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16 国家博物馆,入馆篇

(2024-10-16 21:22:09) 下一个

 

早餐,松仁小肚、鹌鹑蛋,鸡蛋羹、西红柿。

国家博物馆,以前的历史博物馆。我昨天17点以后居然约到了第二天的。

 

鉴于昨天早高峰地铁阴影,决定直接打车,节省体力,因为今天走一天。

 

没想到这个决定又得到一个意外收获。

 

出租车上经过东便门儿,看到很长一段长城,我就问司机这是后建的吗?这下打开了司机的话匣子,他一下子特兴奋,跟我说是真的长城遗址啊。他小时候长在建国门,经常来爬这个长城呢。原来这里是明长城遗址。

 

司机73年的,比我还小两岁,怪不得一上车就在听李宗盛,周华健,爱的代价呢。跟我聊的起劲了,猛怀念90年代。

 

去国博打车的话,只能在正义路下车,往南走,到东长安街,往西。

 

正义路:

知道这个吧

 

东长安街

 

 

坐地铁就在天安门东下,D口离国博入口最近,C口略东一点,也不远。

 

经过刷身份证明的关,看到这里分两路。

 

去天安门的队人多。

去国博,到这60岁以上就可以直接优先入馆。

其他人往前,预约时段,不能提前,但只要预约了就很快能进。

我约的是11点入场的。

预约在微信国家博物馆公众号,每天下午17点开放第二天的预约。

早9点入场时段目前很难约,因为很多人要5、6点去排队,等着进里面买凤冠冰箱贴。

凤冠冰箱贴是以国宝明朝皇后凤冠为原型做的冰箱贴。有木质和金属两种,非常精美,所以很多人想买。

终于进来了。

入馆就是跟美国坐飞机过安检一样,人多,但也顺,很快就过。

可以带包进,充电宝也没检查,虽然我看攻略说2万的不让带。

 

我想先看看礼品店,但有点失望,以前那些有趣的文创小东西没有了,都是比较礼品的礼品。

15年我来一次,现在布展完全不一样,以前是西门进出,现在北门进。

礼品店位置也不一样。

楼上转了两个展,建盏,没什么意思。

凤凰故里挺好,是战国时代湖北文物。

照了些展品,下一篇上。

餐饮区买了一个冰棍,还挺好吃,发了这篇,主攻古代中国展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买了一次蒜肠,感觉还是松仁小肚好吃。我也没路过天福号,还没吃酱肘子。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还没出去吃过早餐,都是家里每天一个鸡蛋羹。广场周围是交通管制,不能停车,所以要绕到正义路,或者西边就是大会堂后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真丰盛。 羡慕。 约到国博不容易, 据说特难约。 “现在北门进”, 就不用经过广场了?
“坐地铁就在天安门东下,D口离国博入口最近,C口略东一点,也不远。”, 这个信息很有用。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京都把各个牌子松仁小肚买一遍。一直喜欢去东便门的明城墙遗址散步,孩子小时候还爬那儿的城墙呢,西便门也有一段城墙可以上去俯瞰北京,去年我在那城墙上吃过饭。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我文章里写错了,不是长城,是城墙,现在置顶了,改不了。抱歉。
JusticeGod 回复 悄悄话 这馆里面比以前高大上多了。这冰激凌咋舍得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