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元节,中国人爱鬼不爱活人。我不拜鬼,宁可看黄片

(2024-08-18 09:38:40) 下一个

中元节到了,中国人虽然很忙,却都在拜鬼。我妈也不例外,打去的视频不接,估计在祭拜所谓先人,包括我爸。她提出来让我把两个女儿带回国给她贺寿,却连个视频都不接。

    中国人拜鬼,因为鬼不说话,鬼是一种历史,历史在中国,是一个随便打扮的小姑娘。拜鬼表演最积极的人,就能在宗族里获取比较优势的地位。祭拜先人的人,当先人活着的时候,对先人往往并不孝顺。我的上一辈先人,最先去世的是我舅舅。他当牛做马一辈子,活得非常窝囊,五十几岁就累死了,他病在床上的时候,还有后辈取笑他,肯定是“得爱滋病死的”。到了祭拜的时候,所有的后人,都在坟头上放鞭炮,热热闹闹。还有人扑到坟头上哭天抹泪,十分可笑。

     拜鬼从国家层面来说,就是尊崇中国历代皇帝,马恩列斯毛等等杀了无数人,或者间接杀了无数人的凶徒。为什么这么做?这是在给老百姓立威。如果尔等刁民不听话,我就会像历史上那些凶徒一样,举起屠刀。毛腊肉就称赞过“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是个什么玩意?他是在毛泽东之前杀人最多的人,据说有两亿,不过没有具体的数据。毛腊肉说到做到,他成功杀死了七千八百万中国人。他的梦想是杀一半的中国人,他在晚年的时候常常念叨,要在中国打第三次世界大战,打核战争,中国人死了一半,还有四亿。就这么个毛鬼腊肉,在韶山一直香火旺盛,中元节自不必说。所以,你说,中国人有希望吗?

    我看见拜鬼的人,冷眼旁观。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宁可看黄片,也不拜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