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重回18岁》

(2024-08-18 13:18:35) 下一个

简评《重回18岁》

推荐指数: **

剧情:7/10

角色:李到晛、魏嘏雋

这是2020年的剧,改编自美国电影《回到17岁》。我在短评《背着善宰跑》中就说过,穿越是韩剧擅长的表现方式,通过穿越,可以更多视角地呈现故事,制造更多时间、空间、关系上的冲突,让内容更丰富或者有趣。这部剧,穿越回18岁是表象,本质是探讨家庭关系,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相处之道。

剧情讲述男主洪大英与女主郑多贞在18岁的时候成为年轻的父母,辛苦度日,抚养一对儿女。洪大英曾是高中的篮球高手,人气帅哥,20年后却是被公司解雇、被孩子嫌弃、与妻子闹离婚的中年落魄大叔。他突然回到了18岁,以同学、朋友的身份走进儿女的生活,也有机会重新打篮球,并且审视自己在过往婚姻中的问题。郑多贞一直向往成为电视台主播,因为年龄、已婚/离婚在工作中受到歧视、打压,当然最后是梦想成真。

剧中的男女主角最后都坚定了当初的选择,即在18岁放弃升学、放弃事业梦想,养家糊口,抚养儿女。我觉得有点牵强。没有主角光环的现实世界,对没有一技之长的中年人没有那么友好。在辛苦的日常中,有几个人能平庸20年后重新逐梦?另外,本剧的节奏不是很好,特别是后半段有点重复、拖沓,要是砍成12集,可能效果会好很多。

表演来说,扮演18岁洪大英的李到晛不错,查了一下,果然,他因此得了新人演技奖。另外一位是魏嘏雋,千年男二,我回想一下,真的看过很多他演的剧,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好在最近一两年他开始担任主角了。必须要说一下,除了这两位演技不错的男一男二,这部剧里还有很多的帅哥美女。

总之,喜欢看家庭剧的可以看看这个剧,有些方面的探讨还是很细腻入微,引人思考的。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教渔书屋 回复 悄悄话 韩国名字用的罕见字估计让你网上费力找了,辛苦!
七音_7y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定努力!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七音_7yin写的评论简直太有趣了!不光能够翔实地介绍《重回18岁》的剧情,还能像朋友一样跟读者交流感受。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七音_7yin的文章,让我们一起笑着了解更多影视作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