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坐过三次大游船,就数这一次特别满意

(2013-02-05 22:03:37) 下一个






我们坐过三次大游船,就数这一次特别满意。

也就是说----软件(行程,收费,服务,态度,安全因素等等)和硬件(船本身)的质量都很高。这儿

主要是用照片来再现,说说船本身的情况。



关于这船的简要情况,曾在另一个帖里聊过几句,但大量船上照片直到今天才花时间整理出来。

象零敲碎打的边角料,都是零星散落在12天里所拍的不同FILES(我是按日期建立档案的)几千上万张片子之中,啥叫整一个大工程乖乖隆地冬,这就是了!

不甘心放弃搜寻,笨人要多努力哈-----先自个儿表扬鼓励一下。。。


--------------------------


这条船很新,是2011年德国建造在8月首航的,就是说在我们上船时她一周岁都还没到。关于这艘12万吨级游船的各项技术指数我就不多说了,因网上都能找到。

所到之处,船上各种地方都是又新又美,美伦美奂这个词用在这儿刚刚好,甚至太美了!常感觉船上的人并没有更好地充分利用这些设施,因甲板上常常是空无一人------厕所,餐厅,家具 、床具甚至地毯,所有的船上设施和用具用品,颜色和造型都是充分体现2011年以后的流行元素的,方方面面都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式样新,成色新所带给自己的实利,加上有免费升舱这样主动送上门来的好事,感觉同以往几次坐游轮很不一样。

本帖是专门用图片来补充上一次的话题的。共上传了110多张片子,(那么多!)只好做成幻灯片来看了。





Silhouette 就是这条大船的美丽的名字。

幻灯片里头有115张片子,都是精选过的,可以放到全屏那么大,有中文说明。很容易看 甚至可以自己任意选点。。。

一种简约的现代豪华~~~学室内装潢的人,大概可以获得很多灵感!

 

顺便说----我们买的是带阳台的舱位,但是在订票时被自动升舱成了VIP客人 。。

是头一次跟着Celebrity公司出海旅行,并没有积攒过优惠点子,怎么会有这等好事?

帮我们订票的小史姑娘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自己更不知道了。

不过出门在外的若能受到被人善待的尊重,总是一件很让人开心并乐意的事。


VIP房间的原价应该是带阳台舱位的一倍还多,理论上文件上说有比一般带阳台的房间多了50个方面的好处,硬件方面除了房间和阳台大些,所提供的床上用品和洗浴设备用品档次质量好些之外,还包括头一天赠送香槟酒表示欢迎,每天给房间里换上鲜花,水果,下午可以要求服务员送点心到房间(免费)等等 。。。

能免费升舱感觉赚了似的,但是据有经验的人说------从性价比的角度,其实买内舱的票是最划算的了。价格好啊。。。

最近也有看到网友《东风飘》说他们12月份跟Norwegian公司的游轮去地中海游,也是十多天,得到的好票价才五六百个英镑。哇呀太值了,只是我们的二分之一弱啊。。。

既然酒吧 健身 甲板 一应公共场所 都是对旅客一样开放 都是一个价 ,还有吃饭的服务等级和所接纳的场所等也都一样,白天更有好多地方可去玩啊休息啊,又不需要老是呆在房间里!

实际上我们也不愿老呆在房内。在海上漂的那两天,图书室、 棋牌室。。。我们常去的是比较安静的这两个室内场所 ,然后是每天傍晚,找个闲静处的“价可取”TUB温水涡旋池子泡泡。。。

下回坐船,我们仍然要争取上新船,价格都是一样的,并不因为船新就多收老百姓钱~~~就是说除了行期和路线之外,还必须要考虑船的公司及年份这样十分重要的因素,毕竟要在船上吃喝拉撒十几天呢,宾至如归确有各种方面的好处,甚至包括安全因素。
 



(原来特别给人安全感的新救生艇是这样的!但是最好永远别用上~~~)




凡人嘛,由奢入简难啊,尝过了幸福的滋味就不太想不幸福了啊。~~~~~下回坐船,我们仍然要争取上新船。




-------------



2 入夜的灯光里,一切都是那么简约,但又是那么美妙~~




3


4 十三天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社交场所----主餐厅。

每日三餐都可可以免费进来吃饭,而这条船上只有一个餐厅。

可以想象其规模之大之宽敞,服务程序之忙。

我觉得这是我看到过的游船上最豪华的餐厅了~~~




5

小小花絮

有一次大堂经理挨桌过来了解我们的需求和反馈,我顺便问当晚一件菜色的正式名字,他说会给我菜单看的。接下来的几日无话。。。

没想到他没忘记,于最后一晚将彩色打印了12晚的全部菜单,非常慎重地走过来交给我。并笑着说----你看,我没有忘记吧~~~


这真是让我惊喜!这样所拍下的食物照片,每天每顿的就有充分的科学依据了!如果记不得名字的话根本不用乱猜了!同时也学了不少各国餐饮的名称和名词(还真不容易记呢。。。)。

一个小小的要求,却得到这么完美的答复,这件小事让我格外佩服船上服务方面的软件高水准。


可见“勿以善小而不为”,作用很大的。。我也应该记得去这样对待他人。







6


接下来发新博客,就要展示一下沿途所见美景啦。

也许中间会间隔展示一下船上的精彩文艺节目照片。。。。

再续吧!






在房间阳台上所见到(维苏威火山脚下。。。)

落日圆圆

刚好有船经过。





如有需要知道技术问题的朋友,比如价格,航线等等,请尽量提问哦 我们一起来讨论


谢谢大家观看(编得好累~~~)


下面猜我是在哪里拍的照片




学室内装潢和环境艺术的人,真的可以在这儿得到很多灵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你好!
我也喜欢3和6,有时自己的偏爱,不好意思多说 怕自己太没水准~~~如果有共鸣就特别得意了,哈

你们在东部的偏西一点点?我们虽说也只是带到一点儿,但风大。。雪倒是不多。
明天就是很好的天气,可以外出了!

先祝一个春节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分享豪华游轮上的美景。室内装修很有美感,洗手间颇有气氛,可担心女人们咋补妆呢?喜欢第3张和第6张。

俺们这儿的天气也受了一点美国东北部的大风雪影响,不过仅下点雨,刮刮风,日子好过多了。 希望您那边的雪别下成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啊暴风雪又来了!已经开始了!

希望风不要太太大,只是下雪的话问题不大吧。

听说先生没法赶回来团聚,嗨,我们都是同命人,哦~~~

请保重,有同邻居们交流的方式吗?有问题请他们帮帮?


祝心妹新一年好,样样平安顺利,不求完美,但求收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姨的评论:
地中海游,上船的地点一般都是沿岸的几个城市~~~

我们是在罗马上船,威尼斯下船的

这儿是游轮公司的平台主页,所有的找航线,咨询,订票,登录,填卡一程式全部都可以在这儿解决~~~

http://www.celebritycruises.com/explore/ships/home.do?pagename=ships_landin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三妹,你可回来了。最近也就我和小荣书记在相互安慰呢。呵呵呵


不是新的经历,是几个月前以前还没来得及整理的内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说得好,希望中国的平民老百姓也能过上西方普通老百姓的日子,不要什么名牌,什么奢侈,就是蓝天白云,无毒无害的食品,和十分公平稳定的生活.

问题是我们刚好见证了那些转制过程里的痛苦和折腾,
别人搞工业化的时候我们在斗人,后来别人享受物质进步人际关系的公平合理时我们又开始折腾,总是逆流。。。

坏人谁遇上谁都会乘机混水摸鱼,老百姓倒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谢谢小玫啊。你瞧我的记性~~~~

你现在情况如何?

我最近很少吃药,不管哪种,请看这儿:是盈袖mm告诉我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403/201301/10552.htm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不过
没有你的蛋糕宴还算不上滋润。呵呵

祝粉玫瑰春节好过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oxo8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好高兴看到你又来此小园。。

虽说我不吃红肉,但对鱼虾水产却很喜欢,有时还要节制对虾的贪恋,因嘌呤比较高~~~

所以,好的厨师,在水产方面也能充分展示厨艺,也是时时可以让人分辨得出来啊!

我对晕不晕车船内心是比较紧张的,不过多乘乘也就习惯了,吐就吐吧。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是啊,挺难得,因不是自己求来是碰巧了呢~~~

谢谢叶子mm美言,诚祝蛇年幸福美满!

你也度假回来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fishhead的评论:
校友mm,好久没见了你都好吗家里都好吗?
孩子们对过年有没有感觉啊,带他们去中国城溜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好阿松!也祝你春节好,拍更多美图少更多好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是啊你全猜对了,正是船上的茅厕啊哈哈

逸宽本家,祝你春节开心!
人平安 财运旺 身体好 存款增 事业发 感情稳 父母乐 工作顺 桃花开 家运兴 子女孝 投资赚

随便要!

(这条船是CELEBRITY游轮公司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哇呀表妹来过~~~
你们那儿今天冷得如何啊。呵呵

刚到加拿大东部就过冬,有没有不适应?

祝你越来越喜欢这儿!包括后来的家人!!!!新年好!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油轮,美好的享受,幸福的表姐!赞!!
给表姐拜年:阖家欢乐,平安健康,幸福如意,美文不断!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啊!你好!

好漂亮的船,好漂亮的PP!

让我先猜猜那张照片吧:是在厕所里吧?太漂亮的厕所真是会牵动摄影师的心呢。。。联想起去年回去在绍兴鲁迅纪念馆也拍了几张厕所呢。。。以后有机会也秀秀。只可惜没能把香烟缭绕拍在照片里。

是地中海12日游吗?哪家船公司呀?

祝杜姐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逸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新船,愉快的旅行。。。

问好杜姐!

祝阖家春节快乐!
littlefishhead 回复 悄悄话 看杜姐的游记眼馋啊!再次也祝新年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一次难得的豪华之旅呀.
这里的照片,每一张都是那么的精致, 爽心悦目. 美不胜收. 谢谢杜姐的分享!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阖家幸福!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永远幸福!
xoxo8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小游轮,大风大浪的时候会颠一些。但选个好季节,好地段,就会风平浪静。可是如果你要只吃素食甜食的话,好厨子的手艺就发挥不出来了,呵呵。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不錯吗
老爸爸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把杜姐姐的网页存好了,上次想着过两天再写来着,后来又出差回国很长时间,就找不到了.以后会常来你这里分享你的好东西.

马上又得去上海,北京,山东一趟,不知道是否还有霾雾?
真的盼望中国的老百姓也能过上德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子,不要什么名牌,什么奢侈,就是蓝天白云,无毒无害的食品,和十分公平稳定的生活.
老是觉的在国内真的就是好心人吃亏.

就此打住沉重的话题吧.
请大家开心.
小玫
老爸爸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杜姐姐,我上次跟你讨论反流性食道炎来着,是你那时后刚检查完身体发了贴子.我就问了几句同样的毛病.
我这次没写名字,老爸爸是俺笔名,因为太想俺老父亲了.

你好有才气,做的东西好精致啊,那些电影,文章等都看到我心理去.

新年好!
小玫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回来了~~:)

原来杜姐又去坐大船了?看照片里面的介绍,这次真是够豪华满意的呢!

最后一张感觉是那啥.....侧所?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是在哪里上的船?

可以提供游船的网站吗?
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那楼梯的照片很有味道,意蕴好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明日我们这里会有暴风雪,不知道会不会停电,先给杜姐祝福春节好,全家来年吉祥顺利,幸福好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泉爷驾到~~~你好泉爷,忆旧哪?想起小时候掏鸟窝爬过的那个锅炉房后废弃的大烟囱了?然后把ID图再换成挂竹竿上头的风筝也挺好!

喜欢你写童年快乐和遭遇。

让你见笑了,我也是最近闲的,赶忙把旅游中的图片集中分分类。
但愿你喜欢看。。

诚祝谢先生小龙年一切顺心,幸福健康不要太多出差,哈,
还有多码字~~~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有人上船,what happened on the ship, leave it under the sheet. 也有人上船,what cooked on the ship,turn it into shit,还有人上船,what found on the ship, take it for a picture! 呵呵,各得其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阿,这么一折腾,红旗你真的好痛苦,这就叫花钱买罪受了

我在巴黎最后一天也中招了,估计是旅馆早饭的牛奶放在常温下太久有细菌了。立即在上飞机前买好止泻药,但回家后好多天仍然反复发作。。。

下回啊,外出旅行前,要把常用药品带好 别忘!



记得上船下船吃饭前吃饭后都有人专门拿着洗手液让大家做消毒工作。。。

不能忽视,不是开玩笑,要是船上爆发流行病,那真的玩完啊!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俺很少生病,每周都锻炼身体。这次大意了,药都没带。一开始晕船,接着流感,因打了Flu Shot,很快就过去了。一到家就得了肠胃道感染。几年的病都赶到一起生了,哈哈。。。看来不能做holiday cruis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好啊,人多上船比较开心!啥都可以一起玩,一起分享

你说的病,不会只是晕船吧?真要生病,若在海上是挺急人。我总是不忘带各种药品,还买了旅行保险,就谁担心生大病啊。

估计你是肠胃道感染,好同情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oxo8的评论:

对对对,我听黑妮隆重介绍过小游轮的好处。下次是要试的。(怯怯问一句:遇到风浪,船小的话 是否晕得厉害?)

幸好我吃东西不挑剔,(基本不吃猪牛羊鸡鸭肉食的人,剩下食材也就没啥荤花样可翻了。哈)感觉这条船吃得还是蛮好的 因为素菜多。

所以也不够美食家之称,多来点素菜和甜食也就可以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下次有啥好地方去提前告诉俺一声。Celebrity确实比Norwegian强多了。别的不提了,俺座了七天船病了两场,掉了五磅,杯具啊。。。
xoxo8 回复 悄悄话 游轮还是小公司的好玩。全船游客五百人以下。虽然贵点儿(3000-5000刀一人),但服务周全细腻。就像Ritz和Holliday Inn的区别。最主要的是吃的好。你这么一个美食家,巨轮上的饭你肯定不能下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韵mm,哇!美腿!看到你好高兴~~~

从不敢说绝对了,我好多时候缺自信的。好得网络强大,随时可以向高手学习~~~

春节这个周末怎么过?华人挺多吗?记得小分队员详细介绍过你们那儿,文学城也有好几位住你们州的朋友,还有另外一个小林。。。NBA的。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port的评论:
http://vacationstogo.com/cruise_ships.cfm
这个链接很有用啊,我收藏了!

谢谢你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眼光和摄影都绝对的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谢谢你的春节祝福!你也一样,新春快乐~~~平安发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2009的评论:
当然有的,这位北京朋友,我下一回坐船就打算从纽约出发~~~

记得看风景的博客里有介绍。让我去看一眼啊。。。


啊 找到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715/201101/28198.html

他就住那边,出海太方便了,不像我们还需要飞机过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红旗下,你就这么蒙蒙懂懂地上了船,是不是啊~~~

为啥先不做点儿功课啊。呵呵

下回我们一起去,保证玩得开心你信不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port的评论:
你一说欧,我就明白啦。上海老乡对伐~~~

对啦,那个真是公共厕所哎,老老干净美丽的。

想起以前听人骂话说某某是公共厕所,意思很脏谁都能糟蹋,很想为这个词平反颠覆!哈~~~

你说的那个公司那条,最近我正在关心。。。Oasis of the Seas, 登记排水量22万吨。哇塞!发现带小孩子去蛮好的。。。因有方向朝内的一排阳台对吗,可以看到甲板上孩子们的各种活动,样子很别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谢谢你远方的朋友!(看到这个词心里没来由地触动了一下!)好像我们是第一次对话是吗?

也祝蛇年发达!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还有忘了回答----对 我们去了欧洲,但是南欧,从罗马上船,经过那不勒斯,希腊,在地中海东部转悠,附近几个希腊海岛转一圈。真美啊!!!比加勒比海更有看头~~~

谢谢你的邀请。这么好!

是还没去过德国,以后找机会!文学城有好几位朋友都住在西欧,希望有机会见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这位先生,我可不能叫你老爸爸对吧~~~

谢谢你对我博客里帖子的喜欢,很荣幸!看原版的经典电影我也没法全懂的,所以需要一遍又一遍炒冷饭重复看。

有个链接,我很庆幸找到了,是一位MALKOVICH的超级粉丝分解了电影,用一千多张照片上传讲的电影故事,有双语字幕,更加上她自己的翻译纠正。这样对关键时的过招就更看明白了!然后再看电影就更享受了~~~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3649631-1.shtm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w!的评论:
你好大侠!我一直记得你关于买旅游(锻炼)鞋的经历,很有专业知识的,深受指导了!

不知道是不是德国人,应该不是~~~~但好感!诚信度真的很高(我现在一闭眼能记得那人的脸~~~哈)

虽说船在德国造,但工作人员却是满世界招的,主要来源集中在东欧国家和菲律宾(讲英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来了啊,我们一起在打字~~~说想试试小游轮。哈,心灵感应了不是!

9月份出发时间挺好的!我们去地中海的小岛已经有点太热的感觉,兴致就差些,尤其我们家那位怕热怕晒就走不动了///

谢谢好评啊。拍的时候兴致勃勃啥都想带回家来,结果整理片子就大吃苦头。没完没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boodog的评论:
你好~~你的经历很好哇!网页上看到Celebrity赢了一个什么最佳游轮奖,也不知是哪个机构评的。不过口碑一贯挺好的。。。

我原先坐的都是CARNIVAL 公司的,一次比一次更旧,伙食也是感觉没2007年的好了。幸亏这次没走这个公司,但热闹和价格好是CARNIVAL的特色。

各取所需吧,幸好现在选择很多。下回我想试试Royal Caribbean的小型船。有位朋友介绍过,感觉服务很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看来挑船很重要,以前我们没注意这方面。

Celebrity 坐过一次,是去加勒比海,感觉一般般。
前年去阿拉斯加坐的是Princess,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今年将要坐的也是这家船公司,因为要用掉余留下来的creit。
然后我要休息几年,再坐游轮的话,想试试才几百人的那种小游轮。

杜姐的照片一级棒!喜欢#3,那些阶梯引导着视线一步一步上去,很有意思~~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一次也没做过,很眼馋,有从纽约出发的吗?给咱说说?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被做了一次游轮(跟着别人),NCL Epic. 据说也是新的.上大当了.It's going to take lots of convincing for me to take any cruise again.

还是谢谢杜姐的介绍. 祝杜姐春节阖家安康,幸福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jiayuan的评论:

先提前上来回答您的问题啊,能看中文吗?

因刚好发现有一段空,算也是临时订票很匆忙的,从第一次接触到最后上船刚好还剩一个月,也挺紧的对吗。

Cruise: $2934
(Price is $1049+$310+108=$1467/each)
12night s trip
Eastern Med & Greek Isles
Departing from Rome (Civitavecchia), Italy; Naples, Italy; Catania,sicily,italy; Athens (Piraeus), Greece; Mykonos, Greece; Ephesus (Kusadasi), Turkey; Rhodes, Greece; Santorini, Greece; Chania (Souda),Crete, Greece; Venice, Italy


这价格还是要比你们那个便宜好多了,因为我们的房舱有个很宽的沙发床,也是算三人房吧。

看来订票时间很关键,好像也不一定越早越好,还是有商量余地的?



谢谢朋友们留言,我等一等再来详细做回复啊!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We took the Celebrity Siluette for our Christmas break 7-day Carribean leaving from Ft. Laudaule. we had great time. Your pictures brought us back the good time memory. I wonder How much did you pay and when did you made the reservation. We paid $4300 for 3 person cabin with balcony. We reserive it the last minute, we do not have many chose then.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老好窥欧。现在的新游船层出不穷。这条船我还没听说过, 查了一下有5 1/2 星哎,怪不得那么漂亮.坐游船会上瘾的。我们都是乘 Royal Caribbean 的船. 一年前去了5颗星的 Oasis of the Seas, 当时也蛮新的,而且是世上最大的游船有22万吨.我最喜欢他们的 Vitality 餐厅,都是些健康少油少面筋(gluten)的食物.最后那张照片是公共卫生间吗,太精致了,嗲脱了!By the way, Celebrity 还有条2012年出的新船,叫 Celebrity Reflection. 看这边我最喜欢的cruise link: http://vacationstogo.com/cruise_ships.cfm
老爸爸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杜姐姐介绍的东西样样都让我喜欢,想问问你是住在北美对不?做船是去哪里了,好象来了咱们欧洲?还是我没看清楚.俺就是半个德国鬼子,在德国20多年了,听你夸德国货好高兴,如果你到了德国欢迎你来家作客.
前天刚看到你介绍的关于哪个马克维奇的演员,第二天就看了他和密歇儿合演的那部好戏,以前就看过,这此就计划再看一遍的,真巧你又做了精彩的分析介绍,就像知音一般.

不过我的德文也不能100%看懂,有点遗憾,还得再看.

祝你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远方的朋友
mw!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给你菜单的大堂经理是否是德国人?我多次和德国人打交道,尽管德国人不是特别热情(交朋友比较困难)但他们普遍做事很认真,令人放心,是值得称赞的良好品质。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过两次Celebrity 的Eclipse (2010年造), 今年9月去地中海是Celebrity Reflection , 应该是最新的游轮(2012年10月才首航)。Silhouette 也是2011年的吧。这些船内部都一个样,我最爱的也是你照片上的酒吧mixology bar , 它的"coming up roses " 酒是上过Oprah 的show.其它的游轮公司没去过但对celebrity的服务,餐饮都还满意。以后会试试小点的游船,服务会更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