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小心进了女卫生间

(2024-07-28 08:46:58) 下一个

前天晚上和家人出去吃饭,一不小心我进了女卫生间。十几年了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出来发现一对年轻母女在洗手,母亲表示很讶异,我还以为是她们走错了,说:“it's OK, it's OK”。这位母亲一开始也以为是她走错了,后来打开门一看,发现是我走错了,然后我说了“sorry,my mistake", 才出来。

     走错卫生间是常有的事,尤其当天我带着两个女儿去洛杉矶最大的车站接一位女性长辈,车子晚点,小孩要乱跑,地下车库如同地下迷宫,劳动强度可想而知。到了饭店有点糊涂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在那家的女顾客都是华人,只要饭店里都是华人的饭店,女性之间立刻组成了一个相互监督,不和陌生男人眼神接触的安全网。而只有一个女性例外,就是我在卫生间里遇到的这位母亲。走的时候对我热情微笑。

     华人女性不敢和陌生男人眼神接触,是因为华人女孩都是家族的资产。皇权体制下每个家族都非常拮据,女孩是含金量最高的产品,这个产品卖到哪里去,不由女生自己做主。我在卫生间遇到的女性为什么是饭店里唯一和我对视打招呼的女性,是因为我不小心进入了她的卫生间,造成了某种既成事实,所以她潜意识里,觉得我已经和她是一家人了。

     洋人女生看见任何男人,都能立刻聊,因为她们不是商品,所以有自由交往权力。等车的时候,有一个退役女兵,白人。看见我女儿生气摔我手机,主动帮我带小孩,招呼我在她身边紧贴着坐下。白人女生的正义感很强,我虽然是男性,但是带着两个女儿则变成弱势群体。她自觉有义务帮助我带娃。我则打开话匣子,把最吸引白人女孩的话题拿出来。最吸引白人女孩的第一话题,就是毛腊肉的大饥荒饿死三千万人,那相当于美国十分之一的人口。打开这个话题之后,聊什么都可以。

     所以,华裔男生要在美国泡妞,以泡洋妞容易。洋妞所见即所得,她对你怎么样,实际上就是怎么样。华人女生对你的态度,只是冰山一角,冰山下面的大头,是华人家族,会有一些你永远看不见的人来决策这场婚恋是否成功,你连拍马屁,都不知道该拍谁的马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好听' 的评论 : 你可真着急,连个“不知所云”,都打成拼音。你有多忙?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我既然指出来这一点,我的两个女儿一出生就是自由之身,恋爱充分自由,不予干涉。因为在美国,老人生活不存在问题,只需要女儿的爱,不需要卖女儿的钱。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buzhisuoyun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点胡说八道了呢!你两个女儿也是你家的最大资产,打算培养岀来了卖高价?很不明白你的三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