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萧萧千禧梦 第五章 成长代价(7)

(2023-04-11 13:50:42) 下一个

想起自己请假时赵台的忐忑不安,韩一迈回到公司后把所有发生过的技术问题过了一遍,然后仔细查看文档。这个赵台,遇上小问题都可能会惊慌失措,最好小问题的解决步骤也一一归档。韩一迈决定还是修缮一下现有的文档,这样的好处是,即使他和赵台都不在,领班遇上小事情也有章可循。

通常下午会更忙。果然,下午又来了几个客户。等忙完了,韩一迈开始整理文档。这类文书类的工作通常非常耗时。韩一迈建好文档,又仔细阅读了一遍,确认无误,天色已近傍晚。

可能来不及给姥姥他们买礼物了。明天到了天津再说吧。韩一迈整理了一下办公桌,出了公司。现在下班的高峰期还没过,马甸大街上依然喧闹。BP机响了。韩一迈看了一下,发现是佟馨。他犹豫了一下,决定不理会,但是佟馨接连不断地呼叫过来,显然非常急。全公司只有两部大哥大手机,一部在齐远那里,另一部在总工手里,韩一迈自然没有。他只好又回到公司,拨通了佟馨在总部的电话。

佟馨焦急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韩一迈没有插嘴,静静地听完。

“这件事,如果真的象你说的那么严重,”韩一迈沉吟了一下,“齐远是最好的人选。有他陪你去,立刻就能解决,而且万无一失。”

“我找他半天了。我真的找不到他。求求你,帮我一下好吗?”佟馨说完以后,感觉自己快虚脱了。

“你先别急。如果会发生什么事,那等咱们过去了,恐怕已经发生了。但是我觉得你可能有点过虑了。佟琳事先知道那个人喜欢她,可她还是去了。你拦都拦不住。这说明什么?她也愿意呀。人家你情我愿,现在咱们去插一杠子,算什么?”

“你怎么能这么看?那个人可不是什么好人。”佟馨急了。

“这是你的判断。你在替你爸妈照看你妹妹,有一种家长的角色,所以你会过于担心。开舞厅的,反正办这种娱乐场所的,确实好人不多,但也不见得个个都是坏人。佟琳是成年人了,应该也有自己的判断。”

“她能有什么判断?她才19岁,没有经验。你看不出来吗,她这是在求救!”

“女孩子第一次都紧张。她既然去了,对可能发生的事,应该事先有思想准备。”

“啊!”佟馨有点儿歇斯底里了,“她喜欢的人是你,是你!你怎么还不明白?她会有什么思想准备?你这个想法太肮脏了!”

“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我没那么木。”韩一迈思索道,“但是今天的事,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了。可能我以前的感觉都是错的。”

“跟你说话真费劲呀!你一个理工男,不知道拐弯,你怎么能理解女孩子的小心思?我问你,昨天周瑶是不是又去你那儿了?”

“是啊。这也很正常啊。她经常来。”

“她是不是当着佟琳的面,跟你亲热来着?”

“这个么。应该说不是当着佟琳的面,而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我也没料到。不过这也很正常吧,她是我女朋友啊。”

“她是故意做给佟琳看的。”

“这就有点过了。”韩一迈纠正道,“她可能是做给所有人看的。有这种可能,因为寻呼台里年轻女孩子太多了。我可以理解她,但是她不见得是针对佟琳。”

“你不懂女人的心思。周瑶非常清楚佟琳喜欢你!千真万确!你对周瑶那么好,佟琳感到很绝望。你懂吗?你什么都不懂。”

“是么。”韩一迈诧异道,“就算是,那也不能去那种地方,找那么一个人呀。”

“这件事以后再说。我现在只要你相信我。做为朋友,相信我,行么?”

“行吧。我想我应该相信你。”韩一迈道。到目前为止,佟馨待韩一迈确实很真诚。

“那好。你现在必须马上跟我汇合。我们一起去。”

“真的这么急?”韩一迈还有两三分犹豫。

“什么真的假的?”佟馨怒道,“现在是分分钟钟要出事!看在你们师徒情分上行吗?算我求你了。佟琳她又那么喜欢你,于情于理,你都不该丢下她不管的。”

“好吧。”韩一迈终于下了决心,“如果真的象你说的那样,那这事是很凶险的,每一步都凶险。从现在开始,你一切都得听我的。你做得到么?你做不到,这事我就不管了。”

“好,我全听你的。”

“我必须再说一遍。你如果做不到,我就很可能救不出佟琳,咱俩还都得陷进去。你需要知道这个利害关系。你明白吗?”

“好好好。我明白。我听你的。现在怎么办?”

“你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报警。这两年匪警电话已经开通了。号码是110,你听说过吧?你路近,还有时间,你先拨这个电话,把事情跟他们说清楚,然后再去跟我汇合。”

“好,我肯定先报警,再跟你汇合。”

韩一迈随后向佟馨要了两个地址:一个是舞厅的地址;另一个是俩人汇合的地址。俩人约好,如果韩一迈在汇合地点5分钟找不到佟馨,就直接去舞厅。当然最好俩人一起去舞厅,因为舞厅在公主坟一带,韩一迈20多年一直在中关村一带生活,对那一片区不太熟。

放下电话,韩一迈心里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警察通常只管发生了的或者正在发生的事,现在他们只是担心佟琳,警方如果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一定会马上去管,总不能因为有人担心就出动警力吧。他和佟馨必须先去看看情形,到时候再打匪警电话,警方才可能会重视。

韩一迈拨通了发射台的电话,值班的人说,罗台长晚上约了人吃饭,早就走了。韩一迈想了一下,马上给罗鹰翔的BP机发了一条信息:佟琳有危险,我和佟馨去舞厅救人,速来接应。然后就是地址。发过一分钟后,韩一迈考虑到寻呼台有百分之一的损失率,同样的信息又呼叫了两次。现在接不到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这小子一定能收到信息了。如果还接不到,那只好听天由命了。韩一迈出了公司,很快搭乘上一辆出租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