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仿湖南米粉

(2023-01-07 20:28:21) 下一个

今天我女儿中午回家吃饭,说想吃卤肉饭和西红柿炒鸡蛋。

我没有五花肉,用肉末做了卤肉臊子。

因为有这两样,我就想做一碗在湖南玩时,酒店早餐的粉。

一般酒店早餐我不吃中西部分,直奔那种现做的汤汤水水的,比如馄饨、豆腐脑、小面,米粉、米线。

有的浇头是肚丝、豆干......

有时候是西红柿炒鸡蛋、鸡杂、卤羊肉什么的。

 

我刚做的

里面有:春白菜、肚丝、卤肉末、鹌鹑蛋、老干妈糟剁椒、湿豆豉、小葱、香菜。

米粉用的云南干白米线。煮的时候中间换一次水。

就是煮到8成熟,倒掉白色淀粉多的水,换清汤白开水接着煮。

放青菜。这样的汤很清淡。不需要大骨什么的肉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