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居住在葡萄园

(2024-03-09 08:51:22) 下一个

住在葡萄园
2024/3/9,15:00,阴转晴

今天上午第一次用语音输入写了一篇日记,但不知怎么搞的居然文档没有保存下来,只好重写。

最近几天发觉走路,走楼梯膝关节不疼痛了,甚至可以像健康时候那样交替左右出脚,这让我很开心。毕竟今年就要到八十岁了,身体状况在持续好转,体能在恢复,这是很难得的,不能要求过高了。

有点心得,首先睡眠要充分。
其次要适当的锻炼,散步是个很好的方法,没有压力,也没有指标,走走停停,随意拍点照片。

基本早上九点多出门,在镇巴士站坐开往海港城市塞图巴尔的巴士。从这里出发不一会就到了一个圆盘岔道,继续走去塞图巴尔,或者去Palmela,是个必然经过的,入过我选坐的终点站是塞图巴尔,会经过最大的超市欧尚,如果继续可以到了一个有雕塑的公园下车,那里有中国人开的中国超市,买点我喜欢的水饺,刀削面,拉面等其它食材,调味品,如上海麻油,老干妈,乳腐,生抽和老抽。也可以穿过一些古老的小街,浏览有特色的小店。然后回到中国超市对面的巴士站,那儿有去我的居住地的巴士,还是回到出发的巴士站Azeitao。

还可以去Sesimbra,一个专门的旅游胜地。
无论去那里,大概花费了四个小时左右。两个小时是用在等巴士坐车,两个小时是散步,这点运动量一点也感觉不到累,这是前提条件。而这几天,突然感觉膝关节真的改善了。很明显的感觉,这让我特别的高兴,喜出望外。

如果再远点,就是辛特拉,或里斯本(首都)。有巴士和轨道交通,大约单程需要四五十分钟。

我居住的镇以种植葡萄为主,所以镇上有两家酒庄,都有百多年的历史了。
澳门回归庆典用的葡萄酒全是由镇上的酒庄提供的。
在葡萄园里生活居住是难得的机会,有特点,自然也带来必要的不便。比如走出葡萄园总要步行一段距离,花点时间。我会开车,但驾照过期十多年了,也不想补办了。

从我居住的房子走到镇上巴士总站那至少也需要四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当然走得快的人可能十分钟就够了。然后从巴士站可以到最近的城市就是塞图巴尔,有最大的超市欧尚,超市附近也有很多专卖店,自然也有车,巴士直接可以到我居住的的镇。

另外是一个旅游景点Sesimbra,现在是旅游淡季很少人。几天前刚去过,游客很少,海水也特别的平静,浪花很小。当然还有很多没有经过开发的海滩,有一个比较缓的下坡路,可以把车开下去,可以停车,然后走到有餐饮的地方,可以在海边用餐是很有味道的,当然也是淡季人不多,天暖和了,到了夏季了那人就多了,不电话预定是找不到座位的。

任何海滩,自然风景,都不收费。政府不收费,谁敢收费?政府唯一的收入是餐饮收税。听说有人从几百米山崖上依靠滑翔伞跳下来,结果两人互相过近,发生碰撞失去平衡,据说摔死了。自然政府也不担责,成人了,不需要政府担责。顺便说一句,这里几乎看不到警察,戴袖章的管理人员。

我反正是散步活动一下自己身体,适当的强度的锻炼,能够在海边散步应该是一种幸福,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机会的。感觉葡萄牙,尤其是我居住的海边,空气特别的清新干净纯洁。太阳照到身上几分钟就感到火辣辣的,受不了。但一走到阴凉处就显得很凉爽。我想这是因为这里空气中太纯净了,没有像国内长三角地区那样有很多的尘埃悬浮物,辐射特别强烈,也杀灭了大多数细菌或其它微生物。

在国内,每年春秋都要咳嗽,有痰,不发烧。几乎断断续续一百天。在这里不知不觉间远离了我。看到上海地区一直在报道说又流行感冒了,让我感叹,这里真是养生的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95095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令人神往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