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侄子来访

(2023-10-29 15:04:21) 下一个

侄子来访

2023/10/29,,8:50,周日,多云,室温21.5°,湿度83

去年九月九日我从萧山机场直飞里斯本。

妹妹妹夫大概在八点左右就到了昆山翡翠湾,实在太早,搞得我有点手忙脚乱。接近中午到了萧山机场,妹妹,妹夫就开车回上海了。

我在机场消磨时间到接近午夜,开始检票登记,直到航班起飞,我才放心:终于起飞了!有点逃难的感觉,生怕有意外停飞,要知道这是我坐的最贵的机票,原来七八千,这次居然两万一千!奇怪,庆幸起飞,没有贵的感觉,似乎是逃出升天。

 

这个月24日,应葡萄牙移民局通知去做生物信息采集,等了一年另一个月还要多几天。做起来到很顺利,没有磕磕碰碰,最后付了款,他们说居留卡会寄到家的。顺便提一下,接待我们的是位黑人女孩,出奇的漂亮,但却很冷,冷艳,几乎没有笑过,自然也谈不上所谓的热情。。。我明白,漂亮的一般都很冷漠。不过似乎也没有刁难,中规中矩。

 

第二天,也就是25日,女儿再度去里斯本,我还想跟去,女儿说不要来了,你走路慢,有很多事办,然后还要到机场,接我的侄子,也就是大弟的儿子,他去法拉克福有点事,后来又去了伦敦,再从伦敦飞里斯本。

 

侄子在里斯本机场租了一辆敞篷车,其实天气不好,是这里的雨季,路上的人也许奇怪,想淋雨?不过假如我还年轻,也会有开敞篷车的念头。

 

下午三点多到了,我们三人在镇上的咖啡吧喝咖啡,吃点心。女婿也开车来了,还没落座,女儿电话响了,说有点事要回去上网。

 

我和侄子去酒店开房。

这是一家葡萄酒酒庄酒店,酒庄就是镇上的酒庄。晚上女儿女婿开车过来一起去塞图巴尔米其林餐厅。餐厅不错,环境不错,服务员,尤其两位女的服务员,一位年纪大的,一位年纪很轻,她们详细介绍了各式餐品,说起来绘声绘色,尽管我听不懂,但也装得似乎很在意她们的讲解。

 

可惜了敞篷车,天气不好,还是安全第一,没有上山。山路蜿蜒曲直,一边是悬崖,估计约莫也有几百米的悬崖。

女婿平常会开山路,翻过山,就是细长的便道,两旁尽是橄榄树,间有成片的葡萄园。

 

侄子入住葡萄园中的酒店。

侄子入住的酒店太多,我过去也不少,但位于葡萄园的星级酒店机会难得。入住时接待我们的服务生一面接待,一面介绍酒店,自豪地叙述这个酒柜是古董,这里的地砖也有两三百年之久,所以他们没有更换,修旧如旧。

 

我陪同侄子。

女儿手头还有几个比较重要的电影镜头需要完成,周日也休息不了。侄子休息时,我就在葡萄园随意走走。

我很喜欢,甚至渴爱自然山林,山坡上的植被。

它们也是生命,和我们无异,只是复杂程度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本打开的书han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注,问候你!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闲适心情,随意文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