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萧萧千禧梦 第五章 成长代价(3)

(2022-08-10 21:37:45) 下一个

3

佟琳周末起得很晚。起床后简单地吃了点早餐,她从柜橱里取出了一个小包袱,里面是几个毛线团和几个织针。她计划要织一个18针领口的男式毛衣。佟馨一大早就出去了,说是公司临时有事,中午左右就能回来。

佟馨一直不敢跟父母提起她和齐远的恋情,尽管母亲不止一次地询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妹妹佟琳也装作不知情。在佟琳眼里,齐远其实算不上什么好人----已经结了三次婚,每一次婚姻都留下一个孩子,而且最小的孩子,当然是现任老婆生的,还没满周岁。

佟琳织毛衣的手艺是母亲一年前教的。当时也没认真学,现在派上用场了,却几乎全忘光了。问题是,她现在有问题也不敢去问母亲,因为她肯定要问:给谁织的?是不是交男朋友了?这种问题佟琳现在还无法回答。

第一次正式地织一件毛衣自然不会很顺利。佟琳不太满意自己的技艺,织一会儿就拆,这样织织拆拆,反复了几次,几个小时内竟然进展不大。正懊恼间,忽然听见门锁在响,佟馨回来了。

“我回来啦。”佟馨大声道。母亲在里屋应了一声,算是知道了。

佟馨直接推开了房间门,随手又关上。佟琳来不及收拾,把织了一点儿的毛衣藏在身后,还是被佟馨看到了。

“给谁织毛衣呢?让我看看。别藏了。”佟馨把毛衣抓在手里仔细端详,“领口20针左右。哪个男生这么有福啊?你师傅吧?”

“还不知道能不能织成呢。”

“到底是不是他呀?”佟馨不满道,“连我也瞒着?”

“就算是吧。”佟琳扭捏道,“他要是不收,我送给别人。”

“他不收,我也会想办法让他收。”佟馨抚摩着毛衣,“这可是体力活儿。看你师傅那个儿头,你的工程量可不小啊。很可能你织了不到一半,就不想再织下去了。”

“不会的。”

“小小年纪,就这么多情。”佟馨叹了口气,“跟姐姐一样啊。”

佟琳忽然发现,姐姐非常狼狈。她头发散乱,连衣裙领口附近都破了,脸上也有红肿。佟琳吃了一惊。“啊?你怎么了?”

佟馨示意她不要大声,随后找了急救包,让佟琳帮自己处理一下。

早上佟馨确实去了公司,和齐远处理了一些公司财物上的事情。齐远早就在酒店开了房,俩人忙完后,离开公司后就去了酒店。一番缠绵,一个小时匆匆过去。完事后俩人穿好衣服开了门,没想到门口早有一个女人等着,正是齐远的现任妻子陈玥。

陈玥怀疑丈夫与佟馨有染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证据。今天她悄悄来到丈夫的公司,躲在暗处想一看究竟。她终于等到齐远和佟馨一起从公司出来,并上了车。她马上叫了辆出租车,一路跟随齐远的车到了酒店。陈月冲进酒店时,齐远和佟馨已经上了电梯。她只能根据电梯停靠的楼层来判断出他们的去向。陈月随后上了楼,但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不知如何是好。想了半天,她心生一计,假扮服务员逐个房间敲门,慢慢筛选房间。遇上有人出来,她只好先作罢。这样经过长时间筛选,她终于找到了齐远和佟馨的房间。

见佟馨和自己老公一起出来,陈玥冲上去就给了佟馨一巴掌。陈玥当过兵,身体很强壮,佟馨根本不是对手。佟馨勉强招架了一下就被摁在地上,陈玥随后骑在佟馨身上左右开弓,一通饱打。齐远费了好大力气,好不容易才将两个女人分开,然后他拼命拦住陈玥,让佟馨赶紧回家。

“他怎么不送你回来?”佟琳忿然道。

“他还要对付他老婆。她连他一起打。他怎么送得了?”佟馨不迭地替齐远开脱,“陈玥忽然出现的时候,我都懵了。他,他倒是很镇定。”

“说明他不是头一次了。渣男。”

佟馨叹了口气,默默地流泪,不再说话。90年代的北京还没有那么开放。佟馨虽然介入了齐远的家庭,但付出的也是真心。她没有把握未来的能力,眼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姐。不是我说你呀。你条件不错,好好地找个男朋友,正常恋爱,正常结婚,不行吗?”

“现在说这话太晚了。我付出了太多,没办法回头了。”

“老齐到底有什么好?”

“象他这样的男人,成熟,有地位,手里有资源,能满足我。总之,你太小,你还不懂。”

佟琳哼了一声。“有什么呀。我师傅要是到了他那个岁数,肯定混得比他好。”

佟馨讶异地望着妹妹,她发现妹妹忽然长大了很多。

“这你还得感谢姐姐吧。”佟馨搂住佟琳的香肩,“你运气好。”

“我哪有什么运气。”佟琳嘟囔道,“他都有女朋友了。那个南公主对他也挺好的。我都不知道他将来是谁的老公。”

“对了,那个南公主,条件怎么样?”

“各个方面都比周瑶好太多了。”

“这个当然了。不用说就知道。周瑶也不是说不好看,她没长起来。南公主年龄上跟我差不多。她跟我比怎么样?”

“跟你比?”佟琳讶异姐姐为什么这么问,她想了想,“各有千秋吧。总的来说呢。哎,我说了你别不高兴啊。”

“随便说。”

“她比我们都聪明得多。属于那种智商虽然比不上我师傅,但是绝对能跟得上他思路的那种女孩。这方面她跟我师傅很般配的。”

“你是说我很笨了。”

“那总比我强啊。但是你恐怕也跟不上我师傅的思路。他考虑问题非常快。我经常是过了5分钟才明白他刚才的意思。真的很难跟上他。但我感觉南公主应该可以。”

“还是你了解得深。我没那么多机会跟他接触。”

“保持神秘也许更好。现在他都知道我笨了。”佟琳思忖道,“要论漂亮,南公主可能比你稍微漂亮一点吧,她很耐看。其它方面么......”

“别吞吞吐吐的。有话直说。”

“我觉得她家教非常好。在感情方面很保守,没有你那么疯。”

“什么叫疯?怎么说话呢?”佟馨怒道,“我这叫敢爱敢恨!你胡说些什么?”

“是你让我有话直说的。”

“算了。”佟馨忽然觉的妹妹的话也有几分道理。什么叫敢爱敢恨?那是往好了说。往不好了说,那不就是疯吗?一个意思两种表达而已。

“生气了?”佟琳小心翼翼地问。

“生什么气呀。做都做了,还嫌别人说?”佟馨微微叹了口气。

“其实我们都挺苦命的。”

“别这么说。将来的事谁知道呢。别着急。要有自信。南公主千好万好,有一点不如你。你比她年轻,而且是年轻了四岁。多了四年的青春时光,男人不会不在意的。”

“我也想过。”佟琳点头道,“这是我唯一的优势了。”

“姐姐其实挺羡慕你的。”佟馨怅然地望着窗外,“一年前,我和罗鹰翔一起进公司。那时候只有我们两个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共同的话题比较多。罗鹰翔又是北邮的优等毕业生,才气横溢。我们聊过很多次,逐渐成了朋友。那时候罗鹰翔偶尔会提到韩一迈,看得出,他很为自己有这样一位朋友而骄傲。”

“不至于吧,他们可是发小。”

“发小也有不一样的呀。罗鹰翔讲了他和韩一迈的很多事。很多都是童年趣事,那韩一迈真是个人物,混世魔王一个,真的把人笑死。”佟馨眼里都是笑意,“我当时有点儿着迷,就跟罗鹰翔说:我非常想见见你这个发小,你把我介绍给他,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