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中海游:后悔没能接近维苏威火山(多图)

(2013-05-09 21:16:22) 下一个


叹!要不是紧接着又有旅行安排,赶快要将地中海话题重新拾起再放下,真不知何时才能告一段落啊~~~ )



2012地中海12日游轮行程 再现:

Departing from Rome (Civitavecchia), Italy;
Naples, Italy; 
Catania, Sicily,Italy; 
Athens (Piraeus), Greece;
Mykonos, Greece;
Ephesus (Kusadasi), Turkey;
Rhodes, Greece;
Santorini, Greece;
Chania (Souda),Crete, Greece;
Venice, Italy

译:罗马(意大利)--> 那不勒斯(意大利)--> 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意大利)--> 雅典(希腊)--> 米科诺斯岛(希腊)--> 艾菲塞斯/库萨达西(土耳其)--> 罗德斯岛(希腊)--> 桑托里尼岛(希腊)--> 克里特岛的夏尼亚(希腊)--> 威尼斯(意大利)(最后从法国巴黎回到蒙特利尔)


已发过的博客
 标题和链接:


···出远门前:关于旅途中有危险的讨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6/397.html


···罗马24小时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9/6367.html


···心目中的罗马,与我们实际看到的那个很不一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0/23588.html



···地中海之行12日,带回一些小玩意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1/31960.html

···爱琴海边百花香,郎里个郎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4/8127.html


···小品:土耳其库斯达西港 坐三轮车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7/157.html


···曲儿:是泪水汇成威尼斯的滩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2/2649.html


坐过三次大游轮,就算这一次特别满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2/3970.html

 
··· 综合的几张图

 






---------------------------------


以上算是一个序吧。接下来是今日新帖:

标题:


《很后悔没能接近维苏威火山(地中海游 续)》

 









清晨天蒙蒙亮,我们的船驶入那不勒斯湾,经过逊玛山麓,到达意大利南方大城市那不勒斯。
 





找到一个比较特别的观察角度:攀上游轮的最高一层甲板,平视通向那不勒斯山城的道路。








回到自己的舱里继续看岸上。






原来这儿是个很大很繁荣的港口城市!


但我以前只知道这儿是披萨饼的发源地~~~。
听说过这句吗?“朋友啊,来个披萨吧,你就会读懂那不勒斯。”






作为南方第一大都会,Napoli的人口仅次于米兰和罗马,
(那不勒斯地区是意大利人口最稠密的地方。)

现在已发展成为意大利南部地区的工业中心,也有较多的古代艺术、文物及风景游览区。




 
(中世纪风格的城堡)

 
建于公元前,曾是罗马皇帝的避暑之地,后来也当过西西里王国的首都。
 
(噢,怪不得这儿有王宫~~~)

 

但常常听人传说那不勒斯的治安并不好。社会还在受着黑手党毒品控制所造成的纷扰,

联想到出门前那一阵的讨论和顾虑,于是对这个城市感觉差了些。

没有安排在城里闲逛参观,而是早早地在船上定下了半日游览Sorrento的一个节目。
 

(Sorrento需要另帖重点介绍。对,就是著名的歌曲《重归苏莲托》里头唱的那个小镇~~好好看好美的一个旅游景点。)




由一位来自当地,热情而专业的女大学生当导游,

大巴上来回近三小时的路程,车沿阿马尔菲海峡朝东南方向行驶。




这儿处在两个火山区的中间,多悬崖峭壁房屋建筑在壁上因而自成一景。

历史上曾受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影响,行驶中常瞥见海边这样的火山岩地形。。。





(车上所摄。有山水蓝天为背景,还有近景老教堂,匆匆的,但这张效果还不错。)





瞧这儿!见车窗外树丛掠过处,突然展现一片美丽风景!抢拍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著名的小镇Positano


(从教堂形状辨认出来~~~)



从沙滩的角度朝村庄拍摄的,美吧!特色吧!

这里原只是个小小渔村

今日成为表现阿马尔菲地区海峡风格的典型景点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不是跟团,如果能够自主决定,我们肯定会从图上所拍到的这条道路

坐巴士车下悬崖了(见上图)

去轮渡站!

去这个可爱小镇穿街走巷一番!)))





 
就这样,时时与峭壁会面,常常见悬崖上有人家



 

舒舒服服地坐在车中

无风险,少折腾,不走路,很不累(呵呵)倒也有所得益。
 



 


只是对那个老在背景上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十分神秘的,山头白云始终缭绕的,内藏Vesuvio火山的逊玛山还是充满了好奇。



 
 
这儿有千古一绝的故事!两千年前,公元79年那次的维苏威火山爆发曾经彻底埋葬了庞贝和其他附近的几个村庄!



 




发现十米火山灰下有座城,那已经是一千好多年之后了!

1944年开始发掘,然后逐步重见天日,这儿就成为保存最最真实,未经历代人修改的最最原汁原味的古罗马建筑,壁画,人文等等历史的3D写照。

听起来非常吸引人,咱们去不去?靠近了看看活火山好吗?

但我们没有时间了.(今天重新审视那次旅行,感到有些后悔。。。)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家老帅哥的腿脚不灵,
不能弄得太紧张和疲劳,
随时需要为他考虑而放慢些速度,

也许回码头后还是能再接再励报名参加一个庞贝古城半日游的。



半天?能接近火山吗?还是只到庞贝“博物馆”看一小时废墟遗骸后就归来?

到此一游地拍两张照片,又能认真看到些什么?


浅尝辄止。。。时间受限。。。不能尽兴。。。
乘坐游轮和大巴士旅行参观的缺点到这时就被放大了。




 

下集:Sorrento---那不勒斯阿马尔菲海湾的明珠 ( Amalfi coa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你好!母亲节女儿给你电话了吧~~~

我们外出了,很开心。饭店还负责送玫瑰和康乃馨...


喜欢苏莲托,看到建在悬崖上的房子了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因了那首《重归苏莲托》,到中东后的第一次旅行就去了苏莲托,你图片中的那个悬崖路,俺和老猫在那儿走了个来回,只是当时是下午两点多,照片照出的都是阴阳脸,如果俺那懒堕性能快点溜走,一定与你和一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真不好意思,拖了有将近一年啊。

也是,浅尝之后可以有下次再去的理由了!

祝节日好,我还没上船呢,先要去伦敦玩一下再上船。正在准备中。好兴奋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小林,你的红玫瑰美帖让我想起人的美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哇,白玫瑰说美的,那一定是美了。。。谢谢!

重新看一遍---确实啊,蓝色很多,感觉挺清爽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风景啊!好久没见都好吗?

祝母亲节快乐!谢谢你的美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也祝阿松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是啊 那儿的蓝天,真是漂亮纯粹!给我们很理想的视觉享受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大侠好!谢谢你的鼓励!

愿我尽力而行。。

是的,旅游是挺开心,只是回来后面对一大堆照片很是犯愁~~~

处理照片确实很费时间精力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首先,先叶子mm汇报一下。我从来没用过photoshop,不是不想用,而是不会用。。。我知道那个PS功能强大~~~

我用的是光影魔术手的边框制作部分。那儿有现成的范例,点一下照片就收进来了很方便的。。。

谢谢好评!再祝节日开心。我被你的朗诵和留言弄哭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现在是处最奢侈阶段,上有老母可撒娇,下有孩子祝贺。。中间还有一位可心的。。。哈

这些天没少唠嗑你!真的,还不知到时候会怎样前言不搭后语了,因为太激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让你笑了吗?我好开心啊!

我还在当地看到出售热披萨的自动售货机,下次发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同你感觉一样啊,京燕mm好!
这些住在海边和岛上的居民,现在大都在依靠旅游业生活,悠哉游哉的节奏,看他们很快乐,当年小渔村时代已经不再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母亲节快乐。精彩的摄影,谢谢分享你的旅途见闻。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美啊!杜姐的照片拍得真是没的说的。太棒了!
祝杜姐母亲节快乐!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 母亲节快乐!
姐姐片片, 没得说, 大气漂亮。 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wow,杜姐去地中海了,羡慕嫉妒啊~~ 恨没有,是高兴,我们也有美图看了。:)

嗯,浅尝辄止,下次还有理由再去。

母亲节快乐!你是回来了还是还在船上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湛蓝的天空,漂亮的建筑,美不胜收。。。

问好杜姐!母亲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圈玩的,太开心了!

片子棒!棒!喜欢这蓝色的基调,多彩的房子,特色的人文。前面小的不过瘾,其实张张漂亮!我等你出大图。

前面贴子,跳舞唱歌的也很喜欢,舞林争霸也追着看。就是没插上话。祝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看得人爽心悦目的。张张精美得像明信片。
杜姐,你的那些照片组合是怎么制作的?是用Photoshop吗?
祝你母亲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大赞姐的大片并祝节日快乐~

这个节日随着孩子们的长大,我感觉是“越来越没意思”了:)孩子们小的时候,这一天都能收到来自孩子们最最单纯可爱的祝福和亲手做的小礼物(学校老师会带教~)感觉那才是真正的享受到母亲节的快乐,现在孩子们大了,收到的祝福和礼物大多就真的是节日的礼物而不是单纯的“祝福”了:)姐,是不是我太难说话:)不过这就是说说,一旦受到孩子们的祝福和礼物我都是十分珍惜和说不出的感动。。。

遗憾的是这一天我不能亲手给妈妈送去礼物~

姐,期待着你和姐夫的到来~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PP 太强大了!

朋友啊,来个披萨吧,你就会读懂那不勒斯。

看到这里,我就笑了。我让表姐给老妈定花,结果她说定个披萨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每一张片都明信片一样寄来异乡情思美景~~~住在这样心旷神怡的地方难怪当地的人们要优哉游哉地生活了。。。枕着古老传承,做个穿越时空美梦~~~(-_-)zzz

下一个旅程,祝你人在路上一路顺风,保重!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好!估计我走的这条线路你都去过,还不止一次呢!

其实跟着团游像这样的抢拍也是无奈之举,往往是导游说到某地某景,车并不会停下让你细细看的,只能自己做出反应或找运气。

谢谢你喜欢这张Positano片子。我们所见略同啊!因同样的风景我拍了两张,另一张前边没树,虽视野开朗完整了,但那种运动中的感觉就没了。。。所以我采用了这张~~~

我胆子倒不小,样样地方都敢去的,只是无人作陪也就算了。。。发现游欧洲的每个角落都有故事,最糟就是回来后的生活让自己没足够时间精力写下来。

又想留着慢慢写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的那张照片是从海里朝山上拍,角度特别可爱~~~

谢谢心妹给所有母亲朋友及其母亲的最好祝福!

你也是心妹,在辛劳一天为家庭付出的时候,也别忘了自己,放松一下,找喜欢的书画和音乐欣赏一番,每天争取都能安心地入睡,愉悦地醒来。。。

母亲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看着好我就开心!
我外出还是很喜欢探险的,但种种原因去不成的话,事后就会后悔~~
你去过的欧洲地方肯定好多,有机会听你说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啊,今年还没行动。眼看半年又刷地过去,有点儿着急就订了票~~~

理解!上班的人有点儿假期可真不容易,以前我也很纠结的,每次有假期就光顾着回国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看着你这些照片很亲切,重游地中海了:))

我最喜欢你在车里抢拍的背景是positano的那一张,前面模糊的树影反而突出了后面小镇的清晰的秀美,很有味道。

那个火山我们也没有走近看,那个我倒不后悔。我胆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片子太美了,那些摞起来的房子拍的像搭积木,大概只有在海上向岸的方向才可以吧。
祝你母亲节愉快!
沙发上的红豆,祝你母亲节愉快!
楼下尼斯,尔东我祝你们母亲节愉快!
就借用杜姐美丽的地中海图为是母亲的各位祝福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摄下的每一个景色真美,有的地方我去过,可是我没能留下这么美的图片,海真蓝,你说的那个火山我去过呵呵

就姐所说的悬崖总会看到有人住在哪里,我每一次都纳闷呵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又要出游了?好羡慕啊!
你的地中海系列真精彩,希望我能找到时间,也走你这条路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片片还凑和啊,倒是你的评论真好!

诗的哲理都显现:“朦胧的是速度;清晰的是宁静!”

也祝母亲节好,等着看你过母亲节的灵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请躺下。嘎嘎~~~明早给您上好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本来眼睛都睁不开了,一看图,就又亮了~~~
赚了,又跟杜姐看了一遍美景!
片拍的真好,朦胧的是速度;清晰的是宁静!
杜姐晚安!
祝母亲节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第一个来的,沙发占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