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我是女儿的尾巴

(2023-09-07 08:19:04) 下一个

舰船巡游

2023/9/4,8:52,周一,多云,室温23°,湿度63

昨天正在吃午饭,女儿来电问我要不要去里斯本看舰船巡游,一点前到镇的大葡萄巴士站,有去里斯本的巴士。

说走提起包就走,我行。

女儿说她先生不行,也不喜欢这样,何况他还没起身呢。

迅速吃完饭,将餐具放到水斗。立即穿衣,带了件外套,担心码头上会更冷。将衣服,水瓶塞进我购自慕尼黑的双肩包,迅速出门,等我到达镇的巴士总站,女儿随即也到了。很快我们的巴士也到了,女儿说坐在右边,当我们过大铁桥,也许能见到码头舰船,大桥右边有高高矗立的耶稣像,和巴西的耶稣像完全一样,据说还是巴西送的,不过我没有核实,犯不着核实。

女儿说过大桥时也许可以看到码头,她在担心白跑一场,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心,能和女儿到里斯本就开心了。。。过去我到哪儿,女儿就像我的尾巴。以至于她在圣马丁毕业了,我遇到珠海丽都大酒店,保安还说,好久没有见到我了,问我你女儿怎么没有跟着你?我悻悻说,尾巴掉了,保安迷惑地看着我,我补充说女儿到英国了。。。

 

现在轮到我做女儿的尾巴了,去里斯本是否看到舰船巡游,不见到也没有关系,和女儿同行,到里斯本就是喝杯咖啡,也心满意足。

过了大桥,再过条马路,就是巴士站,以前我总是坐巴士去里斯本,就在这里下车,下车退后走进一条路,不宽的路,很长的上坡。女儿说这次不走这条路,走沿码头的路。走了一段,女儿说担心看不到舰船巡游,让我慢慢走,不用急,她会用手机联系我。

女儿走起来步速很快,开始还不时回头看看我,我给她挥手致意,让她快点去,我会跟上的。

不一会间隔很远了,最后看不到她的身影了。她不时发来信息,让我不要着急,问我感觉行吗?有什么问题。

码头边有条宽阔的马路,还有轨道交通,有栏杆无法穿越。在我前面有对年轻的男女,像是游客,也许也是来看舰船巡游的。总算看到一条铁板焊起来的天桥,走在天桥上感觉有点摇晃,还能透过铁桥能看到下面,难免有点胆怯,我握紧栏杆扶手,一步一个台阶,终于过了天桥,就有大门,很有码头的感觉。门口没有岗亭,自然也没有警卫,在阴凉处有个青年人躺着看书,就如在自家的客厅一样。

 

于是我也放松了,不担心会有人盘问检查。

走进去了,就像走进自家的地方。

一条铺设平整的路。有些老百姓也走在这条路上,走进走出都有。最后又有一座铺着木板的桥。桥那一头,女儿正对着我招手。

“一点就结束了,两点就拉起了矮栏杆,要离开码头了。。。我们下次一定再来。”女儿安慰我说。

没有事,就是来码头看看也好。。。我说。

心里说,做女儿的尾巴也是幸福的。

在码头处游荡了一会,决定攀登曲过来弯过去的很陡的比较宽的楼梯,好在台阶只有一般楼梯的三分之二高度,走起来不吃力,就是比较长。

终于到了一个平坦的院子,有很多观光长椅,我坐了很长时间。2019年我也和女儿在这里坐过,女儿还说在这里看了几处待出租屋,她喜欢这里。再上几个台阶,我和女儿在这里喝过咖啡。最后我们再攀登到更高的平台,就是曾经在这里喝过咖啡的地方。这次依旧坐在这里,只是不知道咖啡店的人员是否更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本打开的书han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可是她爸,从小就和我很亲。
一本打开的书han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去浏览了你的园地,选择看了几篇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温馨游,真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好,还带着老妈这么个尾巴。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字,一晃时间过的好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