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19.苦命与好命的女人)

(2024-01-23 10:55:52) 下一个

这座房子是在著名的克莱德山 

 

我的车停在了大豪宅的车库门前。前院很美,嗡嗡的小蜜蜂,碧绿的草坪的外圈是一丛丛的浅蓝色法式薰衣草,大门的正前方有三排一人高的树玫瑰,分别是灯笼红,柠檬黄和淡紫色。 

 

三大树玫瑰花,每朵花有一个小拳头那么大,簇拥在一起,分外妖娆 

 

头一晚刚下过雨,湿润的空气里夹杂着薰衣草和玫瑰花的香味。薰衣草清新,玫瑰花甜腻,气味都被雨水打湿了,香得醉人 

 

那房子的双扇大门有三米高,半掩着。我费力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我的客户吴总,背对着大门,双手抱肩,正站在那里,端详那高高的旋转楼梯 

 

我叫一声:”吴总,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来了。” 

 

吴总转过身来。她一头乌亮的齐耳短发,身着浅灰色牛仔裤,米色短袖针织衫,浑身上下没有戴任何首饰,只有左手手腕戴了一只黑色的苹果手表。吴总身材高挑(她大概有我女儿那么高,1米73,74的样子),自带一股逼人的气魄 

 

吴总快步走过来,张开双手,像抱一个孩子一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她比我高半个头,她紧紧地抱着我。我和吴总只是经纪人和客户的关系,我没有想到她会这样热情地拥抱我。我心头一热,眼眶有点湿润 

 

抱了两秒以后,吴总放开我:”你女儿怎么样?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是神经性厌食症。还好我送的及时。我女儿催吐只有3个月,应该可以治好。她给我推荐了几个心理医生,让我联系。她也单独和我女儿聊了15分钟。” 

 

“那就好!我女儿在俄勒冈州做医生。我今早打电话给她。她有一个好朋友,是专门针对厌食症的心理学医生。她病人很多,但我女儿说可以帮你联系,让你女儿尽快开始治疗。” 

 

这回我真的要哭了。我双手合十一遍遍作揖点头地说:”谢谢!谢谢!谢谢!太好了!现在心理医生很缺,我本来很担心约不到医生!” 

 

我知道现在心理医生不好找,所以今早我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女儿打电话。我想你女儿看医生这事不能拖。” 

 

吴总领着我走到客厅沙发坐下,说:”我们聊两句。” 

 

我环顾四周,问:“检测房屋的工人呢?卖家呢?” 

 

“工人在二楼,他说二楼有5个卧室5个洗手间,他要花一些时间检测。卖家刚刚出去了,说要走一个小时。这么大的房子,我们可以说说话。” 

 

我点点头,叹口气说:”我离婚好多年了。离婚的时候孩子还很小。我的前夫断崖式逼离。” 

 

他外面有人了?” 

 

我摇摇头:”当时没发现。听说他离婚后浪了一年,就再婚了。” 

 

你呢?” 

 

我的眼睛垂下来。我们坐的沙发是那种复古的高级皮沙发,棕色沙发皮上布满一条条细细的纹路,我扣扣那些纹路。我摇摇头我要养两个孩子,我没有再。” 

 

他按时付抚养费吗?他来看孩子吗?” 

 

他不来看孩子。抚养费是离婚的时候就一次付清了。” 

 

真是无情的男人。” 

 

我一直是一个工作上杀伐决断的女强人,但不知为什么,在吴总面前,我柔弱得像一个小女孩,还总想哭 

 

我说:”当单亲妈妈太难了。” 

 

吴总坐得离我近了一点。她说:”辛迪,我知道很难。因为我也是一个单亲妈妈。” 

 

这话我并不惊讶,因为在买房子这段时间,吴总从来没有提过她的丈夫 

 

”15年前,我下班回家,我的前夫也是突然提出离婚,毫无回旋的余地。无论我如何哀求他就是一口咬定没感情了,他不快乐,要去寻找自己的生活。我和我的前夫是中学同学。” 

 

吴总的眼神里有了哀伤的痕迹,她说:”在我们分居的时候,有一天孩子们跟我说爸爸有女朋友。那个女人是个离婚女人,也带一个孩子,比我的前夫小17岁。我的前夫为了和这个女人在一起,不仅要和我离婚,还偷偷转移家庭财产。我的工作一直很好,我家的钱主要是我赚的。” 

 

我惊呼:”天啊!你前夫太恶劣了。你家的钱在哪里,你都不知道吗?” 

 

吴总摇摇头:”那时候工作太忙,孩子又小。我忙着上班管孩子。最重要的是,我对这个家从来没有起过二心。我挣的钱都放在我们的共同账号里,我的前夫管钱。他一直对投资理财有兴趣。” 

 

后来呢?” 

 

我们的离婚大战打了三年。这三年我看尽了人性的自私丑陋。最后前夫分走了大部分的财产。我拿了小部分。” 

 

我惊呼:”天啊!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他会分走大部分财产?美国的法官怎么会这么判?” 

 

后来是我妥协了。离婚拖了太长时间,我被折磨得痛苦不堪。” 

 

你不想再拖下去了?” 

 

吴总没有立刻回答我,她垂下眼帘,仿佛在沉思前事。我注意到吴总的眼睫毛很长。吴总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难得的美人,她的身材像模特一样好。 

 

吴总抬起头来,平静地说:”有一天,他的情人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我,是她和我的前夫在西雅图海边的一张合影。” 

 

我愤愤不平地说:”这个女人发甜蜜的照片故意刺激你。太阴险了!” 

 

吴总笑了一下,说:”那时她常常做这样的事。我也无所谓,这个男人我本来也不想要了,照片刺激不到我。但那张照片不一样,我看见的第一眼,我就决定我要立刻离婚,一分钟我也不想再纠缠下去。” 

 

我好奇地问:”为什么?那张照片有什么特别 

 

吴总抿抿嘴,说:” 那张合影的背景有一座白色的灯塔。” 

 

灯塔?” 

 

他们的那张甜蜜的合影是在西雅图Discovery park的那个海边照的。” 

 

我恍然大悟:”哦,对,那个公园有一个灯塔,很美的海边,我也带孩子们去过。” 

 

吴总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那个灯塔是当初我的前夫向我求婚的地方。” 

 

吴总的脸不易察觉地抽搐了一下。我的心像失重的电梯一样猛然下坠。我张张嘴,却说不出话来,我伸手握住了吴总的双手 

 

吴总的大手裹住了我的手,我那颗正在急速下坠的心稳住了 

 

吴总说:“过去这十多年,我拼命工作,好好教育孩子。我在公司的位置越做越高,收入也很好。我还跟着两三个好友投资,现在我的财务状况也很好。” 

 

我立刻接道:”看看这三百万的大豪宅 

 

吴总笑起来,她说:”是啊!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一个是医生一个在华尔街投行工作。我的日子不知道多畅快。我快退休了,我买这个大房子就是为了将来欢迎孩子们带着我的孙子回来玩。” 

 

吴总看着我的双眼,真挚地说:”辛迪,我告诉你这些就是想让你明白,你别看我现在光鲜亮丽,有钱成功。我也经历过人生的至暗时刻。我刚离婚的那几个月,我常常整夜失眠,想不通,我这样一心为家,除了工作就是陪孩子的女人怎么离婚了?” 

 

我眼前的吴总,是这么美丽的一个女人。她60出头看着像四十七八岁。不施粉黛,白净的鹅蛋脸,白里透红,端正的五官,高鼻梁,小巧的嘴,眼角有淡淡的皱纹,一双杏仁般的双眼,满是善意和温柔。 

 

而且吴总是一个大公司的高管,领导着几百人的团队。她的事业很成功 

 

原来这样的完美女人也会被抛弃 

 

我问:”后来你那个渣前夫遭报应了吗?他的小女友有没有再绿他,或者把他的钱骗光甩了他?” 

 

吴总摇摇头:”他和那个女人结婚了,买了一个大房子,带着那个女人前段婚姻留下的孩子,三个人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们没有再生孩子。” 

 

一股气憋得我像要炸了一样。这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自私的人过得好着呢 

 

我问她:”你快乐吗?” 

 

吴总的眼睛里闪着光,她说:”我很快乐。我完全原谅了我的前夫。他再婚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我告诉他我原谅他了,我再也不恨他,我祝他幸福。” 

 

我说:”我做不到,我永远不原谅我的前夫 

 

为什么?你还爱着他吗?” 

 

我使劲地摇头:”我不爱他我一点不爱他!我只是想起年轻的我,献出我的一片真心,那么傻。太傻了。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会守着这个男人,守着这个家。我做什么都愿意。我工作再累,照顾家再累,我都愿意。”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当我想起那个年轻的女孩,一头乌黑的长发,满心满眼都是那个男孩。她以为她找到了幸福。她愿意为这个幸福付出一切我就好心疼那个女孩。她原本只想好好对这个她爱的男孩,好好对这个小家 

 

她是个好女孩,但她的真心被踩在脚下,碾碎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想起她,我还是会好心疼 

 

吴总说:”我的前夫再婚前,给我发过的短信。他向我道歉,说了对不起。” 

 

我冷笑道:”男人真自私啊。一边睡着小三,一边发短信求前妻。” 我又问:”难道他想回来与你和好?” 

 

吴总摇摇头:”我不知道。他没有提复合的事。他只是说他也很难过,他后悔毁了我们这个家,伤害了我,伤害了孩子。” 

 

我忍不住冷笑一声,男人就是这么虚伪 

 

吴总说:’”我回答他,过去的事我不再想,我很快乐,我也祝他快乐幸福。” 

 

我问吴总:”你是怎么放下的?” 

 

吴总说:”恨一个人太累了。我好像活在一个笼子里一样,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于是我告诉自己,我要原谅他,给自己自由。” 

 

我愣在那里。自由?自由是什么?这么多年,我是活在一个牢笼里吗 

 

吴总握住我的双手,她的手温暖有力。她凝视着我的眼睛,她那坚定的眼神打动了我。她对我说:”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应该遇到的人你走过的每一条弯路,都是你应该走的路。这就是你的人生,永不后悔,永远向前,不要回头。” 

 

我愣住了。一股奇异的力量从吴总的手掌心传到了我的手掌心,然后通过我的血管充满了我的全身,支撑着我挺直了背,抬起了头 

 

这时,门开了,走进来一个时髦的女人。30几岁,染成红色的中长卷发,lulu lemon 的外套裹着她纤细的腰身。她右提着一个爱马仕纸袋,左手拎着一个香奈儿小包 无名指上戴着一个亮闪闪的大钻戒 

 

她是卖家安吉拉。我和吴总都站起来向她点头致意 

 

安吉拉是个漂亮家庭主妇。她老公在的高科技公司前几年上市了。作为初始员工,她老公发了笔横财,所以买了这个大房子。他们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 

 

安吉拉性格活泼,脸上总挂着甜甜的笑,挺好打交道的,一看就是个善良没啥心眼儿的美少妇。就是有点爱炫耀 

 

安吉拉轻快地说:”哎呀,不好意思。我的销售给我发短信,说我订的包包到了,让我去取。我一刻都等不了了!我等了三个月。这种包包好难买。现在这些名牌公司的饥饿营销玩得越来越顺了。真受不了她们!” 

 

她看看我们,说:”我给你们拿两瓶水。要不要喝红酒?屋检还没有搞完?” 

 

我说:”安吉拉你这个房子这么大,屋检肯定时间长。你家门口的玫瑰花好漂亮。” 

 

安吉拉高兴地说:”是吧?我们有园丁每周来割草,但我家的玫瑰花都是我老公照顾。他喜欢种花。我只管欣赏。” 

 

我客气地说:”你老公真是模范老公。” 

 

哎呀!他就是太细致。我不会开车,他刚才送我去的商场,他把我送回家又赶回公司了。他工作很忙。还好商场和他的公司就在附近。这个房子位置很方便。” 

 

吴总说:”你不会开车?” 像美国的大部分城市一样,西雅图的公共交通很差,在这里住,不会开车就像半个残疾人 

 

是啊。我这个人很笨。胆子又小,学不会开车呀。”安吉拉娇滴滴地说 

 

我问:”那你老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 

 

对,每天早上,他送了孩子上学后再去公司上班。我睡懒觉。” 

 

我觉得不可思议 

 

安吉拉的嘴唇上涂了亮晶晶的唇彩。她撅着嘴说:”我老公就是闲不住。我们买了块地,新修了一个房子,也都是老公在管。那个房子可以看到湖景,落日很美。等我收拾好以后,我请你们过来喝下午茶。” 

 

安吉拉拿出她新买的包包给我们观赏。是一个黑色金扣的爱马仕包,硬邦邦的皮。安吉拉背上新包转着圈地给我们展示。我觉得这个包对于娇小的她来说,有点太大了。 

 

我和吴总都夸好看好看太好看了 

 

安吉拉兴高采烈地说:”这叫凯莉包,是爱马仕的经典款!哎呀,你们都不知道,好难买。我的销售人很好,我可以介绍给你俩认识 

 

我有点迟疑地点点头。吴总说:”好啊。你介绍给我。”吴总转向我:”哪天我俩也去逛逛。” 

 

安吉拉拍拍手,开心地说:”我们三个可以一起去!现在认识了,可以做个朋友。你俩都是职业女性,我最佩服你们这样能干的女人了,我喜欢和你们做朋友。就是我不会开车,要你们开车来接我哦。” 

 

我立刻说:”没问题。我可以开车。” 

 

安吉拉笑嘻嘻地说:”我老公又升职了。所以我给自己买了这个新包来庆祝一下。” 

 

我和吴总都目瞪口呆。我心想安吉拉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而我和吴总上辈子不知做了什么虐 

 

这世上有一类女人,从小就被有爱的父母呵护,像个小公主,长大后,遇到个好男人,很早就结婚。找的男人也是性格温和,聪明能干,正直高尚,最关键的是特别爱她,于是这女人就继续做小公主。 

 

活到几十岁了,还像个小女孩一样。天真善良有点爱炫耀 

 

我妈说,这样的女人一般都脸庞圆润,脸颊饱满,一脸福相。安吉拉就是这样的女人,白白嫩嫩的,快40岁的人了,还有着少女的娇媚甜美。 

 

我在私校认识的好朋友小兰也是这一类女人 

 

看看我,颧骨突出,虽然身上肉不少,水桶腰,耙耙肉,但脸上是皮包骨头 

 

吴总看着介于我和安吉拉之间 

 

这个房子顺利交易。吴总和安吉拉都搬了新家。我赚到了佣金 

 

我和吴总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帮她买了好几栋投资房 

 

-------------小说原创------------

作者有话说:这篇小说,我想写写女人之间的善意和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文中的我碰见吴总, 感觉后面要亮起来了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雪24' 的评论 : 是啊。一路走来,女主也遇到了很多好人
文雪24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女主能够遇到优秀、能够指引方向、并且带着善意的朋友,真为她感到高兴。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uwa' 的评论 : 明白明白。读者评论我都很高兴读的。谢谢关注!你的分析有道理。
chouw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的完美女人也会被抛弃。---感觉女主心里有个过不去的坎儿,就是总觉得,前夫和她离婚是因为她不够好,其实人与人之间的relationship 是一个match的问题,不是一方好不好的问题。希望女主能不断成长,学会爱自己,欣赏自己。

还有感觉小说里的婚姻有点2极化,要么男方赚钱少,不给抚养费,不见孩子,转移财产,要么幸福得什么都不用干,像安吉拉一样。
======================

评论这么多是因为非常喜欢读你的小说,并不是打击你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谢谢评论!我不需要不断告诉读者,这是小说啦。:)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蓝' 的评论 : 同感。这一集才感觉到是小说。前面的各种情感和事件写得太真实细腻了,都感觉不到是虚构的。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依' 的评论 : 同意。陷在糟糕的婚姻中,真的是更苦。
孟依 回复 悄悄话 阅读了博主写的小说,欣赏您细腻的感情描述和创作文采。或许比离婚女人更命苦的是无法离婚的女人,比如谷歌清华才女XUANYI YU。如果能成为离婚女人,或许也不至于命丧黄泉吧?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是的。不回头最重要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都过去了。 女人再辛苦也要记住往前走, 不回头。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对,放下更准确。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晶蓝'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或许说“原谅”不如说“放下”准确。

其实不管放下已否,事情已经过去了。应该意识到这一点,自己走出来。

给吴总点赞。

有一点担心安吉拉,如果有什么变故,对她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比之前的写得好像有点牵强。似乎不是博主的第一手情感。不过能体会博主的意向。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投石' 的评论 : 是啊。谢谢评论!
投石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到女主终于走出来了,真好。不管下面单身还是再婚,她都能获得幸福,还有了真正的朋友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这篇小说,我想写写女人之间的善意和友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