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8.人人都是房地产经纪)

(2024-01-10 11:17:45) 下一个

--原创小说--

2014年,在我离婚两年后,我带着老妈和孩子们搬回了美国西雅图。我转回了公司总部工作。 

 

有一天,一位同事要买房。她用了两个地产经纪人,都不满意。天天中午饭都是她的吐槽时间。我一直对房地产很有兴趣,于是我给了她很多建议。直到有一天,她对我说:”要不你考一个证来帮我买吧佣金你来挣。” 

 

于是我考了一个地产经纪人的证,顺利帮她买到了房子。那几年正是西雅图房地产爆发期,之后不断有同事朋友闻讯而来要我帮她们买房子。正好我在公司的事业也遇到了瓶颈。几番思虑,我辞了职,成为一名专业地产经纪人。 

 

第一年,我就做成了30笔交易,成了当年我所在的经纪公司的状元。公司老板说他从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我这么棒的地产经纪人。 

 

我从来都没有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任何怀疑。我做什么都会是最棒的。地产经纪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过去这几年美国房地产火爆,全美地产经纪的人数暴涨到了一百五十万人。 

 

很多人随便考一个证书,变成了地产经纪 

 

我遇到过以下并不限于的,码农+地产经纪,会计师+地产经纪,家庭主妇+地产经纪,从来不能长期保持任何工作的废柴再一次丢了工作以后变成了地产经纪。 

 

我在孩子学校还遇到过来接孩子的美国保姆告诉我,她同时也是地产经纪 

 

地产经纪是和顾客直接打交道的一个行业。那必然就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 

 

我有很多很善良,很通情达理的客户但我也没想到原来这个世界有这么多自私多疑奇怪的人 

 

有一次一个女客户找我。她要卖她的房子,要求我先帮她卖她的旧家具:”家具卖了,才能卖房子。” 

 

我于是热情似火地帮她发广告卖家具。后来我发现这位女士患了一种”多疑症”或者叫”受害者迫害狂”的心理疾病 

 

症状是这样的 

 

我告诉她:”有人出50美元买你的小餐桌。” 

 

是真的吗?不会是骗子吧?” 

 

“有人说沙发200美元有点贵,能不能降点价?” 

 

降价?不会是骗子吧。” 

 

“他同意出200美元买你这个旧沙发了。你看什么时候搬?” 

 

完全不讲价吗?不会是骗子吧。” 

 

“就200块,这么一点钱,不会是骗子的。旧家具不好卖,赶紧卖了吧。” 

 

你这么着急帮我卖家具,你不会是个骗子吧?” 

 

我心里骂骂咧咧大半天。不是你来找我加微信,请我帮忙的吗 

 

还有一个有生物博士学位的高学历男人。他因为工作关系要搬到波士顿去,于是请我帮他卖在西雅图的房子 

 

他给我钥匙的时候,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我的房子有点乱。谢谢你啊。” 

 

我心想独居的单身汉一般会乱一点。没关系 

 

于是我提着一个吸尘器和几块抹布去了他的房子。我计划自己动手打扫打扫,再看哪里需要修 

 

等我在门口输入密码,打开门,我立刻倒吸了一口气。地毯上铺满了各种杂物,四处散落的脏衣服,书,毯子,毛巾。厨房餐桌上,水池里都是堆成山的碗,碟,锅,筷子。浴室里也处处是脏衣服。水池边一片片白,镜子上也是水渍和白色的牙膏痕迹,看着像是刷牙的时候溅上去的。马桶周围都是沾了水的厕所纸。马桶盖盖着,散发着一股臭味。我打开一看,马桶没冲,不知道是哪天的”大号”还留在里面。 

 

我忍着一阵阵恶心,连滚带爬地退出来,打电话找专业清洁员来打扫。三个南美大妈大叔干了6个小时,才把这个200多平米的房子打扫干净。 

 

我代付了她们800美元。 

 

这时候博士男已经去波士顿履职了。我半遮半掩地向他汇报了我的工作成绩。附上了几张窗明几净地照片。并告知他,我做了详细的市场调研,我建议他的房子标价99万美元。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博士男没有回我的微信 

 

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两天后,我收到他简短的一句话:”经过我的慎重考虑,房子我暂时不想卖了,过一段时间再说。” 

 

我请他还给我那800美元清洁费。 

 

没有回音,他也没有拉黑我,就是像个死人一样躺在我的朋友列表里 

 

朋友们说我应该曝光他,找他要钱,不给钱不罢休!查出他在波士顿的新公司的老板联系方式,直接写电子邮件给他们 

 

我回到家,看到在厨房忙碌的老母,想起我还要送女儿去打排球,送儿子去踢足球,我喝一口水,颓然地想:”我就当出门被一条疯狗咬了一口吧。” 

 

我也遇到过跳单。一个朋友介绍的来自加州的客户,说是要在西雅图最贵的地区买一栋三百万美元的房子 

 

我飞驰去飞机场接她。之后的几天,我变为她的免费司机和贴身助理。陪着笑脸热情似火地带着她看了20个房子。第一天我们就看到一个要价合理,全面满足她的各种要求的房子。就在微软园区的隔壁,五个卧室,平整的后院有一个儿童滑梯和秋千。 

 

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龄稍长,但是刷刷漆换换地毯就很说得过去了 

 

我有一种感觉,好像我给她推荐的房子她都不喜欢。她表露出兴趣的房子,都有很多硬伤。每当我给她指出这些房子的问题的时候,她都用一种怀疑的表情看着我。 

 

这三天时间,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8点,我早出晚归,陪着她四处奔波,我还要请她吃饭。到最后把她送到机场后,我已经心力交瘁。 

 

她这一走就如同仙鹤远去,渺无音讯。我发给她一些房源,也毫无回应。我问她还买不买房?她也没有回答 

 

过了一段时间,我偶然查了一下那个挺好的房子,发现已经卖掉了。我又查了查买方,正是这位加州的客人。她肯定是跳过我,直接去买了这个房子! 

 

我思前想后,我到底哪里得罪她了?我想起我们刚见面的时候,我介绍我自己。我说我是很专业的地产经纪,保证全身心地为客户服务,我的经验和知识能够为客户提供很多服务,也是基于此,我的佣金不会返点,因为我的服务值得我的佣金。 

 

也许这句话让她在最后关头去找了别的经纪人。但是如果她当时就想用能够返点的经纪,她可以坦率地告诉我。我或者愿意为她开一次例外,或者就直接告诉她,没办法,这个生意我们做不了。这样我也不会浪费3天的时间。 

 

我没有去质问她。没有意义。我拉黑了她。道不合不相为谋,让我们都消失于茫茫人海吧 

 

也许是我自己经历的坎坷,那些绝望痛哭的慢慢长夜,我对于人世间的苦难有着超出常人的感同身受。我常常有一种众生皆苦的感慨 

 

人生好难啊,真的好难 

 

有一天,我收到一条微信。一位客户的儿子在打篮球的时候脊椎受伤,现在在做康复,有很大可能性会终身瘫痪 

 

我有孩子,像这样的事是一位母亲最大的噩梦。这个小孩我见过。是一个高高大大的帅气大男孩,他父母人也很好,谦卑,通情达理,很为别人着想。 

 

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 

 

我立刻打开为这个男孩集资的网页,捐助了500美元。我看到很多人除了捐钱还留言鼓励这一家人。 

 

于是我也留言道:”小佳发生这样的事,实在是太不幸了。我曾经和小佳的父母合作过,他们是非常好的一家人。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帮忙的事,请告诉我。我非常愿意帮忙。” 

 

我网上的名字是:西雅图顶尖金牌地产经纪辛迪。这是我通用的网名 

 

我写这句话的本意,完完全全是想帮忙 

 

就几秒钟的时间,我的留言下面就出现了这么一句话:”现在有些人真不要脸。什么情况下都要打广告。” 

 

我好像被打了一闷棍,气血上涌。我坐在电脑前,一动不能动 

 

下面又有人留言:”就是。现在的地产经纪无处不在,很讨厌。” 

 

人人都是地产经纪的时代。”配一个嘲笑的笑脸 

 

我僵在那里,心里翻江倒海 

 

我一直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我对房地产有着敏锐的洞察力。我刻苦耐劳,聪明能干。我知识渊博,热爱学习。我热心助人,我和我很多的客户都成了好朋友。 

 

最重要的是,我是一个好人。难道在世上的眼中,地产经纪就都是骗子 

 

一直以来,我都为我的专业能力骄傲。这潦草半生,婚姻破裂,被自己全身心爱的男人决绝抛弃,只有工作是我的安慰,我的救赎 

 

我没有爱神的眷顾,但我不是有事业吗?我不是能吸引男人怜爱的娇滴滴的小女人,但我不是在职场叱咤风云的大女主吗 

 

也许只有我自己这么想,也许一直都是我自己在安慰自己,别人都在看我的笑话,都觉得我特别失败 

 

我坐在那里,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一声声”骗子,厚脸皮,就知道赚钱”的话,泪珠一滴滴滚落下来 

 

刚离婚的时候,我整夜整夜地流泪,我都不知道我的身体里原来有这么多的泪 

 

后来我就很少哭了。人生是一个战场,我是一个战士,我没有时间哭泣 

 

但今晚,我的泪一串串地滚落,落到我的电脑键盘上 

 

10岁的儿子走了过来。他站在我面前,两只小手捧着我的脸说:”妈妈,你哭了?” 

 

我没有说话 

 

儿子伸手摸摸我脸上的泪花,说:”妈妈,你为什么哭?” 

 

我哽咽着说:”妈妈被欺负了。” 

 

儿子两只小手扒拉着我的脸,说:”妈妈,你别哭了。” 

 

我哭得肩一耸一耸的。都说妈妈要在孩子们面前保持情绪稳定,但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今晚我就想痛快地哭一场 

 

儿子叹口气说:”好了好了。我长大以后要你到我家来住,我欢迎你来。你不要哭了。” 

 

我睁开眼,泪眼模糊中,我看到儿子那圆嘟嘟的小脸。他满脸严肃地看着我。他捧着我的脸,再一次说:”我长大以后,你可以住到我家里来。” 

 

我又哭又笑,搂着儿子说:”宝贝,妈妈知道。妈妈不哭了。” 

 

那一刻,我心想,他妈的,这些不认识的陌生人在网上说我几句坏话有什么大不了。我就当她们是个屁 

 

多数的客户还是很友好的。我收到很多的卡片,小礼物。我的客户会请我吃饭,会主动发微信宣传她们的”好经纪”。 

 

最重要的是,她们会给我推荐客户。我拥有了源源不断的客户 

 

工作很艰苦,也让我得到很多。工作就是这样,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我的收入颇丰 

 

工作不会像男人一样辜负我 

---------------

作者有话说:这章开始接地气,多写一些生活中真实的困难。我的这篇写的是中产阶级离婚女性的困境。其实如果是很贫穷的女性,离婚后那更是不可想象的困难。以后时机成熟,我再写一篇贫困离婚女性的痛苦。想读这样的小说,推荐方方的《万箭穿心》。写得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好看, 继续跟读。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音' 的评论 : 我原稿已经写完,但在每天发文之前会修改,有一些新的灵感会再写一些,就造成了有些细节不够严谨。过几天我又会回去修改一下,把不严谨的小bug 改掉。:) 希望最后的完稿会很严谨。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音' 的评论 : 嗯,都是回忆。这一段是回忆中的一个片段。那句话是有点糊涂。已经上首页,改不了了。下了首页我改一下。谢谢提醒!
文音 回复 悄悄话 10岁的儿子走了过来 - 离婚11年,儿子10岁???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是的。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地产经纪,碰到各种各样的人不奇怪,摆平心态就好。

做一个好人。

相信因果报应。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这章开始接地气,多写一些生活中真实的困难。我的这篇写的是中产阶级离婚女性的困境。其实如果是很贫穷的女性,离婚后那更是不可想象的困难。以后时机成熟,我再写一篇贫困离婚女性的痛苦。想读这样的小说,推荐方方的《万箭穿心》。写得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