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妈只问我要钱,不愿意在视频看见我的人

(2024-07-25 07:37:37) 下一个

女博友“牛仔女人”多日不留言,应该是回国尽孝心,看望她的80老母亲。我妈差不多也80岁,我是没有条件回去的。我劝过牛仔女人,让她先衡量一下母女关系再回去。据我的经验,当儿女自然老化之后,在老母亲那里失宠很严重。以我妈来说,从以前视频聊天个把小时,到了她只发音频聊天,到现在连视频聊天都不回复,或者在凌晨一两点钟拨过来,因为她知道我不可能大半夜接视频,吵醒和我在一个床上的大女儿。语音信息里,常常问我要钱,从来没有问过我自己有没有钱。她在中共国当党员,体制内,有不菲的退休金。我在这里带着两个孩子,没有时间去工作,哪里有什么钱。我在国内放弃所有的继承权,我的国内账号全部被封杀,习猪头倒台之前,一回国就可能被消失。况且我妈就是喜爱毛主席的人,家里有毛主席照片,从来没有我的照片贴在墙上。我留了胡须之后,我妈更是说我一幅又老又丑的模样,不堪入目。

    人是很奇怪的,我又老又丑,但是最年轻的我女儿一直贴着我,最老的老母亲却连视频看见我都觉得恶心。我觉得中共国那些小鲜肉剧是一个推手。小鲜肉剧里,充斥着外型完美,还天天给老母亲洗脚的剧情,中共通过这样的宣传,摆脱“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的责任。我的女儿从来不看小鲜肉剧,大女儿从出生之后不久,就一直是我亲手抚养,二女儿即使看平板电脑。却喜欢看比我更加老,更加丑的僵尸与骷髅。还有满嘴獠牙的猫。所以,两个女儿都觉得我才是最帅的靓仔。

    我可没有觉得我妈又老又丑,有可能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就三十多岁,现在她80岁,我见证的是她自然衰老的过程,没有突变。她领养我的时候,我才50多天,嫩嫩的小肉球。现在46岁,一部黑须迎风飘洒,还一天到晚搂着更年轻的两个女儿。她当然觉得无法接受。我的两个女儿是她的外孙女,然而“外孙女”并没有时时刻刻打出字幕,在她的观感中,当然觉得我放弃了她这个80岁的老女人,转而和两个只有几岁的小美女亲亲我我,搂搂抱抱,一种被抛弃的醋意和仇恨油然而生。

      即使我回国不被消失,其实也未必好。我回国看见我妈,大概只有两三天是很亲密的。两三天过了,她就会觉得我在跟前碍眼,催着我出门去看这个,去看那个,而且不跟着我跑。更多的是宣示,我有一个儿子,在美国很出息。这和我大女儿完全不同。我大女儿只要我走路稍微快点,立刻挡在我前面,抱着我的两条腿,让我从肉体上不要远离她。我稍微走快一点,她就伸手让我抱着她走。我其实只想和我妈本人一起待着,到公园里走一走,买点菜煮个饭。我在没有女儿的时候多次要把我妈带来美国,她顾忌在中共国的资产,不愿意来美国。所以,还是不要折腾了。我妈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爱我。她或许真的只要钱。

    如果我妈哪天老死了,可能也没有必要回去。人身安全是一个大的顾虑,另外大家族没有一个人加我的新微信,都是凉薄之人。连小时候和我在一个床上睡到初中的妹妹,都一直拒绝我的好友邀请。关系要好,现在就应该在微信上畅谈。我多次被大家族踢出群,我有一次被大家族踢出群,只是因为我问为什么毛主席把抗美援朝英雄彭德怀宰了。还有一次被踢出群,是问毛主席一共娶了几个老婆。如果我妈死了,亲戚多半会如释重负,少了一个尽孝的包袱。我爸死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笑嘻嘻的,前妹夫更加是通宵打牌庆祝,只有我妹妹哭了几声。我妈如果死了,我也不愿意去看见他们这副嘴脸。

    要尽孝,最重要的是活着的时候交流,诚实交流。所以,我每周仍然给我妈发去微信视频邀请,每天尽量给她发我拍的带女儿玩的视频。我也确实没有什么更加重要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