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来自佛得角的歌

(2023-07-05 01:59:12) 下一个

来自佛得角的歌

2023/7/4,17:52,周二,晴天,室温28.3°,湿度40

看室温有点高,27度。看湿度,40,算是很低的了。

室内微风习习,微带凉意。走到晒台,晒台瓷砖就很烫,烫脚,能不能烤鸡蛋,不想试。

 

上周六四点半,我到了镇中心的“大葡萄”,周围看了几遍,没有发现女儿的身影。

我也没有去到古宅前面的大广场,但能看到和平常不一样,多了许多摊位。在大葡萄不到的路口,有几匹骏马,骑手衣着考究的马服,马靴。其中一位还举着旗帜,看不清旗帜图案,但显然不是葡萄牙国旗,也许是马会,庄园的旗帜。

 

我和女儿在巴士站等了一会,没有其他人候车,也不见巴士经过。偶尔看到有巴士从右侧的便道经过开往塞图巴尔,这让我担心会不会不停我在等车的巴士站。

 

不时有几匹马从车站右侧通过,甚至有很多马匹从山上下来,走到大葡萄(雕塑)前面,排了队,马队中有几匹小马,比其它马低矮,小了许多,也有马鞍,也有骑手,是可爱的孩子,同样穿着考究的马服,一点也不马虎。

 

有的马还走起了舞步,显得很兴奋。。。它们也能感受到人们愉悦的心情,尽管不知道缘由,就如我,外来人,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节日。

 

按计划我和女儿要在七点去塞图巴尔一家餐厅吃晚餐,九点我们去参加海滩音乐会。音乐会在海滩的右边方向,有点远,显然我的体力已经达不到了,女儿说会打出租去,有女儿在,什么都无需担心。

 

后来有辆巴士进了站,正是去塞图巴尔的。

巴士走的路线是我熟悉的,很快就到了中国超市,转了个弯,又行驶了三站,居然到了最早的现在已经不用的原长途巴士站。下车,走入一条向下的便道,便道右侧建筑物晒台始终有一面旗帜,有镰刀斧头标志。绿色的建筑,很像上海铜仁路北京西路的绿房子。

 

拐了几个弯,豁然开朗,有个小广场。

穿过小广场,就是小巷,巷子有很多商铺,也许疫情,也许网络,使得很多门店大门紧闭,失去了往常的熙熙攘攘。。。人少了,门可罗雀了,还是有不同的风情,只是风情类型感觉不同。

 

我们没有坐室内,而是紧挨着的小巷的座位入座。

小巷子座位中间不时还有行人穿行,这感觉很特殊。

这就是所谓的蝇头小店,凡是能存在的,生意不错的,肯定都有特色的,而且价格平和亲切,让你感动。

 

出了小店,穿过市政厅广场,一直走到海边大道,女儿说在这里打车吧。

如果是我还吃不准能不能在这里打车,反正在上海是不可以随便在路边打出租的,似乎越是感觉方便就越要小心,不然车也不敢停。

 

来了一辆车,看到车内有乘客。又来了一辆车,我也能判断是空车。

 

在我们身边停了,自然上车,也自然由女儿告诉要去哪儿,还递给司机看我们的入场单,自然有地址,司机一看就明白了,一直朝西,驶过海边大道,路似乎窄了许多,转了几个弯,有上坡,也有下坡,终于到了海边,下车回走十几米,就有一个很葡萄牙风格的海边建筑,有个经典的瞭望台,瞭望台一角有个经典的灯塔。

 

进场门口只有一位文雅的女孩,就是扫了一下我们的入场单的二维码。

 

海滩音乐会已经入座了大部分人,我和女儿走进去,到另一侧,我不想太靠入口,进出的人相对比较多,而是另一侧,没有人进出,低矮的围墙外是大海,大约在三四十度的高度,一轮近乎满月的月亮挂在天际,海上波光粼粼,美好梦幻的感觉悄然而至。

 

不一会伴奏响起,感觉不像在旷野那样的单薄,让你的每一个细胞都被电击一样,阵阵袭来,感染了你,感染了我,有些人走到台前,跟着节奏舞动。我扫视了周边,后面,左右,都有人站立舞动,情不自禁。

 

我也站立起来,和着旋律轻微晃动,几乎忘了一切。

如果,如果女儿不在身边,说不定也会加入其中,舞动跟着节奏。。。

 

一侧有铺着白布的长台,有葡萄酒,有生蚝。。。似乎飘来一阵海鲜的诱人感觉。

 

差不多了,我们打算回家,女儿电话招来优步。

不一会只见两侧的黑黝黝的山,张牙舞爪的树影。感觉在上坡,翻过山岗,就见到熟悉的路,见到了古董车,酒厂的酒桶,终于见到了我平常常去的超市,我就下车了,女儿大概还要开约一千米也就到家了。

 

没有及时写日记,只是记了日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