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追忆

漫漫人生路,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时,却已入黄昏
正文

今年好像流年不利

(2024-01-28 01:33:16) 下一个

今年我是多灾多难的,好像流年不利。年初感染了新冠肺炎,接种了四剂疫苗,熬过了三年,最终还是没有逃过病毒的余孽。

起初的症状是嗓子疼,几个小时后开始发烧,Covid-19病毒检测呈现阳性。体温从三十六度迅速攀升超过了三十九度。浑身冷的瑟瑟发抖,所有的关节都酸痛难忍。没有食欲,仅仅是为了活命,强迫自己勉强吃点儿东西。很想喝一杯热开水,却没有力气下楼去烧,身边只有瓶装的矿泉水。

高烧持续了三四天,每隔几个小时就要吃一次扑热息痛。服药后体温降到三十八度五就不再往下走了,不一会儿又急速地上升起来。从第二天开始,偶尔地也会咳嗽几声,但声音好像是源自咽喉,与肺部无关似的。第五天早上体温降到了三十七度五,出现了典型的普通感冒症状,流鼻涕和鼻塞。第十二天Covid-19病毒检测转成了阴性,但感冒的症状仍在继续。直到二十天以后,我的身体才终于恢复了正常。

随后各种闹心的琐事接踵而来,折腾的我身心疲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琐事一幢又一幢,着实难以逐一表述。

前些日子祸事又从天而降,我摔倒了,脑袋重重地撞到了砖墙上。撞击的瞬间我感到脑袋里像散黄的鸡蛋,内部的结构被猛然搅活一下子。左手臂像触电似的发麻,从腋下一直冲到了手指尖。左脚也受伤,大脚趾擦破了一块皮,流着鲜红的血。

躺在潮湿的地上,身体下面的石子硌的生疼,可是我爬不起来。家里没有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人帮忙,我只能继续躺着。在极度的恐慌之中,我感到了头晕目眩。更令我紧张的是,各种关于老人摔跤的故事浮现出来,突然间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

在窘迫的处境中,我想到了自己的生命随时都可能会终止,不知道能否在另外一个世界见到爸爸和妈妈。我想到了自己的家庭和婚姻,最令我思念的是儿孙们。我想到了厨房里正在准备的食材,担心以后家人再也吃不上自己做的饭菜了…。

想着想着,我感到了困倦。眼皮越来越沉重,彷佛只要稍微一松懈,就会永远合上再也睁不开了。我挣扎着,反复地挣扎着,不知经过了多少次的努力,总算爬起来了。摇摇晃晃地,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回到家躺在沙发上。

孤零零的我没有吃饭,没有喝水,就这样躺着,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又一觉。当我被手机铃声叫醒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醒来以后感觉头晕的症状明显地减轻了,也没有出现其他的症状,希望自己又侥幸地逃过了一次劫难。

屈指算来,今年尚有五个月没有走完。我不知道是应该盼望着尽快翻篇好呢,还是秉承着活在当下的信念,努力争取享受每一天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朋友,谢谢您的关注和祝福!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摔倒大半是因为院子里的青苔,淡淡的却溜滑。手麻是暂时的,或许触碰到了某根神经?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是的,去年冬秋之际又接种了第五剂新冠疫苗。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此文写于2023年夏季,现在已无大碍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紧张,现在怎么样了?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covid病毒在变化,每年都要接种疫苗。你应该服用P药,减轻症状。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您应当去看一下心脏医生和神经科医生。找出为什么会摔倒和麻。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守你平安、健康、喜乐!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不敢期望,平安就好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您现在好点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