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凡的博客-小说,随想

真凡发表个人见解的地方,包括文学,也包括生活
正文

青春怀旧校园文学《青桃时代》连载 第三章 初识金瑶 (四)

(2024-02-15 06:15:06) 下一个

端午节的时候,臻梵突然来南昌了,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其实她前几次写信说过,想趁端午节到处走走,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想来看我。我主要是觉得,就这样,保持不见面的密切朋友也挺好的,所以就没有主动邀请她来。所以,现在她不请自来,着实让我觉得很既出乎意料又麻烦无比。

她这次是和那个什么小黛一起来的。那女孩子回家过端午,经过南昌城,正好来看望冯春。臻梵就说一起出来玩,顺便来看看我。她告诉我,她想给我一个惊喜。要没有金瑶的话,我自然会喜出望外,可现在不一样了。怎么拿捏和臻梵的距离就让我有点儿伤脑筋。

冯春和小黛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剩下臻梵和我在宿舍楼的入口那里,我们两个人都有点儿拘谨。虽然之前见过照片,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给她印象不如照片里来得好,还是本来笔友见面就是那样,我们两个人都放不开。她依旧一头长发,不过这次都披在肩后,露出漂亮的瓜子脸来。她脸色有些绯红,也不知道是不是南昌仲夏的太阳太厉害了。

我俩站在一起的时候,臻梵和我差不多高。这样的个子和我在一起,反而显得她高我矮。我带着她在我们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溜达,我给她介绍我们的教学楼、操场和其他的楼。南昌的这个时节已经很热了,正是傍晚的饭点时间,我俩都汗津津的。我带她去了我们食堂,然后给她打了一份带着浓浓汤汁的土豆烧牛肉,我们那儿最贵的菜。我也买了一份,陪着她吃。我俩面对面坐着,她吃一会儿,就抬头看我和我说话。她的眼睛很明亮,有点儿像在研究我似的,让我有点儿不太自在。她再说两句话,接着继续吃。平心而论,臻梵其实也挺好看的,只是那天我胃口不很好,有点儿心不在焉,没有很特别留心这方面。我那时在盘算着,晚上让她睡在哪里比较好。我想让她和红玫搭一个铺,红玫会同意的。他们宿管阿姨对女生进去也从来不管,肯定没问题。

我清了清嗓子,问她:“你晚上。。。”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抢着说,冯春已经在八一大桥的桥头帮她俩订了一个房间了,她们已经把行李放在那儿了,明天一起回小黛的安义县老家。我对这个安排很满意,就是觉得冯春这小子不厚道。口风这么紧,这么大的事情居然都不提前告诉我。

晚饭后我们在校园里又溜达了一会儿,然后出了校门,看到冯春正带着小黛回到学校来找我们。我们四个人并排地朝桥头的旅馆走过去,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尘土飞扬的街道,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也是很奇特,四个人在一起反而比我和她两个人在一起更轻松愉快。我们一会儿就到了她俩订好的旅馆,我们俩男的要走了,小黛伸出手来和冯春热烈地握了握。臻梵也伸出手来,我们轻轻地握了一下,然后我和冯春就回学校宿舍了。

我猜这次见面肯定没给臻梵留下好回忆。后来我们虽然还还保持着联络,但是信里就客客气气,一点儿也没有以前的亲切热络劲儿了,好像突然就很生分了似的。不过,我也不是很在意。毕竟,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