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翻译的the happiness trap 心理书籍第五章

(2022-05-20 14:36:55) 下一个

第五章 

 

例子1

 
重要的不是一个想法是否正确,而是, 它是否能帮助你坚持下去.
 
比如说:
 
当在工作的时候,遇到了问题。
 
你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贬低自己,并感觉到不安。

 

当这个想法出现时,坚持这个想法会提高你的表现吗?

 

可以去问一问同事,扩展技能和知识。

 

例子2

 

我是一团猪油(我很胖)。

 

贬低,士气低落 

 

当这个想法出现时,坚持这个想法会让你更好照顾你自己吗?

 

去散一下步,这个是个更健康的选择。

 

但是我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

陷入这些想法是否有助于您应对?

不,我觉得更加抑郁了而且想得更糟糕!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所谓的 “冒名顶替综合症”.

约翰做工作做得很好。他非常有效率和胜任的。

但是他在想别的:我是一个骗子。我很幸运它成功了. 
 
约翰的冒名顶替综合症让他把注意力,比起自己的真正能力,约翰更加关注他过度批判的想法。
 
约翰想: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搞砸了!
来自上司的赞扬也不觉得是真的。
 
约翰被“我无能”这个故事迷住了。

他需要解开自己的束缚,将注意力转移到真正发生的事情上

 
练习:
 
不要把一个想法当回事。想象一个想法,在电脑屏幕上。
把想法当作是文字,可以改变它的字体和颜色。
 
 
 
 
感谢你的头脑 
当同样的想法在头脑中出现,“我的生活没有希望叙事了”。
带着幽默感,
跟自己再说一次。
“哦是吗?谢谢头脑的分享!这样的想法又出现了!我的生活没有希望的叙事!”。
 
愚蠢搞笑的声音

选择一个反复出现的自我判断

比如说:我很蠢。

用卡通或电影角色的声音对自己说:我很蠢。

 

孩子的漫画书 

想象你的想法出现在漫画书里的“泡泡”里面。

 

注意你并不是尝试去逃避或改变这个想法,你看到的就是一个词汇。

 

有人可能会说但是我有晚期癌症!如果我有我快死的想法,这是真的,我也快死了。这既真实也是严肃的。

 

是的,但是纠缠于那些想法是否有帮助? 
 

你想把剩下的时间花在你的想法还是做重要的事情上吗?

 

 

而且我不能用愚蠢的声音来诠释想法。因为那个想法太痛苦了。 
 
没关系。选适合你的另外一个办法。
 
我要练习这些技巧多久呢?
 
直到你可以认知脱钩,化解这些想法。
 
认知脱钩/化解指南 
 
明白想法是什么,无非就是言语。
不要期待任何东西。就观察发生了什么。
想法可能会消失或者不会。这个技巧又有时候有用有时候不会。
你是一个人类, 你的想法很可能会让你陷入陷阱。但是你现在可以很快地认知脱钩。
就像任何一种技巧,你练习越多,运用得越好。
 

没有什么技术是万无一失的.即使是认知脱钩/化解也有它自身问题所在。(第五章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