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肉、园艺书

(2024-04-11 16:42:04) 下一个

 

今天路过看看多肉,但没什么特别的种类。

我大概08、09年开始养多肉的。

开始时三天两头跑home depot,恨不得一周去5次。

那时候home depot的多肉种类很多,现在全是大路货了。

如果现在想找有趣且稀有的品种,可以去当地不连锁的小花圃,etsy……

我刚一入迷时,网上和书搜集了很多资料。

买一种新的,就迫不及待地查英文名、中文名,拉丁文名,

对阳光,水的喜好,等等。甚至还自己做索引卡片,手绘,

买花盆,买土...特别上瘾。

对新手来说,我的经验有几点:

一:

搞清买的品种的原产地,了解那里的气候、土质。

多肉不是一概而论都喜欢日晒和少水,

它们是根据自己的原乡适应而生的特质。

植物划分有界门纲目,科属种。

要看它是什么科、属、种。

二:

花盆最好是简朴的陶土盆,带釉盆不透气,

如果水多,根沤了,自然就无法健康成活。

土买Miracle的小绿袋仙人掌土,别买同品牌大袋的,

质量不一样。

如果自己有院子,温度带也合适,没有冻土,

那做一个多肉花园也是很好。

阳光根据品种,有的喜欢全部阳光,有的喜欢半阴。

如果放在室内,很多会徒长,我也见过用灯照的,

但那种成长环境的叶片颜色红的不自然,不好看。

就说这么多吧,以后想起来再写。

我的一些多肉书:

这两本一本是黏土捏的多肉,一本简笔画。

其它一些花草书

订阅过的期刊

内容目录

另外一套,英文期刊转译版

虽然每本区区30页,含封底,

可内容可读性超强:

每本有主打植物,陪衬植物,动手指南,花园设计,植物入馔,

有一段时间我反复看这套,即便没有养同品种花,

看时就特别治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浅水鱼 回复 悄悄话 认真,爱专研是绿手指的必备品质:)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m01' 的评论 : 我其实没有才艺,就是兴趣爱好,真正是不会什么的,:)
calm01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多才多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