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32.大结局)

(2024-02-09 16:41:10) 下一个

今天天气很好,南加州那温暖的阳光是最好的良药,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又感觉吴青这种渣男就应该像垃圾一样被扔掉。他也配影响我的心情 

 

上午我陪着女儿干了些杂事。我们都没有提昨晚的争吵 

 

我在网上看到大学的一个食堂被评为全美最美的20个大学食堂之一。下午我就要飞回去了。女儿带我来这个美丽的食堂吃早午餐 

 

女儿大学的这个食堂是一个像教堂一样的建筑。一个能容纳几百人的大厅,几十米的拱形屋顶。深色的砖地板,红色的一排排长桌凳和木头屋顶,衬着四周的白墙。高高的屋顶吊着8个巨型复古吊灯。吊灯上是一大一小两圈蜡烛形的电灯。 

 

大厅的尽头那面墙是一幅巨型壁画。一位浑身肌肉,表情痛苦的半裸男占据了整个墙壁,他的周围围着十几个同样表情狰狞的半裸肌肉男 

 

当我仔细地看这幅壁画上的大小半裸肌肉男们时,我感受到的是愤怒,痛苦,丑陋和莫名其妙。但是如果从远处整体来看,这幅壁画挺美 

 

所以美是一种奇怪的感觉,美丑也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区分 

 

我站在这个食堂大厅的入口,感叹:”像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啊。” 

 

女儿没有答话。今天我就要走了,这次四天三夜之母女亲子之旅,从前两天的亲密无间,欢声笑语,到昨晚的互相指责,大吵大叫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付的学费是包括食宿的,女儿的一日三餐都不用再付钱了,但是我来吃,就要再付20美元。女儿刷卡替我付了钱。我开玩笑道:”谢谢宝贝请客。” 

 

女儿勉强地笑一下,说:”不客气。”转身走进取餐区 

 

我有点没趣地跟着她走。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的食物 

 

食堂提供的自助餐有鸡蛋,煎蛋卷,面包,水果,酸奶,牛奶,果汁,咖啡,蔬菜,色拉,牛肉,土豆。在美国酒店吃一顿这样的早餐自助餐一个人要40美元。 

 

女儿只拿了一杯白水,一小盘蔬菜和一小片面包。这几天,女儿都吃得很少 

 

我也没啥胃口,但是对于20美元的自助餐我是没有抵抗力的。我拿了酸奶,咖啡,牛角包,蔬菜,一大盘水果,还有omelet。我看到蓝莓薄煎饼特别诱人,于是也拿了一个。 

 

等到我的面前摆了三个杯子,三大盘食物的时候,我请女儿为我照一张像。女儿快速地给我照了一张照片 

 

我解释一句:”今晚我回到家已经8点,我就不吃晚饭了。这是今天我两顿的量。” 

 

女儿低头吃饭 

 

我说:”你们食堂的饭真丰富啊 

 

女儿突然说:”吃完你就去机场吧。我还有好多事要做,刚刚买的那些东西我都要收拾,我也要布置一下宿舍,还有一些朋友约我见面。” 

 

我愣住了。过了几秒,我说:”我陪你收拾那些东西吧。” 

 

你不知道放哪里,我自己收就可以了。” 

 

我说:”你收拾,我在旁边陪你。” 

 

不用,你早点去机场吧。” 

 

我开始想哭,但这是在学校的食堂,周围都是来来往往的学生。我不能哭 

 

但是我的泪不受控制地涌上了我的眼眶。我吸了一下鼻子 

 

女儿观察着我的脸,说:”你要哭了吗?” 

 

我用双手握住我的脸,我撇着嘴带着哭腔说:”这次我来帮你搬宿舍是想和你搞好关系,我想我们变得亲近一些。但是我觉得我可能把事情搞砸了。” 

 

我听到女儿柔声说:”妈妈,你没有把事情搞砸。我们的关系是更亲近了。我记得我小时候,我们常常吵架。” 

 

我哭着说:”你小时候,和我关系很好的。现在你为什么动不动就说我们以前关系不好。” 

 

我抬起头,泪眼婆娑地问女儿:”我一直觉得我和我的女儿很亲密的。” 

 

女儿说:”你不记得我们常常吵架?你总在我面前抱怨爸爸。你规定我不能吃任何甜食,因为我需要减肥?” 

 

女儿的眼眶红了,她快速地戴上墨镜,说:”我不能在这里哭。我们不要再说下去了吧。” 

 

我也快速地戴上了墨镜 

 

旁边有两个高个年轻人端着盘子走过,其中一个转头看了我俩一眼 

 

女儿站起身,我紧跟着她走出了食堂的大门 

 

校园里我看到两棵三角梅。一树的红花,加州独有的那种刺眼的阳光像是舞台上的灯光一样,直射到这些花上,照得这些花在加州湛蓝的天空下分外娇艳靓丽。 

 

我想起前天我想在这样的三角梅树下照相,女儿不耐烦地说今天搬家,搬完了再给我照。现在搬完家了,她还是不耐烦给我照相 

 

我又想起了那个词”卑微”。 

 

爱得多的那个人就会卑微。爱情里如此,母女关系里也是如此。而我,不管在爱情里,还是母女关系中,我都是卑微的那个。我为什么这么倒霉? 

 

到了宿舍大门口,我不知道我是应该就在这里原地滚蛋,还是跟女儿上楼。看她不回头地朝楼里走,我快步跟上 

 

走进了女儿的宿舍,还好她的舍友不在。女儿递给我一小袋衣物,说:”这袋衣物你帮我带回家。” 

 

我想,原来是因为要给我这袋东西,才让我上楼的 

 

想想我这次来,把儿子一个人丢在家。我又出钱又出力,帮女儿搬家搬得我的手臂酸痛。我完全没有偷懒,应该说我把我吃奶的劲儿都用了,现在是这么一个结果。本来想着这次是母女关系中一次很丰厚的”存款”,但又被我搞砸了。 

 

我又沮丧又委屈 

 

我俩面对面地站在女儿的那张小床前面。我抬头看着女儿,女儿平静地看着我,但不知为什么,我在她那张倔强的圆嘟嘟的脸上看到了一丝伤痕。 

 

我一下子抱住女儿。我一边哭一边语无伦次地说:”宝贝啊,对不起。妈妈这次来做得不够好。我本来是一心想来帮你的,结果我也没有帮多少。但是你要知道,妈妈好爱你啊。你和弟弟是妈妈最爱的人。我都不知道我原来可以这么深地爱一个人。妈妈最开心的事就是和自己的乖女儿一起逛超市,给她买洗发水。” 

 

女儿也抱住我。我感到她在轻轻地拍我的背,一下一下,一下一下 

 

我想起我刚离婚那两年,多少次,女儿也是这样抱着她那因为被断崖式离婚感觉像死了一次一样的妈,她那双小胖手,也是这样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下一下,一下一下。 

 

我的心又甜又疼。我好心疼我的乖女儿。我养育了她,但她又何尝不是治愈了我 

 

当我说到”洗发水”的时候,我听到女儿轻笑了一声 

 

我这个人一激动,话就特别多。我接着说:”宝贝,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不要生妈妈的气。妈妈犯过很多错,但妈妈好爱你。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女儿抱得我更紧了,她在我的耳边轻声说:”我知道。妈妈,我也爱你。” 

 

女儿送我下楼。我发动了车,女儿对我挥挥手。我开着车走了,从后视镜里我看到女儿一直站在那里。她的人影越来越小,直到不见了 

 

洛杉矶机场的路很乱,我开错了路,着急忙慌地还了车,托运了行李,在候机室坐下后,我给女儿发了一个短信,告诉她我在等着上飞机了 

 

女儿回了一个”好”的短信 

 

我喝了一口水,这几天来,我终于有了轻松的感觉 

 

噔”的一声,我收到一个短信。是女儿发给我的。密密麻麻一长串。我吓一跳。我第一个反应是,女儿可能还在生我的气。她发短信来骂我吗? 

 

女儿的短信是这样的写的 

 

”亲爱的妈妈,首先我要向你道歉。你走后,我很后悔,我不应该赶你走。你想晚一点去机场,我应该同意的。我知道你很爱我。谢谢你飞过来帮我搬宿舍。我和弟弟都清楚地明白,你爱我们超过爱你自己的生命。” 

 

读到”生命”这个词,我的喉咙哽了一下。我继续读 

 

“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妈妈。我不可能要求一个更好的妈妈了。你那么努力的工作赚钱,照顾姥姥,照顾我和弟弟。我和弟弟有时候很不听话。我有时候很不乖。对不起,妈妈。” 

 

泪光中我扑哧笑了。我心想:”傻闺女。你很乖的。你都不知道你有多乖。” 

 

我接着读 

 

“妈妈,昨晚半夜我看到你坐在床头默默地哭,我很难过。我很心疼你。我想你为爸爸付出过真心,所以到现在都还在伤心。你一提到爸爸就暴跳如雷。我希望你不要再恨他了。他不值得。他不值得你的任何感情。 

 

至于我和弟弟,我们始终对自己的父亲有些好奇。我们也许会去联系他一下。我和弟弟聊到过这事,我们担心你会生气,没有敢告诉你。但我不想瞒着你去做这件事。我在请求你的同意。你如果不同意我和弟弟联系爸爸,我们会尊重你的想法。” 

 

我被我的女儿深深地感动。我抬头左右看看,我在无声地对这些旅客说:”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孩子们。” 

 

我接着读:”亲爱的妈妈,你总说我聪明能干,其实你才是。你一个人能养大我和弟弟,为我们撑起一个家。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为你骄傲!我们希望你能原谅爸爸。恨他意味着你还没有放下。等你老了的时候,你会后悔的。你远比你想象的要强大。一个男人的离去不应该带走你人生所有的快乐。 

 

还有,这次你回西雅图后,我希望你去好好找一个男朋友,如果你们相爱,我希望你能和他结婚。你一直单身,会很难走出过去的伤痛 

 

那份爱可以真正地治愈你。但是如果你没有找到,至少我和弟弟会永远爱你 

 

亲爱的妈妈,我和弟弟都希望你快乐,就像你希望我们快乐一样。我们深爱你,就像你深爱我们一样。一路平安,妈妈。” 

 

我放下手机。那一刻,我觉得我终于要解脱了。我的孩子们请求我不再恨那个男人,我一定能做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是时候放下这些不甘和伤痛了。我也终于明白,没有人能救我,只有我自己才能真正走出那心中的牢笼,因为这个牢笼是我自己修建的,还上了锁。 

 

我非要把它拆了不可 

 

我回了女儿:”宝贝,你的短信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妈妈很幸福,我不再恨你们的父亲,你们可以去联系他。我不会生气,我爱你们。” 

 

喇叭响起来,我该登机了,我收起手机,提起随身的包,顺着人流排队 

 

我心里一遍遍地默念着那句话:“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这世间水火。” 

 

人头攒动,人潮汹涌。我看着我四周的这些人,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男女老幼,有漂亮有普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每一个人都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这世间水火。” 

 

我上了飞机,放好手提行李,坐到座位上,扣上了安全带 

 

我闭上眼,放松下来。也许我会原谅吴青,也许偶尔想起我还是会恨他,也许我会找到那个愿意疼我的爱人,也许我还会受到伤害,但人生就像乘飞机。飞机已经起飞,总会带我到达目的地。我坐着就好,不用想那么多,也不用管那么多了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飞机载着我飞向那无边无际的未知世界。。 

 

全文完 

-----------------------------------------

作者有话说:今天是大结局。我写的“辛迪”的故事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这6周大家的陪伴。这是我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我没有想到得到这么多的关注。让我深受鼓舞。文学城的读者真热情!写作是艰苦的。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下周会写一篇创作手记。休息一下,然后收集素材,思考下一部小说。我也会再修改一下这部小说,然后想在哪里投稿,希望可以正式出版。今天是美国时间的中国春节,祝大家春节快乐!谢谢你们和我一起为这些“离婚女人”的生活和情感哭和笑。谢谢读者的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太可怜了!
未来的世界婚姻也许会消失,越来越多的人不想要孩子 更愿意享受生命。
carolinewo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真实感人的故事,感谢作者分享!看下来,辛迪是个好人,容易自我感动,但是过于自我,因此很难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关系,不一定是个好的爱人、妈妈、女儿、朋友,因此既可怜又有可恨之处。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读者们的热情鼓励和评论!我很感动!谢谢大家。
xyz_c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故事。
女主一直生活在愤怒之中,因为没有被好好爱过珍惜过,这个样子十分让人怜悯。
现实的残酷在于爱通常会流向不缺爱的人。
女主如果不改变自己的状态,就很难找到爱。
结尾处女主终于想到了要自我解救,总算朝正确的方向走出了第一步。
cloud21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想起赤名莉香。缘分岂能强求?很多时候被看见都是奢望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被孩子绑架,直到孩子到了母亲今天的年龄认知就不同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就是付出 没有期待。谁叫你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这样想就不伤心了。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宝贝的叫法看个人喜欢吧。我有看到孩子20几岁,父母叫宝贝,还有夫妻之间昵称baby,然后那个第二个音省略了,发音Bay”来bay去的。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真的太卑微了!唉!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带给读者这么好的作品,一直跟读,也很感动。主人公执念太深,在感情上希望有同等的回报,一直走不出自己的心魔。但是也正因如此才特别的真实,生活中哪有完美的人呢?非常喜欢本篇的最后一段,希望主人公能够自救并找到可以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并相爱的另一半,也期待作者的新作品。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闭上眼,放松下来。也许我会原谅吴青,也许偶尔想起我还是会恨他,也许我会找到那个愿意疼我的爱人,也许我还会受到伤害,但人生就像乘飞机。飞机已经起飞,总会带我到达目的地。我坐着就好,不用想那么多,也不用管那么多了。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飞机载着我飞向那无边无际的未知世界。。”

—- 超喜欢最后这段!!! 女主对感情太认真,期待太多,总觉得自己付出太多,想要同等的回报,其实人生本就是孤旅,孤身在路上,他人都是过客,包括亲人。一起度过欢声笑语也好,伤心痛苦也罢,都是一段段人生经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到终点下车。

稻穗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这个可能各家不同,我对我孩子是叫宝贝的,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伍雅涛大作告成!文质俱佳,君子之风。新年大喜!
文雪2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的每个章节都有让我流泪感动的地方。最后看到女主人公的女儿写给妈妈的话,我再一次泪如雨下。作者的文笔真挚感人,非常感谢作者的付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祝福作者以及“辛迪”!喜欢这部作品,大部分情节写的真实有深度。也赞同一些网友的观点:对成年/几乎成年的孩子叫宝贝好像有点失真;“辛迪”总在衡量自己对EX和孩子的付出及收获是她内卷的重要原因,或许用施恩不图报的态度会活得更轻松快乐些。。。当然瑕不掩瑜,您的作品您做主。期待更多好作品!
Michelle202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感人,我每章都读了。不圆满的结局也是一种圆满。

人生很难完美。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作品,非常感人的故事,很认同“没有人能救我,只有我自己才能真正走出那心中的牢笼,因为这个牢笼是我自己修建的,还上了锁”。新年好。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辛勤的创作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女主的故事再次印证性格决定命运。非常不喜欢这位女主一直把她的孩子们统称宝贝。孩子们是有定位的,是独立的个体。生活中应该用名字称呼偶尔才用宝贝称谓。女主精神不独立太过情绪化,太过了就带上虚伪的成份,让人感觉腻歪。生活中我都不会和这样的人做朋友,过于有压迫感了。无论如何既然她这么执著于找个好男人才能弥补她内心的空虚,希望她能找到一个真正理解喜欢她的人。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分享这个很好的故事。能让这么些读者用心地回应,说明刻画得很成功,有血有肉。

在很多问题上,女主觉得自己很努力,然而很失败,我觉得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女主反省不够,总觉得自己付出的就是对方需要的,没有重视对方的感受而适可而止。女儿的感受是这样,可以想象,吴青当时的感受或许也是一样的。

祝博主新春愉快!
sdzwj 回复 悄悄话 辛迪对感情非常认真,到可能吓跑一些人。 中年人找伴侣就追求一个精神陪伴,不会再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了。
Azealee 回复 悄悄话 心疼辛迪。虽然现在她的心境似乎有所改善,但未知还在等待着她。

某名人说做名女人难上加难实在矫情。真正难的是像辛迪这样的千千万万个一人承担了抚养子女的所有责任的单亲母亲。谢谢您为她们发声!祝您春节快乐,发表此小说的愿望得以实现!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辛苦了,谢谢你的付出。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让我更深入地思考与孩子的关系,以及亲人之间如何相处。春节快乐!
Fzeng770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小说,每次都有新的感动,期待能看到你新的作品,祝你春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集都看了,必须进来点赞。辛苦了,感谢你的故事,心疼女主,一个渣男毁一家人。

“一个男人的离去,不应该带走你所有的快乐”,说的对极了!
Wisteria89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写的小说,那么细腻真实,一定做了很多功课。就是写的太好了,让我入戏太深了,所以这个结局让我很替Cindy 难过。她应该值得更好的人生,应该遇到一个非常爱她的男人,共度余生。不过我理解你为什么这样写,美满的人生并不是一定要有男人。
非常感谢你跟我们分享这么好的故事!期待下一本。

goodhouse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集的女主,励志向上,还有一集,那次果断黑了张勋的那次
石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点赞!主人公能干,要强,同时也很敏感,以及一些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当然也许这样才更真实,更贴近人生,毕竟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各种缺点的。
露水河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跟读,意犹未尽,写得非常好。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励志的结局!谢谢分享!辛苦啦!期待读到您更多的佳作。
JZ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说!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今天是大结局。我写的“辛迪”的故事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这6周大家的陪伴。这是我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我没有想到得到这么多的关注。让我深受鼓舞。文学城的读者真热情!写作是艰苦的。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下周会写一篇创作手记。休息一下,然后收集素材,思考下一部小说。我也会再修改一下这部小说,然后想在哪里投稿,希望可以正式出版。今天是美国时间的中国春节,祝大家春节快乐!谢谢你们和我一起为这些“离婚女人”的生活和情感哭和笑。谢谢读者的陪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