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羊肉烧麦、炒黄瓜、小白菜熬土豆

(2023-11-27 20:17:32) 下一个

羊肉烧麦,小时候我奶奶做,内蒙的,羊肉馅,要用绿豆淀粉熬个焖子来和馅,

羊肉也不用绞肉,要切黄豆粒大小,吃松松的肉粒口感好,肉馅会变一个死肉团,不好吃。

葱用大葱白。

我奶奶的擀烧麦皮的走锤。

我后来买的。但是我不会擀烧麦皮,只能是尽力而为。

和面用温水,搅合面絮

大致和成团,放30分钟。

再揉就光滑了

揪剂子

前面跟做饺子一样

这样以后用绿豆淀粉做铺面,因为几个皮摞一起擀,不用淀粉就会粘了。

绿豆淀粉就是做绿豆凉粉那种。

小时候奶奶做烧麦是大事,一家人做很多,我那时候太小了,没有看怎么擀皮。

所以我现在不会擀。

馅是这样的

包的也不好看

但我的馅味道是内蒙的、稀嫩的肉粒。

皮边带白色干淀粉是对的。不是没蒸熟。

炒黄瓜片,用了一些伊比利亚五花肉肥肉,不腥臭,能炒出窝窝

小白菜熬土豆也是内蒙菜,小白菜先焯水、土豆蒸熟,黄金土豆,不是ps颜色的

加点水熬,土豆碾成泥,内蒙用胡麻油(不是芝麻油)

今天我用的外婆乡小榨菜籽油

吃烧麦内蒙人喝黑砖茶,我们可以用罗布麻茶,解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