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好久没做》

(2024-03-05 21:28:43) 下一个

简评 《好久没做》(Long Time No Sex)

推荐指数:***

剧情:8/10

表演:李絮、安宰宏

这是一部2024新播的韩剧,一共只有六集。男主曾经出演过《请回答1988》里面纯情而搞笑的奇才正峰,还有《三流之路》里的男二,模范男友金柱万。这两个剧都是我觉得非常优秀的韩剧。女主的作品,最近的是《今生是第一次》里的女二,又欲又飒的禹秀智。两位演员都得过表演奖项,且处在事业上升期,所以,即使剧名有点直白,这一定不会是色情剧,我猜测是关于性的搞笑剧。

果然,虽然每集都有“香艳”的场景,但主要通过言语、表情、个体动作来表现,所以想看十八禁的观众可能不会太满意。我是奔着搞笑看的,前半段男女主夫妇笨拙地捉奸、勒索当事人确实好笑,但是后半段男女主之间对对方婚外情、婚外性的怀疑、查探,由此引发失控的争执、崩溃、以及最后的反思,虽然不至于让人泪奔,但传达的情绪是惊讶、愤怒、悲伤、疲乏、茫然,所以只想体验轻松欢喜的观众也要做好思想准备。

故事是关于男女主夫妇的夫妻生活日常,但编剧明显是希望探讨一下导致夫妻long time no sex的原因,即这个剧的“深度”。经济上的窘迫、都市逼仄的生存环境这些韩剧里常常批判的社会现实当然是因素之一,有些场景隐隐约约有《寄生虫》的感觉。比这更进一步的是男女关系中的强弱态势的拉扯,沉默或者争吵是表面的,底下的情绪是极度丰富细腻且随时变化、爆发,不得不说男女主角的两位演员演得非常到位,有的场景吵过架的恋人、夫妇大概都能瞬间感同身受。

总之,虽然不是“动作”片,搞笑也不彻底,但不妨碍这部剧值得推荐,优点在于剧情紧凑,夸张之处仍然保持合理不狗血;演员给力,有细节有爆发,能传达多样化的情绪及变化。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别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