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酱骨头、白菜豆泡、蒜拌黄瓜丝、杂粮主食三拼

(2024-04-13 12:32:22) 下一个

周六早中饭,又是一顿。

本来我就想热一下发糕,蒸个紫薯,打开冰箱看到前几天焯好水的猪骨。

那个猪尾骨,有几块肉很多,我当时留出来的。

今天也是省时间,用的高压电饭煲锅巴饭程序来做酱骨头,

因为有最后高温过程可以收汁。

因为最近研究卤味香料,我今天用的是:

生姜,沙姜一小块,陈皮、八角的2个角,指甲盖大小桂皮,草蔻一粒,白豆蔻一粒。

酱油,水,不加盐。

(酱油味足够,觉得不咸炖烂后再加盐,先加盐肉容易发干、柴)。

其中草蔻的作用去腥增香,使肉脱骨。

这些都少放,宁少勿多。(可能注意到,我炖肉不怎么用花椒。)

这样的酱大骨比美国这里的东北菜馆的新鲜味美。

因为一是美国这边中餐馆没国内餐馆销售快,

幸运的话可以吃到当天的酱大骨,

不走运就是前一天剩的,味道不新鲜。

另外,美国中餐馆大概率用的冷冻猪骨,不是温体猪,

更不会用黑猪猪骨。所以在美国中餐馆点菜要慎重,

避开有可能是回锅热一下的那种菜。

骨头一夹就出来。

 

拍黄瓜吃腻了,换黄瓜丝,蒜末。(今天没加调味,就这么干吃的)。

剩余的豆泡,白菜炒。白菜竖切,吃起来白菜味浓郁。

那天烤的四个包子实际上吃了2个。

因为烤过不能再烤,就一锅蒸,热了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ryonme' 的评论 : 对,黑猪的骨头腥臭味几乎没有,炖肉香,加点东北酱是东北味。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烹小闲' 的评论 : 就是你收入在东北系列里的酱大骨,用了豆酱的。我买个黑猪的材料,要跑挺远的一家店才有质量好的。 上次啃完骨头,就后悔没多买点。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ryonme' 的评论 : 不是尾巴,可能是猪脊骨靠后的一部分。你照我哪次做的做的?我每次可能都不一样,有时候炒糖色,有时候没炒,香料每次也不一样,有时候甜口,有时候咸口,:)希望没把你绕糊涂。:D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酱骨头,我照你上次发的贴用猪脖子骨做过,是好吃的。猪尾骨英文叫什么?肯定不是尾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