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追忆

漫漫人生路,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时,却已入黄昏
正文

增肥比减肥更难

(2024-06-21 11:58:21) 下一个

出生时我的体重是3400克,准确地落在了新生儿的2500-4000克正常范围内。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变瘦了,而且一辈子都是瘦骨嶙峋的样子。我的BMI永远都徘徊在17左右,从未碰撞过18.5的标准下限。无论是在哪儿,我和别人都吃一样的食物,饭量也差不多。家里人都胖,个个都喊着要减肥,不敢随便吃东西,唯独我胆敢放纵自己。

小的时候,母亲总担心我贫血,隔段时间就带着我去化验。我从来都不贫血,各项血常规也没有出现异常。年纪大了以后,每年又被要求检查血糖,迄今为止我的血糖仍属正常。

全科医生曾提醒我要适当的增肥,满世界的养生专家也说老年人应该微胖。其实我一直都在努力,可惜始终毫无起色。医生已经改口说既然几十年都如此,BMI保持在17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

人们乐意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减肥的人必定会卓有成效。如果我说增肥比减肥更难,恐怕会遭到非议。可能有的人会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的人会说我是故意气人…。但谁又知道想要增肥的人,真的是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人太瘦了禁不起病痛的折磨,在亲朋好友和老同事们中,很多瘦的在六七十岁时就走了,剩下八九十岁以上的全是富态的。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您太幸运了,一辈子不管怎么吃都瘦着,现在“千金难买老人瘦”更好了。我们一出门旅游,尤其坐游轮难克服食欲,回来减肥一个月还未达标呢!你天生瘦太幸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