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怀大笑

一个喜欢笑得人写出的文字也会笑
正文

巴塞罗那上演现实版谍战大片

(2024-08-09 15:57:40) 下一个

先介绍时代背景和人物:本剧男一号名为普依格德蒙特,(下称老普)原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加区独立派强硬领导人。7年前被马德里高等法院下令逮捕时逃亡比利时避难,现住比利时滑铁卢。

由于加泰罗尼亚大区的独立意愿有增无减,时时触动马德里的祖国统一神经,因此对加区的独立领袖加大打击力度。马德里高等法院多次发函比利时司法部门要求引渡老普,但得到的回答均是NO.马德里皇家检察院以贪污和煽动武装暴乱的罪名起诉老普,但仍旧遭到比利时法院大法官以“不符合欧盟宪法条例”为由拒绝将老普引渡去西班牙。老普的加泰独立派和马德里政府的仇恨越结越深。

去年马德里警方得知老普要去法国参加一个大型集会,警方特工准备在老普去法国的半道上拦截老普的汽车用绑架的方式将老普逮捕押回西班牙受审,但是马德里特工被老普放出的烟幕弹彻底玩了一把,老普早在三天前就秘密抵达南法,而马德里特工在比利时和德国边境多个加油站布控,苦等24小时却没见老普上钩,绑架计划不得不以失败而告终,警方高层在参众两院接受议员听证时被搞得灰头土脸、狼狈不堪,马、加的梁子也越结越多。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为了缓和与加泰罗尼亚的矛盾,提出了给老普实施大赦计划,用王国首相的名义赦免老普,赦免要走法律程序,要参众两院一半以上的议员投票支持才得以通过,经过桑切斯苦口婆心的游说,两院议员终以多数票而通过。虽然“煽动独立罪”被赦免了,但是高等法院的大法官仍用“贪污罪”和“煽动暴乱罪”起诉老普,桑切斯的大赦计划还是没能实施。老普还是一个被西班牙司法部门通缉的刑事犯罪嫌疑人。

上述内容大致是马德里和老普之间恩怨的背景说明。

话再回到8月8日这一天的谍战内容场景。是日为加泰罗尼亚议会内由议员投票产生加泰罗尼亚大区新主席的产生。老普在8月初就对西班牙媒体宣布,他将在8月8日这一天到达在巴塞罗那市内的加泰罗尼亚议会里投出神圣的一票,投票之前的8:30在凯旋门与支持他的加泰罗尼亚民众见上一面,这一面也叫“一别七年未谋面,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阵仗。

消息传出,“敌我”双方都兴奋不已。

我方:加泰罗尼亚独派民众又可以目睹一次伟大领袖近在咫尺的光辉形象。敌方:马德里警方和高等法院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老普竟然会送上门来给我们抓捕,不管他是吃错药还是人在异乡他国多年因思乡心切一定要完成回乡一次的意愿,马德里警方特意调来500多人的防暴警察在凯旋门和议会门口层层设卡,撒下天罗地网定让你老普有来无回。

注意:这是老普和马德里警方斗智斗勇的现实版场景。那么,结果是老普是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而被捕入狱的壮举的结果?还是老普继续玩弄拿手的“只动口,不动身”的把戏,让你马德里白兴奋一场。

且听我慢慢道来。

8日,我于七点半时分就到达凯旋门附近,此刻的凯旋门已经被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里三层外三层包围,但是不影响民众的进出,此刻时分,我粗略估计已经有万把人口聚集在凯旋门前。7日晚间,加泰罗尼亚政府已经在门前搭建了一个大台,给老普上台讲话所用,我发现在台子边上多出一个貌似集装箱的通道,无论谁上台下台都得经过这个通道。殊不知,这个看似普通的通道却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谍战剧。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敌我双方都在等待男主的出现,是玩空城计还是玩

等待被抓的壮举戏,大家拭目以待。

到达8:34,突然加泰罗尼亚的独派

领袖普伊格德蒙特出现了,他就是从那个封闭的集装箱通道里走出。此刻独派民众一阵狂呼,“独立”“独立”,警察更是严阵以待,就等耳机里传出“抓住他”的命令。

老普上台后从兜里拿出讲稿立刻发表激情演讲,主要内容如下,1,我老普回来啦。2,我不是胆小鬼。3,今天的讲话就在凯旋门的门口,也意味着我将凯旋而归。4,加泰罗尼亚独立一定成功。5,加泰罗尼亚万岁。

老普的讲话前后所用时间为3分46秒。讲话完毕他立刻又进入封闭的通道内,此刻有人用高音喇叭说,让我们和普领导一起去议会,我们誓死保卫普领导的生命和安全。接着大批民众举着加泰罗尼亚的“国旗”,唱着“国歌”雄赳赳、气昂昂地往议会方向前进,由于人群拥挤,大家只听见前面有高音喇叭声,并没有看见老普在哪里。在外围的警察只能在外围地区严阵以待。估计警方是等老普走到议会门口,人数减少的情况下对老普上手铐,抑或干脆让老普进入议会,并且让他投下神圣的一票之后实施逮捕。警方做得漂亮,老普也有政治家的风采,上手铐的照片将疯传世界各国大小媒体的头版头条。

但一切事与愿违,老普不但没有出现在议会的门口,更遑论进入议会投票。民众在高音喇叭的呼叫下走到议会门口才发现“上当”,老普压根就没有来,等在门口的警察本来准备上演一出抓捕独派领袖的精彩大戏,却没等到男主的来到。此刻警方的耳机里不断听见指挥所里的上级在问“人呐?人呐?跑哪儿去啦?”

此刻,警方和独派民众都恍然大悟,我们都被老普的调虎离山计骗了。

那老普到底去哪里了?莫非他真有隐身之术?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不翼而飞?这一招把马德里警方气得要炸肺,警方高层立刻下令将高速公路出口处封口,对每一辆出关车子严格盘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电视里播出的画面看见警察冒着酷暑仔细检查每一辆离开巴塞罗那的车子。司机抱怨说,这个时间段等了三个多小时才得以离开巴塞罗那。但警方的严密检查换来的却是一场徒劳,既不见老普的活人,更没见老普的遗体。

喔噻,老普果真是被魔术师大变了活人了吗?我也是一脸蒙逼,实在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晚饭之后不得不敲响隔壁老王的房门。老王一见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兄弟,是来问老普去哪里了,是不?不等我回复是,还是不是,老王自己也迫不及待地发表了他对老普事件发展的看法。老王说,以我之见,老普“不翼而飞”的秘密就在这个通道的集装箱里,你想想,你们也多次在凯旋门的大舞台上演出过,你们上台下台从来不经过这个集装箱通道。这个通道就是一个障眼法,老普在这个通道里进行了快速……

快速什么?我问。

老王答:快速化妆。也就是说,进入的是老普,出来的就不是老普,他在脸上贴了胡子,戴了假发,摘了眼镜,他出来时面目全非,这一招把监视通道的警察都骗了。然后是那个大喇叭叫“现在我们和领导一起去议会。”这又是一出障眼法,或者叫调虎离山计。正当大家向议会方向行进时,老普在他的保镖和他的律师的掩护下迅速从反方向撤离。

老王说到此,得意地抖了抖脚继续说:据我了解,那老普的祖上有犹太人的血统,因此他善用计策,善于伪装,还工于心计,整个入城和出城的计划在数月前就开始精心策划,还必须进行多次沙盘推演,将一切危险系数放大后进行计算然后再理出解决方案。老王说,那个集装箱通道就是一个既缜密又大胆的构想,人在里面变脸、变身的计划完全让对手处于招架和下风口处,这就是犹太人的一贯思维,和乌干达《恩德培解救人质》事件的思路一脉相承。

老王继续说,现在媒体上出现了老普在滑铁卢家里做饭做菜的照片,以此证明老普已经安全回到比利时。我认为老普又是在施放烟幕弹,做饭的照片可以事先拍好现在传出,我坚信老普根本就没有离开巴塞罗那,应该是隐藏在某个公寓内,至少等到两三个星期之后再走,而且他的出走不会选择坐小汽车出关,应该先坐动车到达法国南部然后改乘小车回比利时。这应该是犹太人的思维和思路。

拿破仑兵败滑铁卢,从皇帝沦为阶下囚,而老普在滑铁卢不但没败,还节节胜利。这就是有犹太人血统和没有犹太血统的区别。

老王这样总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幽默生动,充满了意想不到的情节,让人读得捧腹大笑。开怀大笑大大的文笔让人抑制不住笑声,真是天才啊!希望能多看到你的文章,让我们继续开怀大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