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联结》

(2024-07-20 15:33:50) 下一个

简评《联结》

推荐指数:***
剧情:8/10
表演:池晟,田美都

这是2024年5 --7月播出的韩剧,共十四集。悬疑剧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所以看了。感觉不错,它激发观众一直猜坏人是谁,也没有科幻穿越犯罪剧那种时空概念的烧脑,所以是传统的、程度刚刚好的侦查悬疑,现在这种片子真不多,我上一次认真猜坏人是2021年的美剧《东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很多破案剧上来就告诉你谁是坏人,然后展现破案的过程,或者复仇剧,坏人好人一目了然,展现的是策划实施的过程。虽然这些剧也不乏精彩,但我更喜欢观剧过程中可以一直怀疑一直排除可疑人物,猜到了挺高兴,万一猜不到也享受剧烈的反转,我觉得这是悬疑剧的主要魅力之一。

剧情讲述警监张在京、记者吴允珍被死亡的高中好友设定为其高额人寿保险的受益人,这样有悖常理的安排、以及好友蹊跷的死亡让他们坚持追查,发掘真相。剧名《联结》是指剧中所有人物,死者、凶案策划者、实施者、追查者都是二十年前的高中同学,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友情、对待朋友。这大概是编剧试图给这个侦查悬疑剧添加的亮点,希望展现一些独特性,增加一点深度。未尝不可,但是因为划定了范围,让人感觉兜兜转转总在一个小圈子里,“安排“感强了一些,真实感就减弱了,我觉得这是本剧的短处。同样是关于高中同学圈的故事,《黑暗荣耀》就没有价值观包袱,集中“复仇”,效果更好。

男主角池晟是非常有名的演员,但我是第一次看他演的剧,演得很好,虽然已经奔五了,但魅力不减。田美都曾在《机智的医生生活》中扮演女主角,聪明、温暖、热爱唱歌却总是跑调的医生蔡颂和,是我很喜欢的剧和人物。本剧中田美都的表演没有特别惊艳,但也不减分。

总之,如果你喜欢看侦查悬疑剧,不要错过本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