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9.到底有多少奇葩男人)

(2024-01-11 16:14:53) 下一个

---原创小说--

离婚以后,在北京的那两年,我的伤痛至深,孩子又小,我完全没有办法再和陌生的男人约会,真是想想就浑身难受的感觉 

 

搬回西雅图以后,卖房,给孩子们找学校,帮助孩子们适应新环境,我自己适应新工作,后来机缘巧合我走上了新的职业赛道,又开始拼了命地打拼。时间过得好快,像一道闪电一样,一转眼,5,6年过去了。 

 

这几年我好似搬到了”女儿国”生活。男人们变成了远远的舞台布景,一个个面目模糊。热心朋友介绍的男人,也是虎头蛇尾,莫名其妙 

 

在女友们的鼓励下,我也曾经上美国的约会网站,试图认识新人。这些约会网站让我进入了一片陌生人的汪洋大海。我都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男人。 

 

诸多奇葩怪事,不忍细数 

 

我刚上美国dating 网站的第一周,就有几十个人 ”like” 我,我挑挑选选,匹配了10个人聊天见面。两个亚裔,8个老外。这里面有五个人,我远远看见就想拔腿就跑。脑袋瓜秃得光光亮亮得像个鸡蛋其实还好,问题是前面半个脑袋寸发不生,后半个脑袋瓜是一圈黑发,就像清宫剧里的人物,只是少了根长辫子。 

 

还有肚子大得像个锅盖,远看像只大青蛙。或者身材瘦小,丑得奇形怪状 

 

我发现,约会软件上的男士大多会谎报身高。而且我总算理解”照片”和真人的差距有多大了。当然这一点我也不用说别人。看看我自己的网上照片。穿着旗袍,手拿中式贝壳扇,妖娆多姿,巧笑嫣然,和真实生活中的我,完全不搭界。 

 

剩下的5位男士中有四个是这样的: 

 

一号男士,见面喝咖啡,他滔滔不绝地说了一个半小时,我完全插不上嘴。他的长篇大论的唯一主题是控诉他的前妻。他的前妻简直就是人间极品的坏女人。懒,不会做家务,做的饭难吃到极点,贪婪成性,眼里只有钱。听着他说这些的时候,我想我在吴青的嘴里是不是也是这么不堪的形象? 

 

至少有一条我不符合。他的前妻在外面找了情人,坚决要离婚。我没有婚内找情人,而且我曾经想坚决不离婚。说实话,这位男士一看就是受伤至深。我其实挺同情他的。我们的见面结束的时候,我真诚地建议他去找一个心里医生咨询一下。 

 

他说:”我周围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建议我找心里医生聊聊。但今天我见了你,我认为不用找了!我跟你聊得很舒服!现在我感觉很好。我看我们每周见一次。我打算多和你聊。” 

 

他这一句话吓得我连滚带爬地一回到自己车里就在约会软件上拉黑了他。我都没等到回家 

 

二号男士,号称他是尊重女性的女权主义者,他欣赏有事业的女性。这一点甚得我心。结果是第一次喝咖啡约会,我听了他一个小时的女权主义理论,然后结账时他付款以后,对我说:我们AA,你转我一半的的餐费吧。 

 

两杯咖啡,两块小蛋糕,一共26美元。我paypal了他13美元。当然我的女友分析,让我付钱,也可能是他没看上我。 

 

三号男士是一个贷款经纪人。他听说我是地产经纪人,显示出了非凡的热情。我们见面后,他花了很长的时间介绍他的业务能力。说他是公司的王牌贷款经纪,每年的业务量很大。认识我很荣幸,希望将来能合作。当他第三次重复:”我们即使不能谈恋爱,仍然可以合作,热烈欢迎你把你买房的客人介绍给我,我一定给他们提供最优惠的贷款利率”的时候,我已经搞不清楚我是在约会,还是在参加工作会议。 

 

四号男士,是一位牙医。看照片五官端正,网上聊天态度温文尔雅。我们聊的不错,他约我周六晚上6点吃饭。我调整工作时间,提前一天去商场买了一条合体卡腰到膝盖的黑色小裙子。当天我梳妆打扮,穿上新买的裙子和半高跟鞋。我很多年没有好好约会了,我很期待和这位男士的见面。 

 

到5点半,我发了短信,说我出发了,等会儿见。没有回应。我到了约好的餐厅,要了座位,给他发信息通知他:”我坐下了,你进来找我。” 

 

20分钟后,没有消息。我打电话也没有人接。我只好自己要了一份餐,开始慢慢吃。等我一个人傻乎乎地吃完晚饭后,他还是像死了一样没有一丝消息。我心想他难道出车祸了? 

 

那天西雅图下雨,我穿着小裙子觉得特别冷。回到家后,我先洗了个热水澡,暖和一下。然后我发现他把我在约会软件上已经拉黑了 

 

我都不能想象还有这样无耻自私懦弱的男人!那天晚上,气得我半夜都没睡着。后来我才知道,这样突然消失的行为叫做”ghosting”。 在约会时,很常见呢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剩下的最后这位条件很好。身高1米85,比我小两岁,有自己的公司,有几十个员工。公司是给波音公司接活的。住在西雅图北面的水边,有自己的船。他知道我住在东区,主动约了在离我家只有10分钟的地方吃饭。 

 

等我到的时候,我远远看见一位西装革履,身材修长的白人男士站起身来迎接我。我扫一眼,英俊潇洒,身高没有撒谎 

 

他名叫麦可,是西雅图当地人,已经39岁了,从来没有结过婚。他的解释是:他是一个浪漫的恋爱脑,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真爱。 

 

整个过程,恋爱脑麦克都表现得像是纯爱电影里的男主角。他长得有点像罗马假日里的男主角,格里高利. 派克,有着那种潇洒自如,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自信 

 

他像是在演言情电影。就是我这个配戏的”女主角”有点拉垮 

 

我不可想象我有这样的运气。于是我问他:”你的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会单身?” 

 

他靠近我,我闻到他身上的淡淡的古龙香水味。他的下半截儿脸刮得精光,露出些粉红的肉色。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深深地看着我,看了有半分钟。一直看得我浑身发毛。 

 

太深情了。我此等俗人,真是接不住啊 

 

我坐立不安地,尴尬地看着我面前的这位明显”已经爱上了”我的英俊成功男士,不知如何自处。从来没有人在公共场合,这样目不转睛地,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的双眼,看半分钟这么长时间! 

 

我看到,他柔软的嘴唇翻动,吐出了那充满磁性的声音:”我有同样的问题。像你这么美丽,这么聪明,这么性感,这么可爱的女士,为什么会需要在约会软件上找男朋友?” 

 

我无言以对。真正的完全的词穷 

 

他的声音更好听了。他轻轻地说:”要不是我们在公共场合,现在我就要吻你。” 

 

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我看到他慢慢地凑过来。我心想:千万别,别!天啊。你的深情我承受不起 

 

他的那张俊脸在离我的脸有半尺的距离的时候嘎然停住。他朝后一仰,双手举到头顶,长嘘一口气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那刮得干干净净,绯红的脸颊,狐疑地想:难道你刚刚高潮了吗 

 

这一划而过的念头让我羞愧不已。我又一次在心里发出怒吼:这都是什么人啊 

 

后来我发现找男朋友这件事让我变得能量很低。我的情绪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世上,有些女人天生就有男人缘,有”桃花运”。她们也不一定是大美女,但就是浑身散发着一种迷人的魅力,吸引男人爱护心疼她们。 

 

现在有一个时髦的网络用语,叫做”性张力”,说的就是这类女人。还有一个对应的词叫”性缩力”,意为对异性毫无吸引力的那一类人 

 

我得出一个结论:我就是”性缩力”的代表。如果我不知道如何对一个朋友解释什么叫”性缩力”,我只要反手指指我自己,朋友就会立刻了然于心。 

 

我长得不算差。小时候常有大人夸我好看。当然后来我在婚恋市场屡战屡败,让我深刻怀疑,大人们只是随便一说,我其实长相普通,说不定还有点丑 

 

我分析我整个气质很硬朗,说话也像蹦豆子一样,没有那种软糯挠人的魅力。而且从小就是数理化好的理工女,主打一个爽气 

 

我这样的女人,注定就是在职场和男人争锋相对地抢夺成果。男人见到我,会有一种被威胁的感觉。他们不会把我当作一个他们愿意保护和照顾的娇弱女子。 

 

有一次一位女友告诉我,她的一个房客是一位单身妈妈。这个单身妈妈正在离第二次婚。她再婚后嫁了一位大学教授。但是后来发现这个教授是一个人面兽心的畜生。有一天,这位单身妈妈头婚带来的女儿告诉她,这些年,这个道貌岸然的教授继父一直在性骚扰她! 

 

晴天霹雳,这位单身妈妈就带着女儿搬出来了。现在取证控告这个教授 

 

这个消息,再加上我在约会网站上遇到了一大批莫名其妙,乱七八糟,又穷又神经还极端自信的男人们,我决定彻底放下了再找男友的期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盘。我的八字就是缺男人吧 

 

---------------------------

作者有话说:这是搞笑的一章。我写的时候很开心。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是的。很多时候还是性格决定命运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是网上认识的, 都婚了20年+了, 我周围也有好多对是网上认识, 结婚着, 幸福的生活着。

网上就是大海洋, 要有运气, 也要有能力快速过滤不合适的人选。

小说好看, 继续跟读。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ueyue' 的评论 : 你女儿总结的精辟。 :)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注册了dating软件, 几年来也没见到合她意的, 她说这是在粪坑里找金子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好啊。鼓励你写。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有类似网上约会碰到很多奇葩男子经历, 有时间我也写来看看。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急不得,命中注定的。最近我朋友算的二十多岁人里一半没有婚姻。
估计婚姻这个形式在30年后就会慢慢消失。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投石'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后面还有很多起伏,请继续追。:)
投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也帮助了一些迷茫中的姐妹,儿女懂事,自己事业好,已经是成功的人生了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一边写一边笑。很开心。:)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您描述的特别有画面感,像看电影一样,一个一个人物栩栩如生。太搞笑了。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这是搞笑的一章。我写的时候很开心。希望大家喜欢。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是啊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

或许一些社交场合也会有一些机会,比如教会、合唱团、读书会、郊游团等等?

不合拍的其实今早发现反而不是损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