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她的日与夜》

(2024-08-26 17:49:17) 下一个

简评《她的日与夜》

推荐指数: **
剧情:7/10
角色:李姃垠

这是2024年6月播出的剧。刚刚看完大叔变身少年的《重回18岁》,接着看一部28岁女郎变身半百大婶的剧,我觉得会比较有趣。看下来觉得还是穿越回青春年少比较好看,毕竟没人希望提前变老。

剧情来说,一条线是破解多起成人失踪案,即抓捕杀害男主桂志雄的母亲、女主李微进的阿姨等的凶手。这条线的进展还不错,几个反转都出人意料。另一条线是二男一女的感情线。情节推进集中在日出变成50岁大婶日落变回28岁女郎的女主身上,隐藏、识破、坦白。这条线前段轻松搞笑,中间拖沓,到后段居然变得拧巴悲戚,消耗了爱情线的感人氛围。

本剧的另一个缺点是男女主人公的性格既不鲜明也不讨喜。桂志雄是个工作狂检察官,外冷内热,外刚内柔,这种类型的男主太多了。女主人公就更加一言难尽了,一方面她活泼能干,打字、算账、攀岩等等,超越常人,令人刮目相看;另一方面,她又糊涂、自卑、粗枝大叶,总之感觉有点不协调,没有办法喜欢。

表演来说,李姃垠要在50岁的皮囊下演出28的年轻气息,不太容易,所以导演或者编剧给安排了好多场让她唱歌、跳舞、唱跳着打扫卫生的戏,我觉得有点太夸张,而且也不符合李微进的性格特征,感觉不到可爱。

总之,这个剧,如果当悬疑剧来看还可以,如果期待搞笑浪漫,可能会有点小失望。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教渔书屋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变老其实不容易,因为迈入的时空,自己没有人生阅历和经验,其实逻辑上就不自洽。穿越回去还是可以说得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