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泪之女王》

(2024-07-12 22:58:09) 下一个

简评《泪之女王》

推荐指数: ***
剧情:7.5/10
角色:金秀贤、金智媛

这是2024年三月播出的大热剧,名编剧朴智恩,作品有著名的《来自星星的你》、《蓝色海洋的传说》和《爱的迫降》,帅哥金秀贤美女金智媛主演,期待高,宣传多,收视高也是正常。

剧情包含了非常“韩剧”的多个元素:财阀家庭的勾心斗角、绝症、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来自农村的名校高材生、英俊的男主白贤祐入职女王百货,与财阀三代、百货社美女社长洪海仁相恋、结婚,因为种种原因几年后发生婚姻危机。洪海仁罹患绝症、家族财富被霸占,危机之下,两人共同努力,战胜疾病、保全家族企业,并重新走到一起。剧情真挺俗套,没有两位主角演员的号召力和优秀的演技,就是个非常普通的韩剧。

我个人比较不喜欢霸道总裁的剧情,无论是女霸总还是男霸总。其特征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要么口是心非,要么锯嘴葫芦,随时制造误会、矛盾,且不到生死关头决不罢休。当然啦,编剧总能为男女霸总送上无限善解人意、乐吃亏受苦而不疲、海枯石烂的爱人。这样的情节和人物设定,的确就如看剧时候常常看到的弹幕:“只在电视剧里存在”。

我只看过金秀贤的三个剧,另外两部是《来自星星的你》和《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这三部都是女强男弱的关系,虽然女主角们各有各的苦恼、软弱,但对男主都是颐指气使,刁蛮任性。本剧是这三部中我觉得金秀贤演得最好的一部,把“弱”诠释得尽量合理合情,还时不时秀一下力量,体力、智力、心力,从而显得很有魅力。

我看过金智媛主演的四个剧,另外三部是《三流之路》、《爱在大都会》、《我的解放日志》,每个角色都很不同,可爱的、作的、丧的、霸道的,可见是个有追求、很努力的演员。可能因为长得美,反而有的时候不容易让观众完全投入角色人物。比如金高恩也演过作女(《奶酪陷阱》),就更让人共情。一脸正气的演员很难塑造猥琐的反派,漂亮的金智媛演可爱的性格就很和谐。

总之喜欢看帅哥美女,喜欢精致画面,喜欢传统、典型韩式冲突的会喜欢这个剧。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七音_7y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很高兴“遇见”同道中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看见有追韩剧的同道中人,来拜访一下。不过这部剧实在乏善可陈,尽管明星云集,还是靠快进和跳集结束了。我是因为喜欢金秀贤的《来自星星的你》和《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而看的这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