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欢迎女博友“牛仔女人”从国内探亲回到加拿大

(2024-08-21 10:00:47) 下一个

我的这个博客,女博友“牛仔女人”占据了留言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她回国探亲,被互联网墙隔离,无法留言。所以,我写的博文基本上是自说自话。还有一些留言,很明显是来交换流量的,比如说:“赞”。比如说:“道理深刻,很多人不懂”。你赞啥?什么道理深刻?我也怀疑那些人没有看文章,直接留言。当然,有留言是好的,交换流量的留言,我也喜欢,我也回访留言。

    牛仔女人回到阔别的中国,言辞间对中国的印象很好。有一说一,当带着足够的钱,回到中国的大城市,体验确实很好。薄薄的几千美元,能换成鼓鼓囊囊的几万人民币,走在街上任何店都可以进去消费,吃饱喝足。想嫖妓的,几乎每个火车站都有皮条大姐来问,要不要玩妹子?一百块一次。我想,牛仔女人是个女性,皮条客大姐不会来问她,但是来问我的人真的很多。一百块,那才十几美元。这些大姐是不是杀猪盘?有些大姐为了表示诚意,还抱着小孩呢。

     我去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孤独感。每次回国,找不到一个可以真心聊天的人。我感兴趣的几个话题,一个政治,一旦谈起,亲友自动消音,就好像没有听见似的,只说:“喝酒,喝酒”。我他妈的馋你这点酒吗?第二个话题:色情。国内没有色情网站开放。即使碰到老同学,其实也不能谈色情。以前住在一个宿舍,能聊女生,谈色情,那是因为长期住在一起。偶尔见面,还没有足够的关系重温时间,宴席就散了。这样的宴席,说起色情,迎接的只有尴尬。所以,即使回国,进行的也都是无效垃圾社交。

    最有效的社交是啥啊?我还是觉得是和女人做爱,并且抚养因此产生的孩子。没有这两种社交的男人,人生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常常有人说:你来我欢迎,你走我不送。以此为荣。这种态度,其实就是人生进入了人际关系的垃圾时间,满眼都是可有可无的垃圾人,在别人看起来,自己也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垃圾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特讨厌这帮老太太臭xian退休金。其实体制外的过得很辛苦。我妈说不及格的学生都留体制内了。好学生全飞了。有的飞很高,可惜少数掉下来还是回家啃老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早知道体制这么好,我还不如上学不好好学,等家长安排到体制里享福。在加拿大也要进政府,我们这政府全是会说的,外来人口不好进。如果加国政府要我,我立刻进体制内。现在加国工资平均30/100给政府。体制就是好,在哪里都一样。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看来,你妈在国内是体制内,而且是体制内比较中上层的。过得很舒服!既然在体制内,就好好享受体制内的待遇。中国的贪腐,当然几乎是全世界无以伦比的。至于改革,每一次改革都是让体制内的人受益为主。你妈在体制内,当然是手眼通天,可以看见很多的内幕。中国的保健品,千万不要碰。我现在连中国产的食物都打一个问号。经济不好的时候,在原材料各个环节,都会出现问题。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滔1978' 的评论 : 不过中国一直在改革,很多东西进步的超乎想象。
中国人太贪了,我妈单位有几个报销医疗费都过十几万。吓得单位今年改革。现在按等级报销,以前我妈单位医疗福利很好,被群众把福利搞垮。我妈以前报销没上线,现在好像只有6000/年。我妈说她一年出不了一千块钱。而且她从不吃国内保健药,怕被骗。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国内的医院,我去过。人山人海,噪音很大,需要排队,有时候需要红包。病例很乱,每个病例需要花钱,奇奇怪怪的钱。每次去都会开药,很多是中药。更别说现在可能有造成脑死亡,摘器官的事。我一个亲戚,因为没有给够红包,晚上起来撒尿叫不到护士帮忙,再次摔断骨头。例子很多。我父亲去世之前,非常害怕去医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滔1978' 的评论 : 国内医院我还没去过。不知道啥样。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并不是流行啃老,而是清华毕业的学生,找不到适合的工作。你要他去跑外卖吗?不太合适吧。在家啃老,具有一定的必然性。只有国外有合适的科技公司,中国的科技,只有酿酒“科技”,比如茅台。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这些老人的养老金高,是因为前些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已经许诺的养老金没有降下来,是一种滞后性的泡沫。随着这一批老人的死去,养老金会降下来,因为养老金的池子在肉眼可见的速度枯竭。据说现在需要跨省调动养老金,冤大头是广东,已经支援其他省三千亿以上的养老金。中国的深度老龄化很难逆转,以后想交五险一金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八零后如果现在交这些社保,以后不一定能够领到养老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人退休金很高,比青壮年普通打工仔都高。奇葩!不啃她们我过意不去。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好几个同学,还有我高中一个考上清华同学都在家啃老。现在流行啃老!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建议你回国常住一段时间看看。我回国往往是三周左右,前面一周,比较热闹。后面两周有点无所适从。你妈估计也是体制内吧,不缺钱。你儿子去湖南农村,看见很多特斯拉和兰博基尼?可见他去的是湖南比较豪华的地方,俗称婆罗门阶层。中国有钱的阶层确实很有钱,而且声量巨大,因为你们去的都是旅游景点,那里都是比较豪华之地。我回国的时候,去过农村几次,当了一辈子农民,劳累得有腰背损伤的老人,十分无助。你有没有去过医院?我去过几次。里面人山人海,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国内走在路上,车子根本不会让你,而是猛按喇叭,让你让路。另外,国内所有的场所都抽烟,所有的厕所都臭烘烘的,而且没有卫生纸。我猜想,你这短暂旅程,你的亲友应该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你看了,如果你想真的了解中国,不妨在中国长期生活一年左右。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也很穷。吃喝玩乐全是我妈赞助的。我撸串吃烤鸭的钱全是我妈给的。我准备回国啃老!在国外当民工太辛苦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去的是你老家农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光看到好的一面了!中国的进步是震撼的,贫苦的人全藏起来了。中国的房地产基础建设的确过剩。真不知道中国怎么一夜之间变了个人。五年前和今年是俩中国。那时候的中国人多兴盛,现在留下一片繁华,人全没了。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果然看见你发了一篇博文,北京旅游。北京,天子脚下,那些特斯拉,兰博基尼可能是官二代的车子。我回去的农村,是湖南农村,从来没有看见任何特斯拉和兰博基尼。当然,那是五年以前了。我回国的时候,无法登陆外网,公司的VPN都不能用。钱多,当然好!美国或者加拿大挣一个月的工资,回国撸串,可以撸一年。我也想回国花天酒地,可惜不敢。我在国内的平台,都是2019年密集被封的,我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普遍现象。然而多问了几个人,只有我一个人全面被封。所以,我确实丧失了中国这么一个极好的旅游地区。但是你要知道你是作为加拿大人回国的,具有降维打击的优势。我是真的看不得穷人。尤其有国内一些很穷但是很漂亮的妹子,为了100块钱就要当性工作者,百味杂陈。你是女生,少了这一个重要的色情业旅游项目。有钱的男人,回国可能比你更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没隔离。我的博客都是在中国发的。中国人民认认真真装模作样,隔离个啥啊,花五毛钱就手机翻墙看。我是带娃太忙,没心情看外网。中国花好月圆的,钱多就是好,天天撸串,啥也顾不上了。你回国去看看吧,农村土路上停特斯拉和兰博基尼,我老大四月份回去说的,把他看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