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理书籍翻译the illustrated happiness trap 第六章

(2022-06-04 21:41:13) 下一个

第六章

 

我尝试了认知脱钩但是觉得不起作用。

 

你的意思是你一直纠缠在故事里? 

 

我尝试了认知脱钩但是我仍然觉得很焦虑。

 

但是认知脱钩并不是控制感觉的一个方法。

 

认知脱钩的目的是:

 

把你的没有用的想法看成文字, 这样您就可以做重要的事情并充分参与其中

 

但是你越是与痛苦的感觉斗争,它们就会变得越大

 

在本书的后面,我们将向您展示一种处理它们的新方法

 

你说我用了认知脱钩的办法,但是想法还在,没有被解决( go away)

 

想法有时候走了,有时候留下了。我们不是去尝试挣脱想法,只是让我们认知脱钩。

 

但是我们不是要更加积极地尝试吗?
 
问题不在于你的想法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问题是如果我让这个想法指导我怎么去做,它会帮助我创造我想要的生活吗?
 
但是积极的想法不总是那么有用,是不是?
 
一个喝醉酒的司机会觉得他很会开车,这是一个很积极的想法,但是这有用吗?
 
但是负面的想法没有帮助,不是吗?
 
不一定!如果一个消极的想法导致积极的行动,
就会有帮助。
 
比如说:我可能会搞砸这次考试。所以我要准备得更好。
 
负面想法不是敌人!负面想法只是在头脑中浮现的词藻和图片。跟他们斗争就是跟自己斗争。
 
那认知脱钩的反面,融合会有用吗?
 
当然 有!
 
计划你的未来,在大脑里彩排你的将要付出的行动,读书就是融合。
 
 
所以当一个想法出现的时候,如果它有用,就用它,如果没用,就认知脱钩。
 
提高您对融合时间和地点的认识, 以及你倾向于融合的各种想法. 目的是更好地捕捉自己的行为, 这样你就可以有意识地选择如何对这些想法采取行动.
 
就像是学习任何新的技巧一样,你需要练习,直到成为自然。选一个或者两个认知脱钩的技巧,有机会就练习。每天至少练习十遍,越多越好!
 
比如说,你的头脑跟你说:白痴!
然后认知脱钩:这是一个愚蠢的话语!
比如说:我的生活糟透了。
然后认知脱钩。
 
思考的自我,负责:思考,计划,评判,比较,创作,想象,可视化,分析。
 
观察的自我,负责:注意力,意识,知觉,注意,观察
 
当人们用头脑(mind)这个词的时候,一般意指思考的自我。
 

生活就像一场表演,在那个舞台上表演,就是你所有的想法和感受,以及你能看到、听到、触摸和闻到的一切。

观察的自我就像是你可以退后一步,看节目.

 

观察者可以放大并查看细节或缩小并查看整个节目—节目总是在变化。

 

练习:闭上眼睛60秒看什么想法会出现

 

思考的自我创造了想法,观察的自我注意到了想法。

 

记住,因为大脑的进化,我们的大脑就像收音机一样,总是播放着痛苦的过去,然后我们的错误,预测悲惨的未来。

 

而且你不能关机!实际上,你越努力要关上收音机,它会变得越大声!

 

有时候它在播报有用的故事,那就收听。但如果播报的是一些没有用的事情,就让它在后台喋喋不休。

 

这不意味着你要跟收音机辩论,或者忽略它。就让它喋喋不休然后专注于你在做的事情。

 

练习:深呼吸十次。专注于呼吸上,还有呼吸的感觉。

 

现在让你的想法就像过往的车一样过去。认可他们不过专注于呼吸上。

 

 

 

如果一个想法阻碍了你,温柔地认知脱钩,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通过练习这种技术,你将学会:

 

让想法来和走;

认识到你被一个想法迷住了。

认知脱钩和重新专注于某事。

接受来的想法,放下任何期望。如果一个想法让你放松,很好,但这是一个奖励,而不是目的。

你多少次迷上一个想法也没有关系,认知脱钩,提高你的技巧。

最好每天练习5到10分钟 ,每天两三次。

 

记住,想法可以是词语或者图片。我们都在脑海中勾勒出可怕的画面. 与这些图像融合可能会阻止我们做我们重视的事情. 比如说,不敢坐飞机,脑海里出现飞机失事的画面,因此错过旅行。
 

当我们与这些图像融合时,它们看起来非常真实、重要或可怕,但我们也可以认知脱钩这些图像,试一下以下的练习。

 

想一个不那么快乐的画面。看看它怎么影响你。

 

想象这个画面在电视屏幕上。

 

 

然后慢放,前放或者后放。

 

只是一张图片而已。

 

现在加上一个搞笑的题目或者一个配音。

 

或者把图片放在T shirt 上,油画上,漫画上或者邮票上。
 
如果心理图像仍然在萦绕着你,每天进行这些练习, 直到循环停止。你也可以用上之前的认知脱钩技术。比如说,为你的想法想个可爱的名字。或者给图片加句话,“我有一个这样的记忆”(图片)+想法,又或者把图片想成影像,倒反,快放或者慢放它。又或者想象成各种各种的电影:卡通,西部电影,肥皂剧······
 
记住目标是认知脱钩,并不是要摆脱想法。为什么这样呢?因为如果要摆脱一个想法,它会不停地回来,不可能战胜一个想法!
 

记住,有时候可以认知脱钩有时候不能。接受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