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温哥华牙套日记2

(2022-04-28 15:53:24) 下一个

亲爱的日记, 

这些天都是晚上特别精神,白天睡觉。晚上三四点睡。一般我要出门的话,下午回来就很累了。就要离开睡觉休息。醒来又是快午夜,就吃点东西,收拾一下然后看看手机又睡觉这样。或者说白天吃完东西我就困得不行,立刻眼神呆滞,要睡上一阵子。这体力。

 

 

所以结果下午4:15的约也迟到了。但是牙医也没有说我,看他们有个牌子,说是等待时间一般都有点久。真是上帝保佑了。

 

这个华裔牙医挺不错的。感觉非常专业。砖家还是值得等待的。也觉得挺亲切的。牙医环境也是专业的,良好的。

 

现在也是面临选择的问题。她说你想改变你的LIP吗?她应该也看得出来,我牙齿龅牙,因为小时候鼻炎所以用嘴呼吸就导致这容貌不行。嘴巴突出,侧面就可以看出。典型山顶洞人。小时候也被说,你长得就很广东啊。就是典型骂人嘛。又说是用奶瓶太多所以突出来,恼人。高中那一次的矫正医生其实也提到了这个问题。问我爸妈要不要拔牙,给我爸妈一口否决。拔牙伤身之类的话咯。后来医生说不拔牙也可以。至少牙齿不用那么龅牙。

 

专家就说,如果拔掉上面两颗智慧齿,有一颗确实变得黑黑的但还没有蛀牙,这样用传统的办法,突出的嘴就能收回去。传统的牙套便宜,效率高,这样需要两年。

 

对于传统牙套,我也有经验。知道怎么清洁对付。但是,以我现在的身体,我也担心我的焦虑会不会因此严重。我知道,每次appointment 时间长,是大工程。还要拔牙。这样搞牙套再来一次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承受。脑子当然想改变容貌。这绝对是一生的痛,嘴唇。我就真的不喜欢自己突起的上唇和牙齿。小时候龅牙的时候除了被人另眼相看之外,笑都不敢露出牙齿。牙齿弄好了我的自信真的是up up up 了很多很多。朝着之后会变美这样想,大脑觉得牺牲一下也没什么,但是年纪呢?这两年是不是认识男朋友的好时期?本来就很晚了。但是想想身心也没有准备好,年纪一直涨,那不如干点实事算了。另外,拔牙也是个问题,也是个恐惧。医生也说可以用sedation, 就几分钟,也不会记得什么。但不知道这个对于焦虑的人会有影响?大的估计没有吧,但还是怕吧。

 

其次就是我一直想的用invasilign. 时间短一点吧,牙齿就不拔,过程也简单一点。但是这个就很需要discipline, 因为可以摘下来,但是每天只能最多摘俩小时,戴的时候也只能喝清水。这一个医生就不太好预计牙齿的走向,因为这根据于自己有没有好好戴着牙套,戴够时间。我现在对于刷牙也比较松懈,戴牙套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好好坚持,怕搞砸。这个就不拔牙,但效果也没那么明显吧。解决不了心病。而且贵很多。一生都想着。实在不想跟我那个很自卑的发小一起说大家丑一起丧了。就她丑吧。要老命。美确实也是要付点代价的。

 

现在也开始觉得前上牙开始顶着下面嘴唇口腔了。要老命。担心。

 

就不想这样下去了,想突破,也明白这会有牺牲。就怕中间坚持不住。但是戴上了传统牙套,也摘不下来,只能就范吧。我也不知道。 

 

心里闹腾。牙齿事儿多。脸还要弄。早告诉我要终身戴好吗?国内的医生。

 

好漫长的道路。但觉得有希望好过日日埋冤。感觉我这辈子都会想着牙齿。后悔没把牙齿收回去。

 

好烦。拔牙肯定我爸妈不同意。不过智慧齿应该好一点

汀兰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invisilign 也要拔牙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叔本华说:健康让人快乐,好的容貌也让人快乐。哪个给你的快乐多一点儿?一样的话,只能扔分币决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