实的梦,会有实现的机会,一定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洋东镜的评论:
报告大队长校友(呵呵,你回二中心去过吗?我找到一张前二中心的旧照片,有托儿所的我和打毛线的妈妈,想不到后来就成自己小学校了):
偶们没有去,压根就不晓得。。唉,跟船行时间安排真的很紧!等你去过后听你介绍了。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杜姐精彩的pp欣赏异国风情,悬崖上的房子真够悬的,看着都担心:))
杜姐一周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和你抢账单的意大利人?

我的老美同事愤愤地说,他再也不愿和中国人和意大利抢账单,脸红脖子粗的场景让他尴尬。

文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
咖啡馆的倩影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不停的啧啧称赞,说不出别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意大利倾斜的不只是比萨斜塔,这些悬崖上的楼也悬!人定胜天的勇气在那里建楼生活,也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悠闲~~~

杜姐姐您这一趟真游了不少地方,从眼底到心底珍藏,人生路有好旅伴!我们那年夏天带孩子游十国开车,想着是给孩子们青少年时代美好印记。

美图解说也精彩风趣,我婆婆祖辈来自西西里,去年他们第一次回到那里。意大利人的热情可以传染!

问好杜姐姐,您的父母象一对璧人儿,喜欢你妈妈喜上眉梢的笑(^_^*)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大一个梦想就是在那样梦幻之处毫无目的地走走,享受阳光,和自己记忆里的一切,少年时读书时的心情和想象,那时似乎永不能触及的世界。这歌令我掉泪,以前妈妈喜欢这歌,常常放,还有桑塔露琪亚。
那么遥远了,但真实的地方却近了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宁静美丽的小城,离二战时盟军为攻占罗马而牺牲数万士兵的地方很近。墓园被形容为“十字架森林”,埋葬着交战双方阵亡的战士。不知你经过没有?
我正准备去,在看书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是啊是啊差不多就是的了。。。因为你说到过玛丽安娜教你用橄榄入菜,该是离那儿不远,敢情吃的喝的都一样啊

等我写到她的家乡西西里岛(我也去了~~~)最好能把她喊过来看图。。。对这位大婶印象好深!可怜见。。。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这不会就是我笔下大婶魂牵梦绕的故乡吧,那种悠哉悠哉的生活节奏更让人神往,谢谢杜姐的照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地方到处是景,不很精致,但十分大气!

谢谢松!新一周又开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奇特的小镇,悬崖上的房子真漂亮!

杜姐拍得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哈哈 这张是放大了才看清的,沙滩位在悬崖之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好!我经常会怀疑自己博客的质量,因为我不是旅行大侠,没有攻略,知识面也不很广
所以特别喜欢看到大家的信息反馈,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

啊 关于吃水的问题

我不知道啊,在加勒比海的小岛上,圣马丁岛的人(出租车司机)会讥笑其他岛民,为他们自己有丰富淡水源。
而其他岛只能用建工厂变海水为淡水,非常昂贵。。。
大多数是靠的开发地下水,还有就是储存降雨?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24,太棒了的沙滩和太阳伞还有丽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好的片片特别有看头,和地方特色,当地人当年怎么解决吃水问题啊?人真是了不起。这是不是西西里的地方,想起那个西西里柠檬的歌。
你节日好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好!我这也是乱拍一气回家重新整理的。找到一个话题,然后找的照片配一下~~~

你不要谦虚,你行的!!

因基本上都是小相机拍的,我记得自己没带大相机走远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也是恐高尤其在自己住房,如果睡那儿的话。。。
我有个国内朋友请我去看新家,在三十几层。我看到他们在开放的阳台上晒衣服和被子就去探一下头,朝下一看妈啊,记得我腿都软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蝉妹,让我们一起挤沙发,多暖和啊

(今天我们这儿才零上5度,冻S个人~~~)

我觉得他们也是没法子吧,平坡上哪怕一丁点儿地,全盖了房。这是高屋建瓴的安全感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拍得真的好漂亮,没有白去啊~值得珍藏。

像我的傻瓜机照不出来的,哎,我也没有这水平😄羡慕啊5555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板凳上跟姐说:那些建筑在高处的房子我是没有福气住的。。。我恐高啊:(((


谢谢姐美图分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上杜姐家的沙发啦,呵呵,多么难得哟:))

跟着杜姐看世界真美!悬崖上建房子多玄啊,意大利人很少有人得恐高症吧,呵呵。

谢谢分享,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